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M

109.06.14/06.21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

 

(修行/渡眾篇)

 

1. 意志堅定者,不會隨波逐流。

 

2.  修行,就是修一個不退的道心。

 

3.  修行人,不論在家出家,若還想貪求世間榮華富貴,不想吃苦,那麼墮落應是必然的。

 

4.  吃得苦中苦,方成人上人;什苦都不吃,只得人下人。

 

5.  若想要精進,就要思考如何突破、提升自己的定力。努力唸經、用心修行、真誠懺悔,令佛菩薩也能感應到你的懇切,你才能得救。

 

6.  在家眾,只能上供,不能下施,避免靈界眾生滯留家中,導致干擾無止息,影響家中運勢及屋內人的健康。

 

7.  要想了脫生死、出離三界,需發大願心,努力打拼,勤修戒定慧,並利益一切眾生。

 

8.  不起心,不動念,不思善,不思惡,法體就清淨。

 

9.  心性的轉換、心性的提升,是自身德行的累積,這才是功德;去利益他人,則是福報。

 

10. 來牟尼精舍修行,就是要提升心性,若停滯不前,是遇上障礙,要想辦法超越,因為修行是不進則退。

 

11. 身在佛門心在家,犯了出家的戒律,必須要深切地懺悔,才能得救。每天早晚都要懺悔,從肺腑最深處,真誠發露懺悔,才能感動佛菩薩。懺悔,不是懺一個相,不是懺給佛菩薩看,而是要懺悔自心,心要真實地轉。

 

12. 善惡終有報,因為你的一舉一動,上天都知道,你的起心動念,佛菩薩跟上天點點滴滴都明瞭,不要亂想,若亂想,會被佛菩薩處罰;處罰,是為了提醒你不可造惡,是為了矯正你的心性和劣習。

 

13. 會受他人影響,是自己定力不足,不動心、清淨心沒有修起來所致;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功課,不能拿此當修不起來的藉口。

 

14. 出家人的工作是修行與渡眾,既然受得眾生供養,應當努力修行,積極渡眾,功德自是無量無邊;然而,倘若不注重修行,貪求供養,甚至犯戒,果報亦是非常嚴厲。

 

15. 若要開啟被封閉已久的智竅,可誠心持誦《金剛經》,持之以恆,必遂所願。

 

16. 要修到清淨心、不動心,器官捐贈時方不會起嗔恨心;若起嗔恨心,來世墮到三惡道,要福反受苦。

 

17. 人都想爬高,但也要看個人福報與德行,厚德才能載物,平安才是福;無德無法載物,爬得愈高,愈危險。長江後浪推前浪,若想恆住浪尖上,時時佈施不能忘,積德修福方久長。

 

18. 信佛是自己的福報。

 

19. 生老病死是常態,戲久終有落幕時,路長必有盡頭處,富貴貧賤皆如是。

 

20. 有心改正、改善,佛菩薩都會幫忙,重要的是有沒有決心與行動。

 

21. 要放下,火在燒的時候,手想要握也握不住。

 

 

(業障篇)

 

1.  若時常被譏笑,要忍辱負重,逆來順受,誠心面對,坦然接受,時時自省;為何會如此?其實是過去世待人就如此,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本世要好好懺悔、唸經和修行,把別人對你的輕慢當作消自己的業,業若消,來世才會好過。

 

2.  最有效的懺悔,就是好好誦經與唸佛,並早晚跟佛菩薩真心地訴說,反省自己過去的不是,以及省思如何具體改善自身的惡心、惡念,且如何不要再犯過,只要有真誠心,終必能改善。

 

3.  為何會結下因果?是實際地傷害對方的身、心、靈,致使對方產生嗔恨心,才能造成因果。

 

4.  做錯就做錯了,若知錯,上天和佛菩薩會給你改過自新的機會,好好把握,往後好好修行;若不認真修,上天一旦懲罰下來,會是難以想像地嚴厲。

 

5.  業力的牽引會讓人去奇怪的地方。面對因果,要去接受它、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本世好好唸經,好好修行,誠心懺悔,下一世會比較好過,沒有誠心懺悔,累世都會在苦海裡沉淪,若再墮下去,就是三惡道了。

 

6.  人大多因無明、道德觀念薄弱,進而起惑造業。

 

7.  過去世若有貪污業力、貪人錢財,或者因財而造業,則本世容易便秘、肝腎不好,要跟佛菩薩懺悔,本世要好好修行,切莫再貪汙。

 

8.  若沒修行,淫慾沒有控制的話,就容易昏頭,甚至造下邪淫。

 

 

(福報/補功德/祖德篇)

 

1.  福報不是不好,而是要懂得如何運用,要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福報來利益眾生,而不是只想到自己、只重自己的享受。

 

2.  人若違反道德倫理,會導致祖德不佳,影響到子孫;若祖德不足,後代子孫要光耀門楣、出人頭地,則會有困難。

 

 

(家庭/感情篇)

 

1.  夫妻才是一體的,錢財共有。男女朋友在還沒與對方結婚前,不要隨便拿對方的金錢;拿對方的錢,會產生因果,現在拿對方多少,以後就換你要加上利息,加倍奉還。

 

2.  做人要時時感恩,對父母要孝順,對兄弟姊妹、同學要友愛,對師長要尊敬。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  黑氣就是累劫累世的劣根性,心性有提升,黑氣釋出就越多,也會越清淨,這是好事,代表有用心修。

 

2.  外道願、魔性、淫性、貪嗔癡性是「根」,業障和邪淫業力則是「葉」,先除根,葉才不會繼續增長,莫本末倒置。

 

3.  消黑氣時腦識意念很多,這就是修行,這就是考驗,看你如何藉此修得不動心和清淨心。

 

4.  本世遇到牟尼精舍,要好好消黑氣;若黑氣不消,業障一直造,再來就是三惡道。趕快把累世的黑氣消完,那才是最重要的事。無黑氣一身輕。

 

5.  拿眾生的錢,卻沒有在利益眾生的話,將來還債會還得很痛苦。利用宗教詐財騙色,業力很大;而在外道道場服務,幫助危害眾生,也會有共業。

 

 

(社會環境/其它篇)

 

1.  真正的「錢母」,就是佈施出去的錢,而不是去外面求來的;本世佈施一百元,來世就能獲得一千元。「捨一得萬報」,看這些大企業家、紅頂商人就知道。

 

2.  這個月(農曆五月)是子午相沖,不要出遠門,不要出國,平安就是福。農曆五、六月恐有災劫,小心再小心。

 

3. 拿人錢財,替人消災,沒有替人消災,也要替人擋災。人要用自己的勞力去流血流汗賺錢,這樣要花錢才能花得心安理得。

 

4.  頑石難點頭,若沒有遇到大事,觀念個性難改。

 

5.  人生是苦甜參半,沒有永遠的順境,也沒有永遠的逆境。

 

6.  人要有高貴的品德,想要同儕和上級的認同,毋須奉承他人,品德好,人家就會讚嘆你、親近你。

 

7. 養動物、收留流浪動物是一念慈悲,但切莫產生執心,心被綁住,這樣會妨礙修行。不論對動物或對人都一樣。

 

 

(祖靈篇/超度/嬰靈篇)

 

1.  若欲化解婚喪喜慶、手術、破土、動土的擇日不當及沖犯煞等,可誠心持誦《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108遍以上,最後一部留待吉日當天持誦完畢,自己在家中小迴向所欲化解的事由即可,不需來信迴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