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的意義不在於金錢,而是在於矯正心性及利益眾生。錢再多也有花完的一天,但德行的培養及利眾的後座力,卻是無窮無盡的。」

 

前幾週,我突然想起一位好久沒有聯絡的同學,傳了一篇文章和度眾圖片向她問候。她告訴我,最近感到身心莫名的疲累,身體要依靠專業的治療,而心靈卻不知道如何療癒,說話語氣充滿無奈。

 

她的先生多年來吵著要跟她離婚,婆婆對於兒子婚姻的態度也很消極,朋友已經五十多歲了,還要面對婚姻破裂的問題,情何以堪。朋友告訴我,婆家需要錢的時候她要幫忙出錢,婆婆生病時要她回去照顧,不需要她的時候,就把她踢一邊,感覺是在利用她;娘家對於她的婚姻問題也不諒解,母女倆常常鬧得不愉快。為此,朋友已經失眠好多年了,每天晚上都要靠吃安眠藥才能入睡。

 

我聽完朋友的訴苦後與她分享,我也是過來人,妳的遭遇和以前的我差不多,表面上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實的,也許背後有我們不知道的因果,也許牽扯很多累世宿怨。我只能傾聽妳說話,但卻不能幫助妳解決煩惱,人生中的因果怨仇,只有佛菩薩能為我們開示,幫助我們解決,妳可以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請示痛苦煩惱背後的因果,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解決,就可以早日清除人生路上的各種阻礙,讓人生越走越順利。

 

如果妳現在因為一時忍不過這些痛苦,就衝動離婚,這是放棄了解決彼此因果的機緣,並不能徹底的解決問題,反而加深彼此之間的仇恨,為來日的人生種下更嚴重的禍根。欠人家的,該還的總是要還,兩人會成為夫妻是很深厚的緣分,彼此之間一定有因果,要把握本世能解開因果的機緣,不要輕易地放棄,也許依照佛菩薩開示的功課還完之後,彼此之間的因果解決了,還能繼續走下去,互相扶持過一生,這不是很幸福、很圓滿嗎?

 

離婚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衍生更多問題,甚至結惡緣、造惡業,請大家一定要慎重以待。

 

我向朋友介紹精舍的資訊與辦事方法,鼓勵她到精舍請示;精舍的義工師兄姐也發心做了「如何到精舍的交通路線圖」公告在精舍部落格,真的是清楚又方便。精舍部落格、Youtube和社群粉絲團也有很多資訊可供參考,最重要的是濟世文章,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分享,多多閱讀,就能加深對「因果債,功德還」的信心,堅定不移地學佛修行。

 

有佛法就有辦法,這世間還有很多人在苦海中浮沉,在痛苦中煎熬著。我們能遇到精舍真的是很大的福報,這是佛菩薩救度受苦眾生的慈悲心,要把握這珍貴的請示資源,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執行,一定能改變命運,讓人生越來越美滿。

 

阿伯說:「要用耐心和愛心對眾生付出,用歡喜心面對渡眾時的種種考驗。心態要正確,要健全;心改,運才會改。若看到過得很辛苦的人,反過來看到自己過得很好,就要知足,且要更用心地利益眾生。」

 

朋友的婚姻問題經佛菩薩開示為「三位嬰靈干擾,以及過去世傷害先生所致,需誦經文專案迴向化解。嬰靈等著投胎,須優先誦經迴向。」

 

朋友從未誦過經,所以我教她如何向嬰靈菩薩與先生的靈懺悔,以及唸經的方法。我告訴她,嬰靈不但會影響夫妻的婚姻關係,也會影響自己的兄弟姊妹,而祂們投胎需要福德資糧,所以佛菩薩也開示迴向嬰靈菩薩的經文要優先唸誦。我不斷地鼓勵她要努力誦經,相信唸完超度嬰靈的經文,她一定能感受到婚姻關係有很大的轉變。

 

朋友告訴我,她在精舍等待開示時,看到阿伯為了幫助請示者,跪或站在佛菩薩前一整天,真的很辛苦,如果不認真誦經,就是辜負佛菩薩與阿伯的一片苦心,所以一定要認真唸經!

