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今日在因緣際會之下,與先生參與協會關懷弱勢的訪視,因而認識一位脊髓協會的總幹事,因訪視的地點在漁港附近,她就載著我們到訪視地點去。受訪者全身癱瘓,需人協助翻身,生活無法自理;母親之前照顧女兒26年之久,從不假他人之手,自己照顧女兒。約兩年前母親中風而半邊癱瘓;爸爸也因為中風,需要照顧;二哥患有輕微身障和智障,全家人都無法出去工作,但卻需要負擔每個月三萬元的看護費用,全家人都需要社會救濟才能生存。

 

一路上總幹事說她認識這戶人家20多年了,受訪者母親本來身體正常,每次脊髓協會的人來訪,她總是希望自己下廚請他們吃飯,答謝他們的恩情,但母親中風半癱瘓之後,心情沮喪走不出來,認為自己沒有生存價值,不如早日歸去。每每協會去看她,協會也成為他們一家人的精神支柱,陪伴她們聊天,希望能替她們減輕一些心理層面上的負擔。

 

今日,我看著總幹事安慰母親的樣子,我心裡很感動,這位總幹事就像對自己母親一樣的談話,希望她不要喪志,要她多出來活動心情才會好。這位脊髓協會總幹事,親力親為,從年輕到脊髓協會當志工之後,就這樣投入服務長達28年,她認為脊髓損傷者是非常需要人照顧的對象,看著他們躺在床上無法動彈,她不忍心,就這樣無怨無悔的付出到現在。

 

總幹事表示,脊髓損傷者醫療費用耗費很大,誰都不想一輩子包著尿布,但是,這卻是他們目前最缺乏的物資,她就這樣替這些脊髓傷者募款,尋求管道幫他們紓困,還替他們找工作機會,帶著他們走出心靈創傷,鼓勵他們勇敢走出來,真的很發心。

 

身為總幹事,上山下海的訪視,每年的會員大會是脊髓損傷者們最開心的時刻,因為協會會帶他們走出家門,親近大自然,對於正常人而言,這是平常的一件事情,可是,對於脊髓損傷者,協會耗費的人力和財力,以及精神上的損耗非常大,總幹事告訴我們,她每辦完活動一定病倒,因為非常累,會耗費許多精神和體力,但是,她卻語重心長的說:「看到他們開心那就值得了」。在她身上我看見了觀世音菩薩般的慈悲心腸,從一而終的初衷,始終不變心,令人自歎不如,欽佩她肯為眾生上山下海的決心,那是我要學習的方向和目標。

 

從訪視的過程中我深深檢討自己:

 

一、當自己看見受訪視者的家庭那麼困頓艱難,連吃頓飯都要靠人救濟,而我卻每天想著下一餐要吃什麼?要煮什麼?深深反省自己,應當要感恩知足,當自己能吃一頓飯的時候,要想到全世界有多少人因為沒錢吃下一頓飯而煩惱,我們應當知足和感恩那些願意為我們付出心力的人。能平安活在世上吃一頓飯,真的要很感恩。

 

二、雖然我明知受訪視者是因果業障病,但是,渡眾要機緣,要看準適當的時機才能趁機介紹因果,不能衝動行事,避免適得其反。我們大家能夠在牟尼精舍藉由佛菩薩的開示「因果債、功德還」,想想我們的開示,有些都傷人致植物人或是半身不遂,我們可以用誦經來償還受報的因果,那是何等的幸運,我們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這個管道才對,要心存感恩來面對每次開示,精進誦經,早日與業主菩薩們化解因果,這樣才是真的冥陽兩利。

 

三、當我看見總幹事為了眾生無怨無悔,為了眾生上山下海,而我卻煩惱著魔性和業障消不完怎麼辦?每天為了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煩心,看看她再看看我自己,想想我要改進的地方還有好多好多,我想這就是佛菩薩和凡夫的差別,真的深自慚愧,無地自容。近期常被蔡師兄提醒:「福慧雙修」,在這總幹事身上,我突然看見了自己以後要努力的精神指標了!處處皆有我師,與其每天煩惱這些毫無意義的雞毛蒜皮小事,不如踏出自我設限的身心框架,勇敢地走出去,多為民間角落需要幫助的眾生服務,拉他們一把,也等於是把自己從黑暗的魔性深淵推向光明的大道上。

 

想想別人,看看自己,我們其實很幸運能遇見正法道場,還能平安無事的誦經迴向業障,真是莫大的福報,感恩今日這場際遇,我也相信絕非偶然,但願大家看完此篇文章之後,真的該用感恩心來過每一天,因為人活著,連呼吸都要福報,當知得來不易啊 !共勉之!

