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淨空法師開示:

 

最近這十幾年,我參加過許多國際會議,這些會友們對我也很恭敬。幾乎都問同樣一個的問題,問我用什麼方法來保養身體?我說什麼都沒有,什麼補品我都不吃,生活很簡單,素食,而且吃得很少。怎麼保養的?清淨心。我的思想很單純,每天除了讀經,讀聖人的東西之外,其他的都放下了。幾十年不看電視,不聽廣播,不看報紙,不看雜誌,為什麼?那些是魔,造成一個像網一樣的陷阱,他有能力製造,我也有能力拒絕,不受他的誘惑。我們天天接觸大乘經教,跟諸佛菩薩做朋友,跟諸佛菩薩交流,你的心才能清淨。名聞利養、五欲六塵邊都不沾,多快樂,多自在!這個就是我的養生之道。

 

學了佛法之後,大乘經典是理論的依據,只要心行能夠跟「清淨、平等、覺」相應就正確了,這是諸佛菩薩的養生之道。要有這樣的存心,然後老師教導我們看破、放下,看破是明瞭,對於宇宙萬有、性相理事的因果,要明瞭看破;明瞭之後,你當然就放下,不把這些東西放在心上。善中之善的一個念頭,淨中之淨,純中之純,就是「阿彌陀佛」四個字。時時刻刻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你就平安了,在佛法講你就得度,這是外國宗教講的你得救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意念主宰一切,意念是在自己,不在別人。自己主宰一切,主宰自己身心健康、家庭美滿、事業順利、社會安定、世界和平,全在你的意念。這是經上常講的「一切法從心想生」,《華嚴經》上「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心是真心,就是自性。

 

20200301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