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篇文章為一有緣人來信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欠人,本來就是要還,還完之後就不會再被干擾,人生才會越來越順利。消業障這條路,一開始總是坑坑巴巴、崎嶇坎坷,但銷業障就是在補洞,只要坑洞都補完且不再造新業(挖洞),後面就是康莊大道。」

 

三年前,高齡78歲的家父不服老,架梯爬高修理屋簷,不慎掉落壓傷家母,導致家母頸椎斷裂,目前仍四肢癱瘓臥病在床,家父自責不已,始終認為是自己把原本美好的家庭弄得不成家。11月上旬回家時,家父說他要把一些種在路旁長的比較高的檳榔樹砍掉,避免樹倒傷到人或車,當時覺得這樣做沒錯,但若由家父自己處理不妥當,只跟家父說花錢找人來砍就好,家父說他已經想好怎麼砍最安全,要我不用擔心,心裡雖然不是很踏實,但也沒多說什麼。

 

沒想到隔沒幾天,大姊打電話來說家父被樹壓傷,第六根肋骨斷裂,右眼瘀青,已經帶他去看醫生,但家父要大姐別告訴其他家人,怕我們擔憂,想承攬、擔起一切責任,認為整理樹、照顧媽媽是他的剩餘價值。

 

因為無法馬上趕回家,只能以電話與家父視訊通話,家父說:「因為眼睛看不清楚,沒看到樹倒下來,壓到背部,只是覺得痛,沒想到肋骨也斷了,拍謝(按:不好意思),讓你們擔心了,現在連你媽媽我都不能照顧了」,實在令人鼻酸,跟家父說:「佛菩薩要你乖乖休息,不要再想東想西了,好好靜養、專心唸佛,身上的擔子不要想一肩挑,留一點給我們。」

 

自己能做的事很有限,只有馬上捐道務基金為父親補福德資糧、消累世業障,希望父親能早日痊癒,捐道務基金隔日,小女回家看阿公,說阿公吐了二次,第二次吐得很厲害,去看中醫,中醫說應該是感冒了,心裡覺得很奇怪,最近的感冒好像不至於一直吐。

 

1117日週日早上起來後,心裡一直有一種感覺,應該不是感冒,而且家父同時出現熊貓眼、嘔吐現象。我打電話回家,家弟說早上要再帶家父去看中醫,跟家弟說有沒有可能是顱內出血造成嘔吐,因為之前只有處理肋骨的部分,沒有做腦部電腦斷層掃描。到醫院檢查後,果然發現顱內有出血現象,需要馬上住院。

 

晚上看到佛菩薩慈悲開示:「護持道務基金,迴向消累世業障,迴向成功,但有新業力-前世,因利益衝突,用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之罪業」,這時才醒悟過來,原來那種感覺是佛菩薩大慈大悲的提醒,只是自己心不夠清澈,沒能及時體悟。

 

蒙佛菩薩加持及業主菩薩寬容,在還沒迴向之前,家父僅住院兩日就出院了。回家後,請家父與我一起跪著向業主菩薩懺悔,看著高齡82歲的家父忍著肋骨斷裂及頭部暈眩的疼痛,跪著磕頭致歉,懇求業主菩薩原諒,心裡浮起了阿伯說的:「有佛法,就有辦法」,我知道家父雖然痛著磕頭,但離康莊大道又更近一步了,心裡不是沈痛,而是為他歡喜。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現在是因果大清算的時期,在因果大清算時,累劫累世的業力會排山倒海而來。所以,大家要把握可以消業障、外道願和提升心性的時間,多消業障可以避開災難,平安就是福,因為再大的金山銀山,也換不來平安的人生。」

 

家父因被樹壓傷,導致第六根肋骨斷裂,顱內出血,經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用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之罪業。」開示後,家弟說短時間實在唸不完,考量家父的年齡,先向業主菩薩擲筊,徵得同意後以轉換功德的方式迴向,兩人同心一起布施迴向,經佛菩薩慈悲及業主菩薩諒解,迴向成功。

 

迴向成功後,家父再去回診,醫師卻表示電腦斷層顯示顱內血水量比上次看診時(即佛菩薩開示有業力當日)還多些,雖然可以從事日常活動,但還要再觀察,如果必要時,須開刀引流。家父不解的說:「怎麼會這樣呢?不是迴向成功了嗎?」三姊建議:「不然我們掛其他醫生的診看看。」

