close

以下為一位精進的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如船,福德如水,無水會擱淺無法行走,水漲船才會高;故福德愈多,愈順遂。」

 

近來天災人禍越來越多,誰不希望平安渡過?面對人生的坎坷不順,誰不希望改變命運,重獲幸福?然而人窮極一生所追求的家庭、愛情、事業、學業、健康、平安……等等,種種組成幸福人生的元素,除了需要在生活中用心經營,背後還與業力跟福報等因素影響。

 

「福報不夠」是很多人都會面臨的問題!到底該如何快速累積福報,迅速改變命運?善用精舍豐富的渡眾資源,例如文章、圖卡、影片、繪本、圖文分享……等,透過網路行善渡眾,就是一個很好的補福報方式!

 

具體該怎麼做?以下整理相關的流通方式與大家分享:

 

 

一、在合適的平台流通

 

精舍的渡眾資源非常豐富,而且種類多樣,我們可以針對這些資源的性質,在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尋找,例如:影片平台、圖片平台、部落格、博客……等等,或是留意平常瀏覽的網站有沒有相關的平台可以流通。

 

當您找到的平台符合以下三個要點就可以考慮嘗試流通:

 

1.目前尚未有師兄姐流通,或是流通的師兄姐已沒有持續更新;如果關鍵字標籤是主要曝光來源,則可以換一組標籤嘗試。

 

2.沒有違反平台規則:有些平台會禁止宗教內容,或其他限制。

 

3.平台設有最新發佈功能:這個功能意味著您發佈的資訊很容易就能曝光。

 

流通的小技巧:

 

1. 注明出處:

     這代表對牟尼精舍的尊重,同時有興趣的眾生也可以自行到精舍網站閱讀更多資訊。注意不要使用精舍的官方LOGO,因為這是代表著精舍;這部分我通常會連同精舍簡介,放在個人簡介中。

 

2. 資訊照搬:

      因為推廣的主要目的是為該平台的使用者製造接觸佛法的因緣,因此建議資訊和文章照搬即可。

 

3. 設定分類:

     長時間的流通,資訊會越來越多,妥善地分類文章,會讓眾生更容易找到所需資訊,也會更願意去閱讀更多。這部分可以參考精舍網站的文章分類法。

 

4. 設定標籤:

      流通善法當然都希望有更多人看到,讓更多人受益,有些平台會有標籤功能,只要善用就可以讓眾生透過標籤找到您,有助於增加點閱率。

 

      標籤的設定除了佛教的關鍵詞如:佛、菩薩、唸經、業障、修行……等等,也可以嘗試其他,例如:語錄、正能量、感情問題、工作問題、前世今生……等。如此將有機會觸及更多族群,幫助到更多人。不過要請務必注意要避免使用敏感詞彙。

 

5. 量少點多:

     流通善法是基於一顆慈悲、利眾的心,如果我們過度分享,造成洗版,除了可能引起大眾的反感、不愉快,造成反效果,同時也表示我們事情處理得不夠圓滿、缺乏面面俱到,也不慈悲。

 

     如果真的想為眾生付出更多,可以考慮多找幾個點,以數量少流通點多的形式流通,一來避免造成反效果,同時也能讓更多平台的使用者有機會接觸佛法,這樣是不是更圓滿呢?因此,請務必要遵守禮儀,才不會行善不成,反而失去流通善法的美意。

 

6. 背景的使用:

     有些平台可以自行設定背景,因為重點是推廣內容,因此,這部分不必特別花心思,使用淺色系、簡單、能使讀者容易閱讀,感受舒適,就很棒了。

 

7. 效率:

     同類型的平台可以一起作業,因為需要的動作都差不多,如此會更有效率。

 

     可能會有人會問,這樣經營會不會很花時間?其實不會,熟能生巧,我現在經營多個平台,一天大概只佔1530分鐘,而且幾乎都是善用瑣碎時間,如吃早餐、等待的時間完成作業,因此並不太會影響生活、修行。

 

8.如果一直沒人看怎麼辦?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得到希望。」

 

  分享一個例子:我有一個平台,剛開始流通時點閱率都很低,印象中好像很多天都是「0」,不過持續經營至今已經很多文章點閱率破百、破千,瀏覽次數也已累積到數萬次。

 

