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为蔡师兄现场请示开示时的精华淬句(由笔生纪录并经过蔡师兄与多位师兄姐多次校正),欢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这些,事实就是如此,务必持续看,哪天就突然开窍了!

→电子档案下载: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

(修行/渡众篇)

 

1.人无尽善,事无尽美,所以大家都要努力修行,力求完美。

 

2.灌顶加持不是修行,如果灌顶加持能提升心性,那佛祖何必讲经说法四十九年呢?要灌顶加持别人,自己本身一定要修到清净自在,否则会把欲念灌给别人,把对方的七情六欲勾引出来,使别人的多年修行毁于一旦。

 

3.修行不是为了遇见佛,而是为了提升心性、明心见性、显露佛性。

 

4.人会堕落,是因为警觉性不够,是「贪」害了他;找回佛性,无法靠外来的力量,而是要靠自己依循佛法,大量诵经,转识成智。

 

5.许多人以为地藏王菩萨是阴的,晚上不能唸经,这是以讹传讹,晚上是可以唸经的。而且,地藏王菩萨的愿力很大,《地藏经》上讲的二十八种利益,真实不虚,若祂要帮你,是你有很大的福报及善根。世间人会怕鬼,则是因为坏事做多,否则,正大光明的人,不会惧怕鬼神。

 

6.唸佛经,要请教有经验的佛教出家法师,不是问其他宗教;心脏有问题要找心脏专科,并非找皮肤科。

 

7.人不能贡高我慢,认为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等到出事已来不及。

 

8.唸佛,唸到身、口、意都是佛就可以了,这样时时刻刻佛就住在脑识里头。

 

9.早上与晚上都要唸经,人离开修行,兽性就会大发,灾难就会来。修行,去除尘劳污染,彰显佛性,这样才能安全。灾难与瘟疫,喜欢找黑气多的人,黑气越少,就越安全。

 

10.不吃肉,是长养慈悲心,不再累积杀业的黑气,但这只是修行的一部分,还要靠诚心忏悔、确实改过、勤奋消业,被黑气封闭的智窍才能渐渐恢复,光光只是吃素,修行还不到位。

 

11.修行唸经若没有回向,一部分福报是你下一世可用,一部分福报则是你的子孙可用(祖德)。有在修行唸经,你的人生会很充实,事事会渐趋圆满。

 

12.要打拼诵经,才能有乐观的人生;所有的烦恼都是自己的心不清净、过去与人结下因果所致,时间到了就会来讨报,让你操烦,若是无形的业障,会干扰脑识使自己光明不起来。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

 

13. 修行就是提升心性、修正行为,不是什么花俏的技巧。

 

14.难行能行,意志要坚定,方向要正确,百折不回。

 

15.修行、诵经的真谛是要提升心性、明心见性,要用《金刚经》、《六祖坛经》来洗涤被污染的心性。道理看似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要能确实地诵、真实地转、切实地悟。心性若转,唸经速度会很快。若能真正闻、思、修,真正明了佛法并且悟道的话,则根本不需要这么多的时间来读诵经典,因为心性已经提升,黑气已经净除,并且运用佛法,通用无碍(如同佛陀讲经说法,都是从自性流露出来,根本不需要讲义一样);然而,正因为你现在还没开悟,所以诵经千遍、万遍都是必要的。

 

16.万事皆有天意,只在时间安排;时间若到,该你的走不掉,不该你的留不住。

 

17.人不可一日离开修行,否则无明会大量地发作,此时即是灾难的开始;修行方可保平安。

 

18.清净才能自在,不清净就自在不起来。

 

19.唸经只要有用心唸,都会有不可思议的效用。

 

20.虽然过去世曾出家修行,但是若没有提升到某种境界,则会再来轮回、历练。欲提升修行果位,情财要两断,要断情、断欲、断爱。纪元转换后,再来就是药师佛弘法的时代,唸《药师经》、〈药师灌顶真言〉,感应力都很强。但是,心还是要靠自己修。

 

21.出家众也是要偿还因果,不是出家后就不用还因果了,如同你有欠债,当你开始赚钱后,就要还钱,这是同样的道理。

 

22.佛要有魔来考,才能成就;佛要有魔来磨,才能成佛。成佛,离不开魔考,有人来磨你,是你的大福报;没有人磨你,难以成就。

 

23.心外求法,对自己的心性提升没有帮助。

 

24.慈悲之前要加上智慧,不要烟供,烟供只能上供,不能下施。灵界众生也是需经过教化才会学佛、修行,若没有修行,劣根性都在。且不论是人还是灵,都是要辛苦地流血流汗,所得到的才是合理的。

 

