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討報是三界共遵的因果法則,神通也無法處理;業主菩薩不高興,所接觸的人事物都會變相。最圓滿的方式是,因果債,功德還。」

 

今天一早到精舍請示誦經干擾及女兒跟我不親是否需補善緣,終於解開藏在我心裡快七年的秘密。原來這七年來被女兒欺負,她和我講話處處帶針、酸言酸語是有原因的。今天佛菩薩慈悲開示我和女兒有因果相欠:「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女兒致死,故遭此報,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1遍以解冤釋結,補善緣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68遍。」在現場聽到佛菩薩開示時,我並不覺得很驚訝,因女兒從小對我的態度就不友善,愛頂嘴、很難教,也不會聽我的話。

 

回想這三年多來已請示過兩次我與女兒的因緣,但佛菩薩都沒有開示出來,阿伯總是慈悲的告訴我:「她還小,要多忍耐,不要跟她計較。」但也有師姐跟我說:「或許是時間未到,所以之前才不開示。」

 

感恩阿伯,今天還特別提醒我:「要對女兒好一點,這世要圓滿,不要帶到下一世,女兒這世是來向妳討報的。」我聽完阿伯的一番話後,內心激動不已、充滿感激,心裡想著:「這世好不容易遇到能解因果的平台,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機緣,不管是來討報也好、惡緣也好,這世我與女兒的關係要做到圓滿,直到變成善緣為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欠人,本來就是要還,還完之後就不會再被干擾,人生才會越來越順利。銷業障這條路,一開始總是坑坑巴巴的,崎嶇坎坷,但銷業障就是在補洞,只要坑洞都補完,且不再造新業(挖洞),後面就是康莊大道。」

 

因工作關係,我並沒把女兒帶在身邊一起生活,記得從幼兒園開始,每次我放假回家陪著女兒玩她喜歡的遊戲,不知為什麼總是讓她很生氣,我也莫名其妙被她的火爆脾氣轟炸。我總是處處讓著她,而越怕的事情卻總是一再發生,每次就算我讓著她,她還是一樣會生氣,每次都無可避免地以吵架收場。

 

但這個小妮子也很厲害、身段很軟,等過一下她覺得自己錯了,或是等她氣消了,就會來向我道歉。我知道修行人不該和小孩一般見識,我總以「不管我做的是對還是錯,別人說錯我也要接受」的正面態度提醒自己要修忍辱。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本世遇到的人,有些人很親切,有些人一看就討厭,這是在過去世有結下善惡因果的緣故。不論事情對錯,都要與人圓滿,避免再結下來世怨結,輪迴不止。」

 

今年女兒就要滿十足歲了,發現她越大對我講話越誇張,我都不敢相信這是小女孩會講出的話。例如,今天我們在回家的路上,大家在車上聊得很開心,女兒突然針對我蹦出一句話說:「妳身體不好,也把我生得身體很糟,從小身體就不好,病一大堆。」另外,女兒這半年來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是:「妳就是欠我的!」奇怪了,家中沒人教她這樣說話呀!學佛後,懂因果及常看精舍文章的我,知道這些話應該是女兒的靈識在說話,因為靈識不服氣,說話才會處處針對我、刺激我。

 

還好我們早已接觸精舍,知道了「因果債,功德還」這殊勝的方法,如果像以前的我不知道有因果報應,沒辦法彌補過去世所造下的惡業,我與女兒這世還有幾十年的日子,都不知要如何相處下去。電視中社會新聞版的家庭爭吵事件或許會發生在我身上,屆時一定又會與女兒結下來世的惡緣,感恩佛菩薩賜予我們解怨釋結的機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能夠靠唸經來解決事情,需要很大的福報。因世間的塵沙和貪嗔癡不停攪和,人若不修行,則執心易重;透過修行,才能放下對世間萬事的執著,能常保心境安寧,不生憂愁煩擾。」

 

女兒從小身體就非常不好,自從三年多前有幸走進精舍至今,我及家人已幫女兒迴向圓滿19筆業力(還不包含補福德資糧),所以現在才能看到已是國小三年級、活蹦亂跳、可愛天真、身體健康的小女孩。

 

最近寒假期間,先生要求女兒一天至少唸一部《金剛經》,女兒也知道她的命是佛菩薩、阿伯還有精舍師兄姐幫忙救回來的,所以勉強願意唸經,每天都固定在同一個時間唸。我們希望從小就讓她養成誦經的習慣,因為「佛菩薩的智慧都記錄在大乘經典當中,藉由不斷反覆唸誦經典,日日薰習,時時懺悔過錯,才能漸漸洗滌被汙穢濁惡覆蓋的心,恢復自性的清淨光明。」希望女兒這世能好好的做人,不要再和人結下惡緣。