 

幾天後,另一位醫師看診後說:「受傷後腦中血塊如果凍般,已由人體自行吸收98%,現在看到的積水是以前就存在的,心跳較快的原因,是受傷後身體的正常修復機制」。家父鬆了一口氣:「我還以為業主菩薩不肯原諒我呢!」

 

佛菩薩開示家父的業力同時,也開示了家母的業力:「前四世,因利益衝突,用棍子打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家母很正向說:「雖然是這麼久以前做的壞事,也是要還人家啊!」請家母向業主菩薩懺悔後,以功德轉換的方式迴向,第一次迴向沒有成功,要補三部經文。佛菩薩繼續開示家母的業力:「前五世,因路見不平,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這次更久遠了,家母躺在床上,跟業主菩薩懺悔,雖然我沒問家母跟業主菩薩說了什麼,但我知道,業主菩薩已經原諒家母了,因為這兩筆業力都迴向成功了。

 

在工作地點看家中傳來的錄影片段,看著家母在復健老師的攙扶下,一步一步艱辛的往前走,眉間雖表情痛苦,但仍笑著面對鏡頭,我的淚眶濕了,這一步對我們一般人(家母也曾是一般人)來說,是多麼的輕鬆自在,但對家母來說,卻是三年來不斷進出醫院的累積。要靠自己跨出一步,是多麼的不易。

 

家母在佛菩薩的護持下,能夠從全身癱瘓,到靠外力攙扶站起來,甚至往前走一步,真正應驗了「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有信心,靠著「因果債,功德還」的妙方,家母一定可以藉由自己的力量,走到廚房,看看她的鍋鏟;進入浴室,自己洗把臉;再到客廳,坐下來,拿起遙控器,轉到八點檔的頻道。這看似平凡的人生,其實寓意著濃郁的幸福,細細品味阿伯的開示:「平安就是福,因為再大的金山、銀山,也換不來平安的人生」,實在是道盡了我們一家的心聲。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完畢

 

什麼是幸福?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有人覺得擁有金山、銀山、吃穿不用愁是幸福;有人覺得三餐溫飽,與愛人在一起就是幸福。有緣人自從母親全身癱瘓,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之中,在佛法日日洗滌心靈後,體會到「家人平安就是福」。從這兩篇分享文中,大致可以歸納三個重要的因果觀念。

 

一、過去受饋贈,今日代受報

 

有緣人的母親原本跟一般正常人一樣,但在一次意外中,因被父親從屋頂摔下來壓傷而全身癱瘓,自此三年就在病榻上度過,無能起身。請示佛菩薩後開示:「父母二人前世因利益衝突,合謀拿刀殺害業主菩薩,但因為父親過去世曾贈與母親四分地,故母親遭受此報。家父母兩人需各自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8遍,償還當初被兩人合謀殺害的業主菩薩,以解冤釋結。」詳見精舍部落格感應文分享:危機,也是人生的另一個轉機!那次的意外是靈界業力討報造成,因父親過去世曾贈與母親一地,因此母親必須代父親承受此業報。

 

現實生活中許多人喜歡接受別人的餽贈,也有人蓄意強佔或欺騙別人的金錢、土地、財物,社會上總不乏後代子孫爭奪祖上遺產而互相傷害、兄弟決裂、親友反目成仇。然而,真正篤信佛法、明白因果業報的人,絕對不敢輕易收受非份之財,即使是祖上留傳的財產,也不敢貪求,甚至希望拒絕這些看似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為什麼?

 

凡不是靠自己努力、布施而來的意外之財,現在拿了,有一天必然要還的。用什麼還?用養育還、用幫助還、用折磨還、用健康還、用命還……。即使不偷不搶,是對方心甘情願贈送的財物,您收了,不是過去對方欠您的,現在還給您,不然就是您現在收了,未來用各種方式還給他。當您收東西收得很開心時,有考慮到未來可能的後果嗎?

