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为蔡师兄现场请示开示时的精华淬句(由笔生纪录并经过蔡师兄与多位师兄姐多次校正),欢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这些,事实就是如此,务必持续看,哪天就突然开窍了!

→电子档案下载: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M

 

(修行/渡众篇)

 

1.对人要仁慈,对事要严谨。

 

2要消魔性(贪、嗔、痴、慢、疑等邪念),不是唸几部经的问题,是心性有没有转,有没有提升。除了唸《金刚经》,也要搭配看《六祖坛经》,能够内化经文并实践,方能提升心性,排出黑气。《六祖坛经》可一天看两品;若看不懂,可看浅释帮助理解。

 

3.唸经要知道经文的意思,进而真切地实践,才能帮助心性的提升。《六祖坛经》可先看原文经典,再看高僧大德的浅释。虽然浅释中的说明会依据诠释者修行悟境上的高低深浅而有所差异,就像一部精彩的小说,想像力非常丰富,若是拍成电影,意境可能受限了,但对于尚未开悟的修行人来说,原文与浅释搭配阅读,能达到引导辅助之效。

 

4.愚公都能移山,因此自己的心性与品性也是可以改变的;心性有改,业障引起的身体疾病才能渐渐改善。帮赌徒戒赌的最好方法,就是教他不要去赌博;销业障也是,不是靠旁人的帮助,而是要靠自己认真忏悔诵经消除,才能究竟。

 

5.「修行并不是为了遇见佛,而是为了找回原本的自性」。修行靠自己,不是求外面的佛,如果没有用心修,求无数的佛也无益,受多次的皈依也枉然;所以,皈依,是皈依自性佛,而不是皈依他佛,「自悟自修自性功德」,启发自心佛性,即是皈依。

 

6.静坐不要空坐,要思惟经义,反省自己,口唸<药师灌顶真言>,如果你修行够用心、够精进,佛菩萨会来加持智慧,让你早日开悟。修行是心性,也就是品德的提升;若不思惟经义,不闻思修的话,静坐只是在原地打转。

 

7.思想导向正面的话,众生是佛;思想迷惘,则佛是众生。「烦恼即菩提」,烦恼既除,菩提自性光明自然涌现。

 

8.如果真的相信佛菩萨,会自觉人是无比的卑微渺小,生起惭愧心,也就不会认为自己优秀而贡高我慢。

 

9.心性要保持自身的清净,不要在境上生心。

 

10.唸经与唸佛,能唸出声最好,因为可与灵界众生结善缘;若无法出声,则暗唸佛号或<药师灌顶真言>,亦可渐渐与佛相应。

 

11.宇宙的真理,即是每个人都要修行;宇宙的真相,则是自性清净方能见得。投生为人的功课,除了销业,就是修行,千万不要傻傻地来,憨憨地去。

 

12.学校是为学生而设,佛法是为众生而存在。

 

13.修行人要了解「自心能生万法」,不论是唸佛仰赖佛力加持,或者修行熄灭贪嗔痴,都是要用心实践方能达成,唸佛要唸到一心不乱,修行则是要修到明心见性,了然一切,届时能与佛感应道交,与净土相应,自然就与外道绝缘了。

 

14.要渡众生的圣神仙佛,会苦民所苦,虽不看重金钱,但却会善用钱财,把钱都花在刀口上,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

 

15.懂因果的人,不会犯因果。

 

16.每位圣神仙佛都要经过三灾八难的磨鍊,心智方臻成熟,定慧才能所得。

 

17.黑气重、业障重,会容易招感灾难。且人如果行歪走邪,你的寿命有时会提前结束,种如是因,就得如是果。千万要认真诵经转心性,再不认真,灾劫来临就来不及了。

 

18.佛者,利众;魔者,利己。佛与魔皆有广大的神通力,但差别就在于心性的不同,迷悟的迟疾。

 

19.「不耻下问,胜于夜郎自大」,不论在任何事情上面,向善知识们请益,见贤思齐,慢慢地累积经验,终有所成。

 

20.若人在往生后就会突然转心性,那佛菩萨何必倒装下凡来渡众?灵与人的世界是一样的,有善者也有恶者,灵也有各种专长。人不会因为往生后就变善良,在人界若没有修行,往生后一样带有不好的习性,所以人要透过修行来修正心性,改善不良习性,避免将恶习带到下一世去。

 

21.每个人的八字里都有缺陷,而这些缺陷就是上天要你透过修行去弥补,才能无缺,任何人都一样,没有例外。

 

(业障篇)

 

1.人要广造诸善,多多与人广结善缘,才不会到任何地方就一直遇到业主菩萨来障碍,而行运乖舛。

 

2.人要有情,但莫执于情;若执于情,双方都会痛苦。有感情因素的业障,表示情执很重。因此要透过修行改变心态,了解情字为何,将执心放下,提升心性和品性。

 

3.有欠才会闹,没欠不吵闹。

 

4.有自杀业力者,要赶快回向,不要等到过去世自杀的年龄时才要处理,届时,越是靠近该岁数,磁场越是混乱,容易胡思乱想,容易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

 

5.「汝得人身不修道,如入宝山空手归」,人投胎转世,第一消业障,第二修行,这样人生才不会白来一场。

 

(福报/补功德/祖德篇)

 

1.功德,是心性与品德的提升;福德,是自己诵经或捐钱救济鳏寡孤独,是利益众生。

 

(家庭/感情篇)

 

