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民以食為天」,平民百姓最大的要求就是吃得飽、穿得暖。這兩樣基本目標達成了,才有心思再追求其他的目標。

 

前年的七月份我做了一個夢。夢境中,先生穿著粉紫色的襯衫、黒色西裝褲,神采奕奕的端坐在飯桌前準備吃飯。在他面前的是一個「大碗公」,上面堆滿著豐盛的飯菜。夢醒後,我想著:「此夢境應該是菩薩來告訴我,先生的福報不夠。」

 

八月份孩子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的爸爸,在一間演講廳對著一大群人演講。在當時,這兩個夢境我皆未請示,一來手頭上還有很多經文要唸;二來夢境看起來是好事,菩薩已經夠忙了,如果不是惡夢,或跟生死無關的夢境,就先不問了。

 

到了九月份,我又作了一個夢。娘家的廚房地上,堆滿了很多的污泥雜物,在夢中那些雜物被清除了,底下有一個乾淨的水池,水池內是清澈的水,還有好多的小魚在裡面游來游去。

 

到了十月份,我終於去請示佛菩薩了。請示佛菩薩:「夢見丈夫端坐於餐桌前,手拿筷子,面前有一大碗豐盛的飯菜,請示此夢境何意?」佛菩薩開示:「丈夫需要補福德資糧。《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450部。」我問阿伯:「怎麼需要這麼多的經文?」阿伯回答:「因為他身上的福報都用光了。」請示的內容我沒有跟先生提起,我知道照他的個性,一定是先處理孩子的業障或福報,補自己福德資糧的事,就先擱著吧!

 

第二個夢境,佛菩薩開示:「夢見將堆滿污泥廢棄物的房子清乾淨,地下有著乾淨的水及小魚,是指消了業障,已將蒙蔽運勢的障礙物清除,接下來的人生運勢是順利的。」這些年來一直很努力誦經還業障,已經陸陸續續地還了二十幾條自己遭受私人討報的業障,也還了一條事業的公報。目前我真的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額外多唸這麼多經文,心中一直盤算著要如何處理此事。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如船,福報如水,福德資糧不足,就如同船行走於低水位的河川,事事不順。」

 

「本身有才華,但運未開且福德資糧不足時,做事會不順;若有累積福報,功不唐捐,待大運來時就會發揮出來。」

 

此兩段話皆說明了福報的重要。福報不足,是先生這些年來運途不順的原因。如果要吃夢境中那一碗豐盛的飯菜,就是要有那麼多的福德,亦是「厚德載物」的最佳說明。看到那兩句《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我拿出自己存了好久的私房錢,將它捐給如法的慈善團體,拿著捐款收據去精舍迴向。負責迴向的師姐關心地說道:「師姐,這些不是妳存了很久的錢嗎?」「是啊!但是夫妻一場嘛!總是一家人,命運共同體,就不用想那麼多了,先補足福報吧!至於未來會如何,佛菩薩應自有安排!」

 

到了去年的一月份,先生的一位朋友稍來訊息問他:「是否有意願前往國外工作?」這個工作的職位是先生這輩子最大的夢想,但先前一直苦於沒有這樣的機緣,可以從事此工作。《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花若盛開蝶自來,人若努力必精采。」感恩上天!讓已到「知天命」之年的先生,在此年紀還能一圓年輕時的夢想。

 

(分享完畢)

 

分享此篇文章的師姐,真是個很會做夢的人。師姐先前的文章,也都是佛菩薩入夢的善意提醒。相關文章請點選:

 

〈冥冥之中的保佑〉

〈與靈同在〉

 

師姐全家人深受上天的眷顧,不只在家人有難時,佛菩薩會預先示警,連先生、女兒的福德資糧不足,師姐也能在夢境中事先預知。這樣的好本事,除了讓人非常羨慕之外,師姐全家人對修行的精進,以及對佛法深切的「信、願、行」,才是我們該聚焦的重點所在!

 

佛陀視每位眾生如羅睺羅(佛陀之子),佛陀得道成佛不只是為自己,佛陀證悟的,是六道眾生皆有的佛性。佛性沒有高下之分,但眾生卻因長久以來的習性染污,而蒙蔽、障礙住了自身的真如佛性。佛陀期望眾生都能經由祂走過的路徑,明瞭宇宙人生的真理,從來不是向外馳求,而是回歸於本身的自心清淨。

 

今生的福報多寡,皆源自於過去世的行善布施,您過去用心耕耘、播種多少,今生能歡喜收穫的甜美果實就會有多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會說人在家中翹腳坐,上天就會憐憫您,從上面丟一包食物或是一袋現金下來給您!

 

佛法的可貴之處在於人人機會均等,不分貧窮貴賤,人人只要照著佛菩薩的開示努力唸經、努力提升心性,每個人都有機會能改變目前的生活困境。「過去心不可得」,我們無法坐著時光機器回到從前,改變過去;但我們卻能把握現在,從現在開始,用唸經的方式累積自己的福德資糧。唸經累積福報只是其中一種方法,時時存好心、說好話,不讓自己的福報隨著意念和嘴巴流失掉,也是一種方法。或者,您付出體力和時間擔任義工,掃掃街頭、整理能回收的資源物,維護大家共同生活的環境,盡一點綿薄之力。功不唐捐,這些付出最終還是會回到自己身上。「您為人人,上天為您」,您為眾生的付出,一點一滴上天都看在眼裡,雖不致於讓您的人生翻轉成大富大貴,但平時的小災小難,也能幫忙擋掉一些。

 

現今世界局勢動盪不安,當人心都在徬徨、迷亂時,您更需要好好安住心神。沒事多唸佛、唸經,人生不需奢求大富大貴,只求身上能有福報,日日保平安!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30101 (3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