 

分享完畢

 

看著精舍開示的業障,很多都是傷人的案件,造成對方一輩子殘疾的病痛。對於這些病痛,受害的人們除了自己受傷,還可能造成當世家裡的負擔……等,這些往往都不是小事,所以當祂們來討報,也不會手軟。這也是許多來請示案主們的痛處,很多都是求助無門才到精舍。

 

為了冥陽兩利,牟尼精舍也設立了牟尼佛教協會。陽世部分,募集資金進行急難救助,由志工實地去訪問,確認所有案件狀況後,再透過內部評估,決定如何發放急難救助金。本部分志工的相關支出為0元,我們完全不支薪,義務協助。其實這就像上述的案例一樣,我們雖然無法付出時間陪伴這些家庭,但我們能協助他們在度過這些難關時,減輕一點經濟上的壓力,將從眾生身上募到的款項確實發給需要的人。

 

靈界部分,我們持續透過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來協調各類案件,從身體疾病到家運,從婚姻關係到家庭,從學業到事業……等,其實很多狀況都有背後的靈界干擾,不把這些干擾排除,人生很難順遂。本部分義工也是完全不支薪,義務協助。

 

就經驗來說,靈界的無形干擾往往都是造成各種事件的主因。上述分享者提到:「雖然我明知受訪視者是因果業障病,但是,渡眾要機緣,要看準適當地時機才能趁機介紹因果,不能衝動行事,避免適得其反。」會這麼說相當有智慧。拿我們自己當例子,當我們接觸了精舍,了解真的可以透過佛菩薩調解而冥陽兩利時,往往就會很開心地到處分享。但幾年下來,就自己的經驗就是要懂得「挑時機」,有些眾生因緣未到,強迫去跟他們分享,大概只會獲得對方的白眼。

 

如果真的因緣未到,就是放著讓對方繼續磨鍊就好,苦吃夠了、吃多了、真的踢到鐵板了,可能渡對方的時機點就到了,真是一切也急不得!只是,我們該有的兩把刷子一定要時時準備好,不然哪天遇到可以告知對方解決方法的「時機」時,錯過機會就可惜了。

 

該怎麼準備?建議記幾個您很有感應的故事,小編自己是有好幾個請示相關的故事,將案例背得滾瓜爛熟,遇到類似的問題馬上就可以找到相關例子分享。無論是身體疾病、車禍、學業、事業、婚姻、感情、癌症、沖犯、外靈干擾……等,這些小編都有案例可以跟人說明,能看對方的狀況分享給他。這些案例您可以用自己的切身經驗,也可以從部落格的案例中去找,能打動您,就有機會打動對方。

 

建議您可多多看部落格的案例,多記幾個很有感應的例子,除了變成自己的渡眾利器,也可以拿來激勵自己。上述有緣人提到:「與其每天煩惱這些毫無意義的雞毛蒜皮小事,不如踏出自我設限的身心框架,勇敢的走出去,多為民間角落需要幫助的眾生服務,拉他們一把,也等於是把自己從黑暗的魔性深淵推向光明的大道上」,修行路上常會遇到許多考驗,小的話摔一跤,大的話可能要停好一陣子才能步回正軌。人都需要被鼓勵,多看這些案例就能持續地鼓勵您。

 

「想想別人,看看自己,我們其實很幸運遇見正法道場,還能平安無事的誦經迴向業障,這真是莫大的福報」,小編在精舍服務十多年,我一直覺得很幸運,我知道了許多問題前後運作的因果,知道該如何解決。我很幸運,能看到此篇文章的您也很幸運,請務必把握因緣,好好的消業障與修行,也要勸人家一起,要好一起好,大家都解脫!

 

有大愛就沒大礙,持續的分享因果觀念,普傳佛法,就是做跟佛菩薩一樣的事情。吉人自有天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301 (26).jpg

20200301 (2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