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念佛念觀音皆可解難及往生

 

原文:阿彌陀佛四十八願,豈有不救苦戹之事?觀音菩薩隨機示導,豈有不接引生西之理?生西當以信願為本。若遇危險念觀音,有信願,命終決定生西方。或只專一念彌陀,有苦戹,亦必解脫。(三)復如岑法師代友人問書

 

譯文: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哪裡有不救苦難的事情?觀音菩薩隨機示導,又哪裡有不接引眾生往生西方的道理?往生西方應當以信願為本。如果遇到危險唸觀音,有信願,命終決定往生西方。或者只專一唸彌陀,有苦難,也必定得到解脫。

 

-------------------------------------

越緊要時越需簡單念佛/觀音

 

原文:救災,當以盡人能念者為有大益。若摩利支天咒,所印雖多,亦難於大劫臨頭時用。宜取消,令人念觀音聖號,雖三歲孩童也能念。且勿謂支天咒之利益大,念觀音之利益小;縱此咒即觀音示現,亦當以念觀音為事。汝信心雖好,不知一法普攝一切法之至理,及不知要緊之時,愈約愈妙。儒教亦云:「博學而詳說之,將以反說約也。」汝若知此義,當以光言為至論。(三)復邊慧通書

 

譯文:救災,應當唸那些大眾都會唸的聖號或咒語才能得到大利益。如唸摩利支天咒,即使印得多,也難以在大劫臨頭時用,所以應當取消。讓人唸觀音聖號,即使是三歲孩童也能唸。不要說唸支天咒的利益大,唸觀音聖號的利益小,即使此咒是觀音示現,也應當以唸觀音聖號為事。你信心雖好,但是不知一法普攝一切法,還不知最要緊的時候應該越簡單越好的道理。儒教孟子也說:「廣博地學習,詳盡地解說,目的在於融會貫通後,返歸簡約去。」你若知道這個道理,應當會認為我印光的話是正確精辟的理論。

 

20200301 (72).jpg

20200301 (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