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为蔡师兄现场请示开示时的精华淬句(由笔生纪录并经过蔡师兄与多位师兄姐多次校正),欢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这些,事实就是如此,务必持续看,哪天就突然开窍了!

→电子档案下载: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

(修行/渡众篇)

 

1.意志坚定者,不会随波逐流。

 

2.修行,就是修一个不退的道心。

 

3.修行人,不论在家出家,若还想贪求世间荣华富贵,不想吃苦,那么堕落应是必然的。

 

4.吃得苦中苦,方成人上人;什苦都不吃,只得人下人。

 

5.若想要精进,就要思考如何突破、提升自己的定力。努力唸经、用心修行、真诚忏悔,令佛菩萨也能感应到你的恳切,你才能得救。

 

6.在家众,只能上供,不能下施,避免灵界众生滞留家中,导致干扰无止息,影响家中运势及屋内人的健康。

 

7.要想了脱生死、出离三界,需发大愿心,努力打拼,勤修戒定慧,并利益一切众生。

 

8.不起心,不动念,不思善,不思恶,法体就清净。

 

9.心性的转换、心性的提升,是自身德行的累积,这才是功德;去利益他人,则是福报。

 

10.来牟尼精舍修行,就是要提升心性,若停滞不前,是遇上障碍,要想办法超越,因为修行是不进则退。

 

11.身在佛门心在家,犯了出家的戒律,必须要深切地忏悔,才能得救。每天早晚都要忏悔,从肺腑最深处,真诚发露忏悔,才能感动佛菩萨。忏悔,不是忏一个相,不是忏给佛菩萨看,而是要忏悔自心,心要真实地转。

 

12.善恶终有报,因为你的一举一动,上天都知道,你的起心动念,佛菩萨跟上天点点滴滴都明了,不要乱想,若乱想,会被佛菩萨处罚;处罚,是为了提醒你不可造恶,是为了矫正你的心性和劣习。

 

13.会受他人影响,是自己定力不足,不动心、清净心没有修起来所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功课,不能拿此当修不起来的借口。

 

14.出家人的工作是修行与渡众,既然受得众生供养,应当努力修行,积极渡众,功德自是无量无边;然而,倘若不注重修行,贪求供养,甚至犯戒,果报亦是非常严厉。

 

15.若要开启被封闭已久的智窍,可诚心持诵《金刚经》,持之以恒,必遂所愿。

 

16.要修到清净心、不动心,器官捐赠时方不会起嗔恨心;若起嗔恨心,来世堕到三恶道,要福反受苦。

 

17.人都想爬高,但也要看个人福报与德行,厚德才能载物,平安才是福;无德无法载物,爬得愈高,愈危险。长江后浪推前浪,若想恒住浪尖上,时时布施不能忘,积德修福方久长。

 

18.信佛是自己的福报。

 

19.生老病死是常态,戏久终有落幕时,路长必有尽头处,富贵贫贱皆如是。

 

20.有心改正、改善,佛菩萨都会帮忙,重要的是有没有决心与行动。

 

21.要放下,火在烧的时候,手想要握也握不住。

 

 

(业障篇)

 

1.若时常被讥笑,要忍辱负重,逆来顺受,诚心面对,坦然接受,时时自省;为何会如此?其实是过去世待人就如此,种什么因,得什么果。本世要好好忏悔、唸经和修行,把别人对你的轻慢当作消自己的业,业若消,来世才会好过。

 

2.最有效的忏悔,就是好好诵经与唸佛,并早晚跟佛菩萨真心地诉说,反省自己过去的不是,以及省思如何具体改善自身的恶心、恶念,且如何不要再犯过,只要有真诚心,终必能改善。

 

3.为何会结下因果?是实际地伤害对方的身、心、灵,致使对方产生嗔恨心,才能造成因果。

 

4.做错就做错了,若知错,上天和佛菩萨会给你改过自新的机会,好好把握,往后好好修行;若不认真修,上天一旦惩罚下来,会是难以想像地严厉。

 

