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學佛修行這段時間,最大的體悟是:「除了努力誦經償還累世因果之外,心性也應加緊提升。」

 

父母在年輕時就開始學佛修行,還曾讓我參加佛學夏令營,我算是在佛化家庭中長大的孩子。

 

但是,父母晚年時卻開始接觸外道,讓我覺得很可惜。我鼓勵父母到牟尼精舍請示累世業障以及外道願,但他們擔心同修師兄姐的眼光與閒話,遲遲不肯去請示。

 

近日與父母同修的一位師姐來訪,提到以往協會的老師生病時都可以藉由唸咒、煙供等方式迴向就能好轉,但這一次卻沒有效,只好四處尋求解決之法。後來經一位師姐牽線,認識一位能看到靈界的修行人,他告訴師姐,看到老師周圍有四位業主菩薩,祂們是拿黑令旗來討報的,若沒有透過正確的方式解冤釋結,就會一直討報,老師的病一定不會好。

 

後來這位師姐告訴家父家母:「你的兒女到牟尼精舍請示因果業由,並且用『因果債,功德還』,這樣的方式對消除累示業障才是有效、正確的。經過老師生病的事件,我才知道『消業』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業』不可能由他人幫忙承擔,例如上師或老師,那是不可能的!若是唸咒和煙供就能超脫生死到極樂世界,這更是不合理!眾生所欠的累世因果,都是貪嗔痴慢疑所造作的惡業,機緣成熟時就會現前討報,不可能因為誰的修為高,誰就能逃得過因果,連神通廣大的佛菩薩都要遵循因果,更何況是我們凡夫俗子?因此,消除累世業障還是要靠自己努力誦經、努力修行、斷惡修善,未來才不會再犯因果,才不會在六道輪迴中來來去去,不得出離。」

 

聽到師姐這一番話,我深深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蔡師兄與諸位師兄師姐。佛菩薩幫助眾生開示因果,讓眾生明白累世業障的因果業由,更一併開示解決辦法,讓眾生都能用「因果債,功德還」這樣「冥陽兩利」的方式來與業主菩薩們解冤釋結;誦經還能提升心性、積德培福,這樣莫大的好處與恩德,還不好好珍惜與把握嗎?本世若不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償還累世業障與精進修行,下一世要再遇到牟尼精舍,真的是不可能了!想到這裡,我真心感恩佛菩薩,也很慶幸自己有福報能遇到牟尼精舍!

 

累世因果能用誦經償還真的是莫大的福報,比起親自承受討報與疾病纏身,誦經真的輕鬆自在多了!佛教中有一個非常有名的例子:「人面瘡」,說的就是曾造下的惡業若尚未償還,無論輪迴轉世多久,機緣成熟時,還是會來討報。

 

「唐朝悟達國師修為很高,被封為唐朝的國師,但一念驕慢心起,後於左膝蓋生出一人面瘡,眉目依稀,有口有齒餵養如人。悟達國師痛苦萬狀,天下名醫皆束手無策。最後因蒙迦諾迦尊者垂慈,命童引至巖畔清泉,欲以泉洗瘡。剛欲洗,不料人面瘡竟出聲開口言說西漢史事:往昔袁盎誣陷晁錯的冤業,自道往昔的袁盎就是悟達國師前世,晁錯含冤趁隙報復即人面瘡本身;國師驚駭不已,連忙掬水來洗,一時痛入骨髓,暈絕在地不省人事,復甦後覺得左腿已安然無恙,人面瘡已不知去向。」(引用完畢)

 

從「人面瘡」的故事可以知道,「因果債,功德還」是多麼殊勝的解冤釋結方式,我們本世不必親身經歷業主菩薩所受過的傷害,只要努力地誦經、真誠地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不再重蹈覆轍作惡犯錯,就能一點一滴地彌補過去罪業,讓自己重獲新生!

 

遇到問題就到牟尼精舍請示,知道因果業由與來龍去脈,誦經償還,解開心中的疑惑並且放下執著,這麼好的資源與平台,真的要好好珍惜與推廣,幫助世間更多受苦的眾生解決問題、脫離苦海,迎向光明與幸福的人生!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感恩蔡師兄,感恩諸位義工師兄師姐!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修行這條路要走得長遠,沒有什麼祕訣,唯有「堅持不輟」和「莫忘初衷」,您才能始終如一。

 

在這快速變遷的世界中,因科技發達,世人已習慣追求速效,用最短的時間收穫最大的效益。在這功利主義的影響之下,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遠,同理心也越來越式微,為了達成目的與滿足各種欲望,不惜犧牲傷害他人,助長貪嗔痴慢疑,也為自己結下惡緣和因果。

 

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只要曾經犯錯,上天都會紀錄的清清楚楚,還會在被害者的阿賴耶識中種下深刻的記憶,待機緣成熟時,就要接受討報、受懲罰,任誰也無法逃離、躲避。

 

要償還累世所犯的業力、外道願、補福德資糧、提升心性……等等,完全沒有捷徑,也不能偷懶,只有堅持不懈地努力誦經,將經典裡的智慧深深刻畫在腦識裡,並且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耕耘,您才能彌補往昔所造諸惡業,提升心性,啟發智慧,並且不再重蹈覆轍,這才是真正的改過與懺悔。

 

上述有緣人提到,用唸咒和煙供的方式一開始能讓協會老師的病好轉,但後來卻沒有效果。這在精舍辦事案例中很常見,外道為了吸引信徒加入,總要有兩把刷子,讓信徒見證「奇蹟」,相信只要加入就能心想事成,凡事都有老師扛著,加入後就什麼也不怕……等等,這樣外道組織才會越來越強盛,加入的信徒也才會更加努力地效忠效勞。

 

但是,為什麼一開始有效,後來卻沒效呢?通常外道慣用的手法是,抽取信徒的福報轉換給剛加入的新人,讓他們相信該外道的神通廣大,只要加入就能闔家平安、心想事成,也讓他們更放心地替外道招攬更多新的信徒。等到您的福報抽完了,您的運勢自然就不順遂,人生就會走下坡,更嚴重者,還會抽取您的家人或後代子孫的福報,讓您和家族從此衰運連連,得不償失。精舍部落格發布的因果故事中,有很多關於外道的慘痛經歷,有空不妨多多閱讀與分享,勿再重蹈覆轍!

 

外道相關開示與文章,請參考以下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997844

 

改變命運要靠自己腳踏實地去做,而不是一味地貪求速效,想藉由外部的力量來改變人生,這些都是妄想,也是產生痛苦與執著的根源。

 

勤誦大乘經典,讓我們可以從經典的一字一句中檢討、反省自己,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修正已顯露的貪嗔癡,挖掘未顯露的深層習氣,並且一一改進、消除。唯有向內觀照,從「心」修正改過,既定的命運和外部的世界才會漸漸轉變。與其汲汲營營地向外求、攀緣而招惹一堆干擾、妄想雜念叢生,倒不如向內觀照,將自己的累世習氣、惡念一一改正去除,心性清淨了,外部世界自然就能清淨;心性光明了,人生自然就能光明無礙!

 

從現在開始,努力誦經,滌除雜思妄想,改過修正,一點一點地漂白,一步一步地走上光明清淨的人生路!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301 (78).jpg

20200301 (7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