1.夫妻彼此要互相信任,家庭才会温暖。该你的跑不掉,切莫一天到晚严厉地管住另一半。过去世若怀疑另一半外遇,本世换另一半怀疑你外遇,这是因果相循。夫妻相处之道是互敬互信,给对方留个好印象,来世再遇到时,才会延续善缘,不会吓得跑掉。

 

2.年轻的夫妻不要分隔两地,分隔两地容易出问题,心性还没达到那个境界,容易胡思乱想。

 

3.现在的婚姻大部分都是讨债成分居多,有婚姻不一定好,没结婚也不一定不好。

 

4.修行还没有到位时,满脑子都是情情爱爱,经常失去理性;修行若到位,方不致受感情之累。有修行,知道因果的可怕,不能做的事千万不要做,不能介入他人的家庭。

 

5.若为人后母,还是要好好照顾先生跟前妻的子女,不可有分别心。

 

6.读书若是读到非常高的学历,是很耗福报的。不管学历成绩有多高,家庭都要尽力去圆满,对父母都要孝顺,这样才能对得起用心栽培你的父母,假以时日,请记得孝养含辛茹苦拉拔你长大的人。

 

7.福报耗尽,灾祸降临。一个人若向外攀缘,对自己的另一半绝情的话,是既耗福又损德的。

 

8.面对即将离世的亲属,要知道人有来,就有去,寿命有尽时,灵性终不灭。早走不一定比较不好,晚走也不一定比较好;孝顺不在帮其延寿,而是要让他知道修行的重要。

 

(外灵/冲犯/魔性篇/被下符)

 

1.外道会来干扰修行人,抽福报,灌黑气,因此修行人意志要坚定,时时保持正念。结缘品不要乱拿,否则遇到外道会被抽福报,事情会很多,或被灌黑气,脾气会很差。更不可随着外道起舞,道听涂说,因而影响自己和别人的生活。

 

2.不要舍本逐末,心性没有提升,黑气没有消,就会一直有黑气;黑气没有排出,下一世还是带有黑气。一颗种子,需要时间及各方面配合才能发芽,因此魔性还没发作前,不代表没有魔性,不代表没有黑气,只是尚未显露罢了。

 

3.一杯黑水,要不断地装入清水,才能将黑水排出,魔性如黑水,经文如清水;注入清水就是读《金刚经》和《六祖坛经》,多唸《金刚经》和《六祖坛经》,如不断注入清水,黑水就会渐渐被稀释淨化。

 

4.心性提升,黑气就会释出,愚痴、愚昧渐渐离你而去。

 

5.消外道愿时黑气释出,脾气变不好,这是修身养性的好时机。

 

6.人是肉体跟灵体的结合,不要在境上生心;灵的问题就是意念的问题,虽然看不见,但却影响深远,只要杂思过多,胡思乱想,就会招感外灵,每个人都一样。

 

7.「贤人求心不求佛,凡人求佛不求心」,修行人是修自心清净,将复杂的事简单化。「求」是外道法,越有所求,心越挂碍,且会招感外道灵来干扰控制你的脑识,让你愈修愈迷糊,愈修愈复杂,愈修愈放不下。

 

8.心性不清净,干扰难断离。

 

9.被外灵冲犯到,若不处理,状况无法改善。如同车子有故障,没有修理,车子永远都是故障的。平时就要认真唸经,心性清净,较不会被冲犯。

 

10.「魔鬼藏在细节里」,外道的经文大多隐藏着贪嗔痴,唸外道的经,不但容易增长恶念,且会和外道相应,一相应就会被抽福报,唸一遍抽一遍。所以说要修就要修正法,要唸经就唸释迦牟尼佛所说的经典,佛门正道教你修戒定慧,并要你熄灭贪嗔痴,恶念消除,正念增长。

 

(社会环境/其它篇)

 

1.虽然乌云密布,但总会过去。心性和脾气要改变,要日积月累,慢慢提升,病才会渐渐好转。

 

2.不管在任何地方,「忠心」永远比「才华」重要;才华不够者,可以慢慢训练,但是,不忠心者却容易背信忘义,无法让人信任与重用。

 

3.若遇到别人在乱牵缘,也是一种考验。

 

4.本世习性要养好,未来世方能延续良好的习性,较不容易随波逐流。

 

5.拜拜跟唸经是两回事,拜拜是崇敬仙佛服务众生、牺牲奉献的慈悲精神;唸经,则是自悟自修。

 

6.风水地理好,是让你在市场尚未风行时,就已闻到先机,但自己也要努力打拼、集思广益,才可以将事业发扬光大。

 

7.天下间,不偷、不盗、不抢,就不用怕。事业要做好,多问较专精于这方面的人,自己要有计画,学习别人好的地方。

 

8.科技的发达伴随着人性的堕落,人没有多厉害,灾劫一来,什么都没了。科技再怎么发达,也无法拯救人心,世上唯有佛法的智慧,方能洗涤污浊的心性。

 

9.以前走错路,没关系,最重要的是现在和以后的路要正确,方能达到目的地。

 

10.年长者,要专唸「阿弥陀佛」或「南无阿弥陀佛」圣号,唸唸不间断,唸到一心不乱,可于每晚睡前将当日所持诵的佛号回向净土。

 

11.做事要有原则与纪律,不好的习惯会养成惰性。活到老,学到老,学然后知不足,多看看他人长处,方知自身尚有须改进之处。

 

2020030101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