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因果真是奇妙,大家都是因緣和合而產生的一合相。    

 

記得小時候很愛哭,有事哭,沒事也哭,日子總是悶悶不樂;哭也被駡、笑也被駡,直到大侄子出世後,看到小孩的笑容那麼天真、無邪、可愛,才漸漸發覺,我為什麼那麼悲哀。

 

小時候有個鄰居伯伯,他每次經過我家都會喊我一下,再補一句「擔頭重咧」,那時我聽不懂,聽久了就回他「伯伯亂講」。唸經消業障這麼久之後,才明白那個伯伯的話,「擔頭重咧」是因為要還的債務很多的意思。

 

106年元月份,菩薩開示我有地獄刑期十年,需誦經文各300遍來化解,這獎品真是不小。小時我愛哭,長輩們消遣我,叫我長大後去演歌仔戲的苦旦,但我不用演就很苦了,回想來時路,我不是這戲碼的最佳演員嗎?如果沒有我的苦,這戲碼可能不會這麼精彩,討報的日子沒有一日好過,被討的、還債的更是難過,以前認為那是命運,一定逃不了。

 

父母不怎麼愛我,因為我是女生,好康的都是哥哥他們的,母親較疼大哥,父親較疼二哥,以前不懂因果,以為是重男輕女,現在明白一切都是因果。要不是過去世我的無知無明,也不會造下今日的果報。

 

人生是來酬業的。《地藏經》第五品:「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父親待我本來就很小氣,小時候討不到零用錢是常有的事,更不用談要去什麼校外教學了。差不多八九年前,有一天他拿了三十萬現金要給我,我嚇呆了不敢收,但他硬要給我,好說歹說,就是要我收下,真的怕怕。後來請示菩薩:「為何父親要給我這筆錢?」菩薩開示:「前世父親向我借七十萬未還,所以父親是還我錢。」不過錢收下後,那些錢往後還是用在他身上,但有了這些錢,我真的好辨事許多。不過,當時自己內心還是這麼想:「我的出世是來向父親討這筆債的,為何父親也沒讓我有好日子過?」

 

父親近一、二年,每每對我總是苛刻至極,本來想是因為他老了,退化不理性,我就當做是一種磨鍊好了。不過劇情好像越演越烈,讓我有招架不住的無力感,只好再請示我與父親是否有因果?佛菩薩開示:「前八世我因忌妒心,把父親打到半身不遂,需唸誦經文各119遍化解。」答案終於揭曉,他欠我,我又欠他。我努力誦經化解與父親的業力,此業化解圓滿後,其實父親對我的態度尚未有大幅改善,我只好再度請示與父親是否有因果?菩薩開示:「與父親因果總清,要唸誦經文各280遍」。

 

這樣的結果我只能坦然接受,加上父親身體不好,我就繼續努力誦經做功德迴向給父親。但這回迴向圓滿後,情況真的改變很多,他不再找我亂發脾氣,而他身體狀況也漸漸回復了。

 

母親去年過世,在照顧母親期間,父親不是不理,就是嘮嘮叨叨,所以我與父親的爭執,主要是在母親身體健康不佳時發生。母親往生後,一想到要超度母親到佛化家庭,需誦經文各1300遍,我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完成?於是再次請示菩薩是否還有欠母親,菩薩開示:「欠母親的還完了。」

 

會問是否還有欠母親,是怕母親剛往生沒功德,怕祂在地府受苦,後來菩薩又開示母親去了聚善所靈修,我就感覺好多了。

 

前世因、今世果,雖然本世我們是父女,不過前世我待他有多壞,本世他就有多恨,因果誰也逃不了;雖然母親生前生病時都是我在照料,也幫他消了十幾條業障,但因為她沒欠我,所以她什麼也沒留給我。不過,我倒是收到兄嫂他們的不諒解,他們總說我照顧母親時不知A了多少?我真是感嘆人生,只能悔恨自己過去世的無知無明。

 

下期為與兄嫂的因果,待續。

 

(分享完畢)

 

看上述師姐的分享跟看小說一樣,曲折離奇,沒看到後面真的猜不到結果。但也只能如師姐說的一樣「因果真是奇妙,大家都是因緣和合而產生的一合相。」

 

子女通常是來討債的,這樣的觀點非常好驗證,父母從小到大花在孩子身上的錢與精力就是證明,養大一位小孩要耗掉父母多少心力呢?所以說父母親對我們付出的一切,大致上就是對我們還債,或是報恩。但上述的案例有報恩也有報仇,師姐父親上輩子欠她70萬,但在前八世師姐卻欠了父親半身不遂的業報,而這兩件因果業障並沒有功過相抵。在上述開示的案例,我們很明顯地看到這兩件是各討各的,再再證實因果確實無法功過相抵消,還是得要一報還一報。

 

欠錢的部分,本世父親再還給師姐30萬,但欠父親健康的部分師姐也唸誦了經文各119遍;最後再請示佛菩薩確認,還有經文各280遍的相欠功德要償還,償還後師姐說:「迴向圓滿後,情況真的改變很多,他不再找我亂發脾氣,而他身體狀況也漸漸回復了。」為什麼父親身體漸漸恢復?因為師姐迴向誦經功德給父親了,人活著需要福報,當功德挹注後,人就健康起來了!

 

若您細細的推敲,您會發現上面,這則故事其實寫入了很多我們常說的道理,包含「因果債,功德還」、「人活著需要福報」、「人生就是來酬業的」、「凡事不要只看表面,還要看到背後的因果」……等,這些事情每天都在我們身上或周遭發生,您有意識到這些事情嗎?您有想要解決這些事情嗎?如果您想要解決很簡單,請於星期天早上到精舍請示,就能知曉發生在您身上這些因果的來龍去脈!

 

上述這些因果案件要解開,首先要先弄清楚因果業由,透過懺悔與誦經迴向便能解開。能夠用「因果債,功德還」來解決的都不是問題,人生中最難解的是自身習氣的問題!上述這些是從前造的業障,我們透過懺悔與功德償還,可以和解;但我們自身的深層習氣不改,則會繼續造作新業障,導致自己在深淵中繼續沉淪!偏偏人總是得過且過,習氣不改正,輪迴無盡期,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業障我們趕緊還,習氣部分請每日都要持誦《金剛經》,並佐以《六祖壇經》,在生活中真正改善這些毛病,才能洗滌這身習氣。師姐說:「大家都是因緣和合而產生的一合相」,如此,又何需執著呢?

 

《六祖壇經》:「善知識!我此法門從上以來,先立無念為宗,無相為體,無住為本。無相者,於相而離相;無念者,於念而無念;無住者,人之本性。於世間善惡好醜,乃至冤之與親,言語觸刺欺爭之時,並將為空不思酬害,念念之中不思前境。若前念今念後念,念念相續不斷,名為繫縛。於諸法上念念不住,即無縛也。此是以無住為本。」能行至此,何愁不開悟。

 

蔡師兄:「修行不到位,事事痛心扉」,請務必照菩薩開示好好誦經消業障,並且把經中所學落實於生活中,這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six-1-4-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