5.业力的牵引会让人去奇怪的地方。面对因果,要去接受它、面对它、处理它、放下它。本世好好唸经,好好修行,诚心忏悔,下一世会比较好过,没有诚心忏悔,累世都会在苦海里沉沦,若再堕下去,就是三恶道了。

 

6.人大多因无明、道德观念薄弱,进而起惑造业。

 

7.过去世若有贪污业力、贪人钱财,或者因财而造业,则本世容易便秘、肝肾不好,要跟佛菩萨忏悔,本世要好好修行,切莫再贪污。

 

8.若没修行,淫欲没有控制的话,就容易昏头,甚至造下邪淫。

 

 

(福报/补功德/祖德篇)

 

1.福报不是不好,而是要懂得如何运用,要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福报来利益众生,而不是只想到自己、只重自己的享受。

 

2.人若违反道德伦理,会导致祖德不佳,影响到子孙;若祖德不足,后代子孙要光耀门楣、出人头地,则会有困难。

 

 

(家庭/感情篇)

 

1.夫妻才是一体的,钱财共有。男女朋友在还没与对方结婚前,不要随便拿对方的金钱;拿对方的钱,会产生因果,现在拿对方多少,以后就换你要加上利息,加倍奉还。

 

2.做人要时时感恩,对父母要孝顺,对兄弟姊妹、同学要友爱,对师长要尊敬。

 

 

(外灵/冲犯/魔性篇/被下符)

 

1.黑气就是累劫累世的劣根性,心性有提升,黑气释出就越多,也会越清净,这是好事,代表有用心修。

 

2.外道愿、魔性、淫性、贪嗔痴性是「根」,业障和邪淫业力则是「叶」,先除根,叶才不会继续增长,莫本末倒置。

 

3.消黑气时脑识意念很多,这就是修行,这就是考验,看你如何借此修得不动心和清净心。

 

4.本世遇到牟尼精舍,要好好消黑气;若黑气不消,业障一直造,再来就是三恶道。赶快把累世的黑气消完,那才是最重要的事。无黑气一身轻。

 

5.拿众生的钱,却没有在利益众生的话,将来还债会还得很痛苦。利用宗教诈财骗色,业力很大;而在外道道场服务,帮助危害众生,也会有共业。

 

 

(社会环境/其它篇)

 

1.真正的「钱母」,就是布施出去的钱,而不是去外面求来的;本世布施一百元,来世就能获得一千元。「舍一得万报」,看这些大企业家、红顶商人就知道。

 

2.这个月(农历五月)是子午相冲,不要出远门,不要出国,平安就是福。农历五、六月恐有灾劫,小心再小心。

 

3.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没有替人消灾,也要替人挡灾。人要用自己的劳力去流血流汗赚钱,这样要花钱才能花得心安理得。

 

4.顽石难点头,若没有遇到大事,观念个性难改。

 

5.人生是苦甜参半,没有永远的顺境,也没有永远的逆境。

 

6.人要有高贵的品德,想要同侪和上级的认同,毋须奉承他人,品德好,人家就会赞叹你、亲近你。

 

7.养动物、收留流浪动物是一念慈悲,但切莫产生执心,心被绑住,这样会妨碍修行。不论对动物或对人都一样。

 

 

(祖灵篇/超度/婴灵篇)

 

1.若欲化解婚丧喜庆、手术、破土、动土的择日不当及冲犯煞等,可诚心持诵《佛说天地八阳神咒经》108遍以上,最后一部留待吉日当天持诵完毕,自己在家中小回向所欲化解的事由即可,不需来信回向。

 

19618332.643d41e362629d6f56d029fddbcc6ff5.20061005.jpg

19618332.ec21a35aebec417da2bded7931a9e0fe.20062221.jpg

19618332.197E9DE0637A4141893DDDFBE12798C2.200622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