 

分享完畢

 

人生是一合相聚合而成,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有自己的功課。「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人與人間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不管你今天身在何地,處在何種環境,冥冥之中總有股無形的力量在掌控全局,在操縱著你,讓你無法擺脫,讓你無從逃避。這股無形的掌控力量,即是佛家常說的「因果業報」。

 

看完本篇分享文,小編內心有極大的感觸,佛菩薩的巧妙安排,非我們凡眼能參透!有緣人過去世對女兒造成的傷害,上天安排今生以母女的方式再次演繹因果戲碼,「自造善惡,自受因果」,今生本應讓有緣人受盡種種精神折磨,卻因對有緣人進行討報的女兒受病苦折磨,才讓全家人有幸接觸佛法,從此成為佛化家庭,一起努力唸經銷業障、銷除外道願業力、銷除魔性、努力提升心性,全家人一同在佛道上扶持前進。如此說來,女兒雖是因果討報者,卻也是拉拔有緣人跳脫因果輪迴、成就佛道無上菩提的大貴人!

 

有緣人一家人自小為了體弱多病的女兒費盡心力,屢次從鬼門關前拉回欲向閻羅王報到的女兒,佛法不可思議,讓有緣人一家多次見證生命的奇蹟;佛菩薩救苦救難,也讓有緣人一家感恩在心,全家人除了皈依向佛,更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對外廣傳佛法,努力撰寫感應文章,希望以自身的經歷,讓更多受苦的眾生都能經由佛法改變既定的命運。有緣人一家人學佛修行的契機,詳見感應文章:〈起死回生〉〈從葉克膜到活蹦亂跳〉

 

淨空法師說:「我們很有福報!這一生當中,能夠修持佛法、正法,能夠修自己內心的智慧,有這樣的機緣去喚醒自己的覺性。真正要斷煩惱,真正要解決這些問題,心裡要有智慧,這才是抽薪止沸。不然你只在外表、外在上去解決,這都是揚湯止沸,不是從根上解決,也解決不了。佛教和其他宗教不一樣,佛教主要講的是智慧。我們跟佛學,我們修持佛法,我們也是修內在的智慧,內在的覺性。真的這是福報,大家要知道。」(引用完畢

 

牟尼精舍開辦因果濟世業務多年,這樣的命運改變不只發生在有緣人身上,精舍部落格成千上萬篇的感應文章在在證明「因果債功德還」的殊勝!阿伯說:「心性不提升,輪迴無止息,攀求難相應,解鈴靠自己。」精舍修行一向教導世人們「自性自度」、「自業自銷」、「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唯有您自己下定決心改變,並且按照佛菩薩開示的功課,努力、認真去完成,「佛助自助者」,佛菩薩也會在後面推您一把,讓您跟有緣人一樣見證命運的改變,看見生命中漸漸露出的希望曙光!您心裡的疑惑都能在精舍官網重點搜尋目錄中找到解答,連結如下:https://sites.google.com/view/mouniassn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要積極樂觀,要用心努力工作,生活才會有希望與光明。人除了先天八字之外,尚需靠自己雙手打拼。改名字僅是輔助,還是要後天努力才能改變先天的命運。勤消外道願、提升心性、化解業障、行善布施、改過遷善、補福德資糧,命運方能逐漸改變。」

 

阿伯常說:「圓滿比對錯重要。」佛法,是一種生活的方法、一種工作的方式。我們依著佛陀教我們的方法,將經典上的智慧內化後,實踐在日常生活中,以這樣的智慧覺醒,用寬廣的心胸、正確的人生態度做人處事,運用在工作與生活上,就能事事圓滿,人生就能快樂與幸福。佛法就是這樣,沒有別的!

 

生命是條流動的河,人生充滿無數的可能。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放棄希望,更不要氣餒,要知道,最終塑造我們的,是我們生命中經歷的那些艱難、困苦時光,而非浮名虛利。我們經歷的每一次挫折,都會在阿賴耶識中種下堅韌的種子;我們記憶深處的每一次苦難折磨,都會成為日後支撐我們走下去的力量。請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讓佛法成為您生命中的光明燈,為您指引人生方向!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1683017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