 

常言道:「施比受有福。」我們寧可給雙手向下,跟別人結善緣,不要白白接受別人的金錢。這也不是說生活貧困者不要接受別人的幫助,以免未來還不完,而是要思索未來有能力時,如何透過各種身體力行幫助他人、回饋社會,將善的力量延續下去。

 

二、意外向來不意外

 

有緣人父親因為從屋簷跌下來,使母親全身癱瘓而自責不已,以照顧好母親為己任,不敢給孩子增添太多麻煩,連砍樹都想親力親為,沒想到會因砍樹被壓斷肋骨,而這也是業力討報造成:「前世,因利益衝突,用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之罪業」。由此可見,意外並非真的是意料之外,而是註定發生的事,之所以會發生,就是自己過去世給自己挖的坑。

 

業有多少,坑就有多少;業有多大,坑就有多深。有緣人的母親也陸續被佛菩薩開示「前四世,因利益衝突,用棍子打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前五世,因路見不平,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明朝袁了凡在《了凡四訓》說:「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過去雖死,業力卻不會跟著消失,反而如影隨形,跟著投胎轉世,直到討報抵銷為止。想要躲過業力討報,完全就是意想天開,我們常見的意外與身體病痛,幾乎都跟業力脫不了關係。

 

一方面,業障討報時可以透過直接附身,干擾人們的身體健康,引誘人們去做危險的事,或安排各種意外事故,就像文中有緣人的父母接續發生的意外一樣;另一方面,為消除兩造業力,閻羅王也會安排您們成為一家人、親戚、朋友、同事,因緣成熟時,您倆就會碰在一起,不管您是心甘情願或心不甘情不願,想跑都跑不了,跑了這世,還有下一世,下下一世,只要相欠未還,就會苦苦糾纏。

 

既然跑不了,那該怎麼辦才好?來來來,介紹您「因果債,功德還」的好方法,您可以用唸經功德迴向給業主菩薩,用真誠懺悔感動業主菩薩,只要衪接受您的道歉,就會歡歡喜喜拿著功德,離開您身邊,我們也能開開心心恢復往日健康、行事順利,一如有緣人的父親因意外顱內出血,在迴向業力後停止顱內積水,逐漸回復健康。

 

三、功德轉換為急難,持誦經典得智慧

 

有緣人平常就有持誦定課的習慣,唸經並非難事,然而父母年事已高,肉體無法承受長時間的過度刺激,才選擇以布施扶助弱勢的功德轉換,迴向父母的討報業力。不過,由於每個人都是帶沙塵業來的,業力不只一條、兩條,隨便都是數十條、數百條、數千條,怎堪條條布施還?就算耗盡家產也還不完,而這也絕非佛菩薩的本意。

 

佛菩薩見到人們誦經最歡喜,因為誦經可以產生功德,度化靈界眾生,還能開啟人們的菩提智慧,提升我們的心性,凡事朝光明面著想,不往壞處想就不容易做傻事,也不容易因為悲觀、憤怒傷害別人或想不開,就能降低造業的機率,而且只要乖乖靜心,坐下專注唸經就好。每天花您一些零碎時間,完全不花您一毛錢就能達標,這個投資報酬率高到破表。

 

就像有緣人一家也因為母親全身癱瘓的病痛,一一信奉佛法、增添智慧,在精進誦經、布施和佛菩薩的護持下,母親才「能夠從全身癱瘓,到靠外力攙扶站起來,甚至往前走一步,真正應驗了『有佛法就有辦法』」。有緣人母親展現了生命的奇蹟,也證明了佛法不可思議!唸經真的有效!

 

現代醫學科技如此進步,但要讓因意外全身癱瘓的人再站起來,邁開步伐行走,仍然極為困難。不過別擔心,佛是大醫王,只要您願意相信,願意到牟尼精舍向佛菩薩請示因果業由,並照開示誦經還業,您或您的家人、親戚、朋友們也有機會讓他人目睹奇蹟!

 

世人藉由唸誦正法佛教經典,將經文內化後提升自己的心性和智慧,這股正向力量外顯在光明且良善的心態、行為上,即轉變成能迴向給業主菩薩的功德,藉此了結業力,這方法聽起來很神奇,做起來卻很平凡。人生就是在這樣平凡的日子中腳踏實地做人、做事,逐步修正自己的錯誤行為。

 

有一天,當您體悟到金山、銀山都沒有家人平安來得重要,最知足的人最幸福,您已漸漸內化經文的智慧,在正法的道路上穩定行走。把消除業力當成人生的重要功課,努力做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當善念一起,惡已遠離。祝福您,早日掌握經典的般若智慧,與有緣人一樣,在家中落實佛法,與家人一同修行,成就無上佛道。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74043273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