雖然每個平台的情況都有所不同,不過如果當初選擇了放棄,大概也不會有今天的成果。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先冷靜判斷一下,假如客觀條件俱足,平台人氣高,有最新發佈功能,自己也用了正確的方法,盡了最大努力,但是效果還是不理想的話,這時請您再堅持下去吧!有時可能是還需要一點時間,也可能是因緣未俱足,或有其他原因。我們不必感到氣餒,「境絕心不絕,希望必相隨。」繼續保持積極的態度,盡力過後,一切隨緣即可。

 

9.相關資源與開示:

 

★流通影片與圖片原始檔案下載區: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8988220

 

 

Q:希望能夠在微博利益更多眾生來信問事,不知還需怎麼努力?

開示:多閱讀高僧大德的文鈔。(有德者自有人親近之)

引用自:〈有人群的地方,都是幫助眾生的機會〉

 

二、把握生活中的行善良機

 

日常生活中其實處處都充滿行善渡眾的良機,例如:分享在社群平台上,散播正能量;善用圖卡道早安、問候,給人一個正面與充滿希望的心情開始美好的一天;別人有煩惱、心情沮喪時,分享阿伯的話給人鼓舞,這些充滿正能量的字句會是令人消除煩惱、繼續走下去的希望;有人遇到解決不了的困境,可以分享相關的案例,如身體健康好轉、疾病痊癒、挽回婚姻、求職成功、順利求子、改造命運……等等。簡單的動作就能給人一個精神的依靠與解決問題的轉機!

 

網路行善是一個簡單方便,而且又能快速累積福報的方法,不過在渡眾生的同時,也記得要「渡自己」,因為修行是需要「福慧雙修」!

 

以下引用淨空法師「修慧比修福要緊」:

 

人不能沒有福報,更不能沒有智慧,有福報沒有智慧很容易造不善的業。所以佛是把智慧擺在前面。世俗的人,福擺在前面,慧在後;佛門弟子是智慧擺在前面,福報擺在後面。為什麼?有智慧可以了生死,可以出三界,這個難得,比在這個世間享福殊勝多了,這個世間你享福能享幾年?年輕的時候創業很辛苦,中年發財了,這個財能不能保到一生?我們看現在的社會,多少人發大財,到晚年公司倒閉了,一生都保不住。

 

中國老人常說,財富保不了三代,它就衰了、就敗了,這是什麼原因?這是教育出了問題。如果家教好,克勤克儉,雖然富有,不浪費;雖然富有,喜歡布施,幫助窮苦的人,這個福就會享得長久。如果為富不仁,一代、兩代就完了。因果的道理、因果的事實都看得見,都在眼前,不能不知道的。

 

修福、修慧哪個要緊?給你講真話,修慧比修福要緊。為什麼?慧成就了,縱然這一生沒有什麼福報,苦一點,壽命終了到極樂世界去了。這個要智慧,有福不行,有福沒有慧不行,有福沒有慧,來生還是人天福報。修的福報很大,人間沒這麼大的福報,天上去了,出不了六道輪迴。

 

所以我們要想著,出輪迴、出十法界要緊,還是享人天福報要緊?這個得看清楚,這個帳得算清楚。現在人間社會亂了,天上也亂了,尤其是四王天跟忉利天,跟我們近,受人間的影響;夜摩以上比較好一點,空居天,距離我們比較遠一點。

 

所以,福慧都要修,修慧比修福重要。人在這個世間,這一生當中,釋迦牟尼佛做出最好的榜樣給我們看,每天只要能吃得飽、穿得暖,有個小地方可以遮蔽風雨,沒有憂慮、沒有牽掛、沒有煩惱、沒有妄想、沒有雜念,大福報的人!他心清淨、他心平等,他心生智慧不生煩惱,這是真福報的人,這個人的福報是在極樂世界去享的。道理一定搞清楚、搞明白。所以用福德、用智慧莊嚴六波羅蜜,布施裡頭有福有慧,持戒裡頭有福有慧,這是大乘菩薩行。」(引用完畢

 

