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为蔡师兄现场请示开示时的精华淬句(由笔生纪录并经过蔡师兄与多位师兄姐多次校正),欢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这些,事实就是如此,务必持续看,哪天就突然开窍了!

→电子档案下载: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

 

(修行/渡众篇)

 

1.精进就是持续不间断。

 

2.「放不下」就修不上去,所以要不断地练习。一次不会,练第二次,二次不会,就练第三次,持续练达N次,直到真正学会为止。

 

3.前半生享受过度,后半生大多潦倒;前半生受尽苦头,后半生大多发展良好。

 

4.人不要任性,身体不好也是要突破,辛苦更要去做,经文方能早日诵完,恢复清净才指日可待。

 

5.菜刀越磨会越利;人越磨,则智窍越能发挥开展。长辈过度疼爱子女,就是障碍子女的运途与成长。训练子女,让其以后能利益众生,才是真正的疼爱,而不是溺爱他,什么事都不让他做,导致他无法成就。溺爱导致习性的养成后,要导正是很困难的。

 

6.有敏感体质的人,刚开始修行,除了干扰多之外,身体也会因黑气的释出而比其他人累,但只要认真用心修行,不要一直祈求外力的帮忙,自己去努力,自己帮自己,就能渐渐改善。

 

7.用心修行的人,若有外道干扰,佛教的护法会适时帮忙,但倘若不是外道干扰,则是自己的问题,要自己克服。

 

8.学佛是真的要实践于日常生活,不然,知道佛学理论但不去执行,实无有益。

 

9.生活中遇到困难,或与他人相处不好,要第一时间反思自己的过错,过去世如何对待他人,更要反省自己德行的不足,而无法与人相处圆满,再来就是积极地面对、解决问题。

 

10.修行,系在修正行为,存好心,讲好话,做好事。难行而行,虽不好做,但认真去做,即是德行。

 

11.刚开始唸经时,若会意念纷飞,是正常的,很多人也都有此现象,要继续唸下去。

 

12.修行,是要修正行为。经是在教你如何做事,如何做人,在世上要如何做才不会违反天理,是正能量。要保持乐观的心情,好好诵经。

 

13.渡众,就是要化导众生,寻回本真(本来的佛性)。

 

 

(业障篇)

 

1.身份地位并非保护膜,凡事皆照因果走。

 

2.咒怨,是很可怕的,若没跟人结善缘,使对方发誓要报仇,则未来世相遇时,咒怨就会起作用,并开始讨报;或当怨念深重的话,对方发下毒誓,则现世就可能遭受咒怨的影响。所以说,人必定要广结善缘,不与人结怨。

 

3.过去世养成贡高我慢的习性,容易造成本世行事上的障碍与乖张,会使头脑一片空白,人际关系不好。

 

4.不论是男众还是女众,只要过去曾造下邪淫业力,阿赖耶识都会留下记忆,并时不时地浮现出来干扰自己。

 

5.业障不销,业主菩萨不甘愿。佛祖看众生是一视同仁,佛祖是中间者,请业主菩萨不要讨这么紧,但是自己也要努力唸经消业障。

 

6过去世当大官,没有把百姓当成自己的子女,因而贪污造业,上天会以公报处罚,让你本世脑筋不清楚、精神出现异常、自身行为不受控制。

 

 

(福报/补功德/祖德篇)

 

1.祖德不好、风水不好,导致后代子孙事情多操烦。好的祖德,由子孙享用;不好的祖德,也由子孙承担。没遇到,不知道;遇到了,才知道祖德不好的可怕。祖德好,兄弟姐妹感情好;祖德不好,兄弟姐妹感情差。祖德不好,也会障碍子孙接触正法。故人要知命,认命,再造命。

 

2.若祖先有权有势,却为恶乡里,侵占他人田园房舍,导致他人咒怨,会让后代子孙的运势都不顺,要诵经化解祖德不佳的业力并回向圆满后,方能改善。

 

 

 

(家庭/感情篇)

 

1.夫妻是如此,没有因果,没有磁性,不会结合。

 

2.不论是本国婚姻还是异地婚姻,都要好好经营。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要常夸奖自己的媳妇,婆媳关系才会改善,关系才能渐渐圆满,家运才能越来越好。媳妇冷漠,则婆婆要主动招呼媳妇。改善关系是要勤动头脑的。

 

3.在状况不好的家庭中,要出淤泥而不染。家人是最不好渡的。上根器,系来救下根器的;若子女是上根器,是来救父母的,父母若有偏差的行为,子女要导正父母;反之,父母是上根器,则是来救子女的,要用心教育。

 

 

(外灵/冲犯/魔性篇/被下符)

 

1.意志要坚定,符咒对意志坚定的人效果有限;对意志薄弱的人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

 

2.冲犯煞的人易带有阴阳眼,阴气会较重。

 

3.晚上不要超过11点睡,除了增长魔性与黑气,更会伤肝肾。

 

4.房子有形煞,会导致住的人身体不好,家里常有困扰。所以,有形煞的问题,需要尽早处理,避免人住得不安宁。

 

5.黑气重的人会睡不着,且容易熬夜。

 

6.纪元转换时,每个人自身黑气会释出,但是,有认真修行的人,佛菩萨会帮忙加速黑气释放;若有黑眼圈,要唸经或唸佛号将黑气排出去,状况才能改善。

 

 

(社会环境/其它篇)

 

1.人与人相处,当自己德行无法降伏人家时,至少也要多说好话,莫结怨隙。

 

2.请避免挂饰品在身上,因容易有杂灵附在里面,会影响人的思绪。

 

3.若心要快乐,则自己要知足,自己要转念;人要知命,认命,再造命,会结为夫妻,自有俩人的因缘。

 

4.能工作,是身体好且尚有福报,若躺床而不能工作,才是真不好。不好做却还是做,这是难行而行。要说好话,做好事,好好修行,来世会更好。

 

5.想要换工作,但心性没有转,到新的环境也不一定能融入。

 

6.日月、风雨雷电、太极、两仪、八卦、阴阳,大自然的东西磁场太强,一般人受不了,因此取名要避开这些字。

 

7.改变要靠自己,帮助赌徒还赌债,后面的债务仍然会持续累积;要帮对方戒赌,才能一劳永逸,才能改善根本问题。

 

8.不能跟别人结恶缘,若听到别人说自己的坏话,要反其道而行,多去赞美对方,方能圆满。

 

9.要帮人家看风水,塔位要避冲、压梁、冲柱;若要帮人家看地理,要看对方的德行是否配得该地理,若德不配位,会耗损到风水师自身福德。

 

19744638.53b3e9fd50684c05a7c500922a9619f7.20062908.jpg

19744638.4535f2bc78caecc0d15a9ee6daaffbcd.200621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