 

朋友在誦經的過程當中,釋放黑氣導致皮膚癢;也曾有干擾導致眼睛不能對焦,這都是認真誦經後常見的排毒現象,忍耐一陣子就會好了。我與朋友常常互相鼓勵,彼此加油打氣,堅持誦經從不懈怠,人生中有一個重要的目標,生活也越來越充實了。

 

我很感恩朋友讓我有機會向她介紹牟尼精舍,讓我有機會度眾和利益眾生,真正幫助朋友解決人生難題,挽救她的人生與婚姻。在與朋友的互動過程當中,我也發現了自己很多的盲點,努力去除並提升心性,有不懂的地方就請教其他師兄姐,讓彼此越來越進步,真的是教學相長、自利利他。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萬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能有機緣渡眾,是很殊勝的事情。人有七情六欲,而慾望是永無止境的,要渡眾,不能只是滿足眾生的慾望,而是要教化眾生,如教養小孩,教在養的上面;大部份的問題或衝突,都是人的心性出問題,故教化是放在解決事情前面,要防範于未然,莫等事情發生後才來解決。要渡眾、辦事、因果濟世,都要以提升眾生心性為重,而非只是解決當下的問題。」

 

「萬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以上是我的度眾分享,您用什麼方式度眾呢?只要您願意,就可以幫助很多眾生脫離痛苦,改變命運!

 

(分享完畢)

 

人生是苦海,要好好修行才能脫離;人生中的挫折與困難都是為了磨練我們,增強我們的韌性。一帆風順的人生只會養成禁不起風吹雨打的溫室花朵,但人哪有可能一輩子都一帆風順呢?為了讓自己能在暴風雨中屹立不搖,就要學會吃苦,學習在挫折與困難當中成長茁壯,才能平安度過每一次危難與風暴。

 

度眾的方法有很多種,分享精舍資訊、廣傳部落格的濟世文章、圖文影片、流通《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高僧大德文鈔、撰寫感應文投稿……等等,都是讓正在受苦的眾生獲得改變命運的機會;您也可以效仿有緣人把精舍資訊分享給身邊需要的人,在佛菩薩開示之後,常常鼓勵對方、加油打氣,分享自身誦經修行的相關經驗,以及誦經迴向後命運的轉變……等等,這些都可以大大地增加剛接觸精舍的有緣人的信心,並且更加努力地誦經迴向,不會輕易放棄。

 

人是群居動物,需要設立目標才有前進的動力,更需要互相關懷與鼓勵,才能激發正能量,不畏挫折堅持努力。度眾學佛修行是法布施,也是功德最殊勝的布施,因為學佛修行是眾生徹底解脫輪迴痛苦的唯一機會,已經遇到的我們要好好珍惜與把握,更要將這麼好的資訊推廣出去,讓更多正沉淪於苦海的眾生受惠。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天道好還,有賺錢要回饋社會大眾,佈施、利益眾生,能累積自身福報,但施恩莫望報,也莫因能累積福報才去行善,而是要以利益眾生為目的而去佈施,如此一來上天與佛菩薩都會讚嘆您。」

 

「若想要渡眾,即『拔苦與樂』,要幫人處理靈界事務,更要教人正知正見及打拚(修行)的方法。平時要注重自身修為,並補充渡眾相關知識,可多看高僧大德,如聖嚴法師、廣欽老和尚、證嚴法師、憨山大師……等文章、牟尼精舍部落格的文章,和現場開示精華語錄,並多多轉發,弘揚善法;『行善彈指間,善法在人間』。此外,學然後知不足,修行就是要充實自己,亦可多方涉獵知識,方能在渡眾之時,臨機派上用場。」

 

「學佛的意義是什麼?修行的目的是什麼?若只是為了到淨土,那是『有所求』,還有持著貪念與執著。成佛離不開眾生,學佛修行,除了自身要認真精進之外,也要渡化眾生,這樣才有意義。佛菩薩念念為眾生,不為自己,把淨土當作一個充電的中繼站,是學習、進修的地方,菩薩們養精蓄銳,累積實力後,必定會再倒裝下凡來渡化眾生,將在淨土習得的新知識,學以致用,幫助眾生,教育眾生,拔苦與樂,使眾生也能脫離輪迴之苦。」

 

「修行沒有一帆風順的,不然學不到東西。若人生遇到困頓、挫折和考驗,有時候是佛菩薩考你,看你能否經歷苦難,還能夠屹立不搖,看你意志是否堅定,面對瓶頸是否能忍受與超越,也是為了累積你的實力跟能力,要能忍辱,將來才能擔當重責大任。若考試考不倒,靈格就提升。修行要堅定自己的意志,莫受他人影響而退轉,否則如浮萍隨波逐流,永難出離輪迴。」

 

度眾,學佛修行是一個提升心性、淬鍊智慧的好方式,藉由度眾所遇到的各種考驗來反思自己的盲點與不足之處,您才能突破各種限制與窠臼,讓心性更加光明,讓智慧更加成熟圓融。每一位修行人的考驗都不一樣,但一定是自己最弱、最需要加強的部分,好好把握每一次考驗來臨的時機,這是您人生的彈跳點,突破限制,您就能躍得更高!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6-6-tc.jpg

six-6-10-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