能遇到牟尼精舍真的是大福報,有很多奇蹟的案例發生:身體疾病問題在佛菩薩的開示和專業醫療的幫助下,順利康復、婚姻破鏡重圓、拯救瀕臨破碎的家庭、改變命運……等。來到精舍,只要按照開示努力,都有機會得到實現。最重要的是,精舍不是教大家怎麼求,而是告訴大家正確的觀念與方法,讓眾生自性自渡、自業自消、自立自強、自己救自己。

 

當我們越是用心去了解,就越能體會到精舍的難得可貴:人生遇到困境時,請示就有機會解決各種人生難題;需要信心走下去時,部落格有上千篇感應文為我們打氣;需要修行方向時,師兄姐的心得、阿伯的話、高僧大德文鈔……等等,各種教材早就為我們準備好;需要良師益友時,修鍊社團隨時歡迎有心修行的眾生加入;想要行善渡眾時,各種渡眾資源、心得教學,應有盡有,只等待著我們決心實踐…。

 

對於精舍的教學,佛菩薩的開示,有人當作參考,聽聽就好,結果人生繼續惡性循環,一去不復返;有人老實照辦,積極實踐,結果奇蹟出現,人生整個大翻轉,徹底改變命運。

 

牟尼精舍提供給眾生一個完善的修行環境,不但傳授佛法,還幫助眾生解決累生累劫的因果問題,使眾生能安心學佛。當我們還在抱怨、還在渾渾噩噩,迷糊度日時,我們是希望要當前者,白白錯過數千年難得一遇的大好機緣?還是把握良機,認真看待佛菩薩開示的功課與精舍的教學,讓奇蹟發生在自己身上呢?

 

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完畢)

 

日常生活中處處都是行善度眾的良機,只要您願意去做,不愁沒有機會行善積德、利益眾生。

 

上述分享者是一位非常精進的師兄,從接觸精舍開始,就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誦經消業障、消外道願、消魔性,並且藉由生活中的各種磨練,將佛經蘊含的智慧真正地落實、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幫助提升心性。再將修行的體悟和心得撰寫成分享文與社團的師兄姊分享,甚至被收錄編輯成感應文,發布在精舍部落格,藉由大眾的轉傳分享,照亮無數黑暗的心靈,幫助眾生獲得光明的希望!

 

命運的轉變,是一連串「善」與「德」持續累積的過程。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獲;沒有耕耘,當然就沒有收穫。上天對每一位眾生都是公平的,從不偏私袒護;命運的軌跡,來自於過去累生累劫的善惡造作,您努力造了多少善,生命就回報您多少幸運和福報;您造了多少惡,人生必然會充滿痛苦,並且漸漸地走向萬劫不復……。無論您現在過的是什麼樣的人生,正面或負面、積極或消極、痛苦或快樂、煩惱或自在……,都沒有關係,「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法,就是專門為了拯救眾生脫離痛苦、從六道輪迴中解脫、福慧雙修而存在的。

 

上述師兄的例子就是一劑強而有力的特效藥,請務必多多閱讀、努力學習、徹底執行,您一定能很快地感受到命運大不同的轉變!

 

撰寫感應文分享是很殊勝的,一篇感應文藉由網路、實體書在世間流傳,影響的眾生難以計數,若能因此開啟眾生學佛修行之路,幫助他們去惡從善、提升心性、開啟智慧,進而度眾、利益眾生,更是浩瀚的功德力!您撰寫一篇藉由佛法改變人生的感應文,可以從中反省自己、發現盲點、提升心性、改正行為,這是修慧;這一篇感應文發布在精舍部落格之後,藉由網路廣傳,拉拔正在受苦的眾生、造福人群,這就是修福。人生要美好,修福修慧一個也不能少!

 

如何修福又修慧?上述師兄的分享請多看幾次,一定能幫助您在修行與度眾的過程中,突破盲點,找到更有效率的方式,獲得更良善的結果。

 

修行,要福慧雙修,更要內外兼具、表裡如一。人生不長,天災人禍頻傳,無常迅速,難以掌握;唯有把握時效性,努力度眾生,將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積極地運用,您才能扭轉命運,在今天落幕之後迎接充滿希望的明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2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