25.在修行,就会有修行的考试,应无所住,修得越高,考试越多。修行的考试,若还有起心动念,代表没考过;修到后来,断情、断爱、断欲,财色要两断,自己要一直练习。这是一种内心的转变,不是关系一刀两断,生活还是要过,家事一样要做,一样烧饭洗衣,只是对待另一半的执心转变了、升华了。

 

26.修行需修「二边三际断」,断两边就是不思善、不思恶,把握在中庸;断三际就是过去心、现在心、未来心,都不要去想。

 

27.修行,从零分进步到六十分不难,从六十分进步到八十分就较难,从八十分再往上进步更难。修行的过程就是淬炼。

 

28.佛菩萨的考试,是看你有没有真诚改过,若没有真诚改过,你不是对不起佛菩萨,而是对不起你自己。

 

29.附佛外道的结缘书,会注入外道的理论,看了导致心识、灵识被染污,只要灵体出问题,人马上就出问题。修行在心不在相,不要乱收别人的东西,家里放外道书籍,会导致家中磁场乱,小孩身心灵发展被影响,容易叛逆;家中也容易有杂灵,杂灵越多、干扰越多,对子女读书越不利。父母要修清净心,让子女在清净的环境中长大,也会对子女的读书有帮助。很多业主菩萨、鬼道众生会假借仙佛,误导众生。

 

30.修行,修正行为,要修清净,说得简单,做得不容易,没有认真修行,一屋子的书也没用;真正要修行,要看本师释迦牟尼佛所说的经典,《金刚经》、《药师经》、《地藏经》,六祖惠能大师的《六祖大师法宝坛经》,以及黄檗禅师的《传心法要》。

 

31.心不要乱动,不要随境飘荡。

 

32.静坐能收摄身心;「外离相为禅,内不乱为定」,慢慢摄心,修定力。盘坐后,先省思自身要改善或超越之处,反省一下,即转识成智,约5~10分钟,想想该如何做事情能更圆满,如何做方不会让人起执心。

(静坐:静坐若单盘时,男生左手上右手下,女生右手上左手下;手结定印,大拇指对扣,男生左脚上右脚下,女生右脚上左脚下;身体放松,反省当日所做的善恶,转识成智;全身放空,意念在两眉中间,口诵<药师灌顶真言>至入定后停止,定了就不再想,一念不生,一念不住。约3个月后定力会慢慢变好,再依个人状况可坐多久就多久。)

 

33.广钦老和尚说「呒来也呒去,一切呒代志」(台语);众生是「来来又去去,一切全代志」(台语)。

 

 

(业障篇)

 

1.纪元转换时期,所有讨债一次了结,灾难很大,也会有很多怪病,这些是因果病。人心要好,不要犯因果,不是自己的就不要拿,若犯因果,对方一定会来讨报,神通抵不过业力。

 

2.曾造下因果,灵界的业主菩萨等时间到就会来讨报,会使受报者磁场乱、不光明,这个大坑是自己挖的,需要耐心与时间修补。

 

3.身边若有人间的业主菩萨,若过去世伤害对方很深,则会有很重的执心与瞋恨心,所以要化解因果的经文数较多;且若对方身负家中经济重担,上有父母,下有妻儿,因为被伤害致使他无法照顾家里,则瞋恨心大多会很强。若有这种状况,要心存正念,并对待对方好一点,事要圆,嘴要甜,让对方的心渐渐释怀。

 

4.纪元转换时期,这个太阳纪你所结下的业障,都会来讨报。灾难的发生都是在了结因果,纪元转换时期,因果会一次总清与了结。

 

5.若是有灵异体质的人,会感觉到灵的存在;有敏感体质,是过去世有出家,是佛菩萨的恩赐,让你知道有灵界的存在,要提早修行。

 

6.过去挖了大坑,要填补需要耐心与时间。

 

7.若学业成绩不理想,要销业障,智慧开了,老师说的话才听得懂。

 

8.心地不好,业主菩萨的干扰会很严重。

 

9.过去世若曾放火烧他人房子,会导致今生有火劫,可诵经化解火劫并回向圆满后,方可避免。

 

 

(福报/补功德/祖德篇)

 

1.父母的心性是子女的祖德,是好是坏,都概括承受。养小鬼来谋取不法利益,是失德、违反天理、欺昧因果,除了毒害他人,也是荼毒自己的子孙。

 

2.升官若没福报就会载不住,厚德方能载物,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3.切莫卖春药,若买者心性不好,利用此药去伤害别人,则卖春药者与害人者,都会遭受天谴。上天要人们遵照人伦道理,莫违背天理行事。

 

4.读硕士、博士,要会读书一定要补福德资粮,不然没办法毕业,就像古代的秀才、举人、状元,也是要俱足福德资粮。自身福德资粮够,行事才会比较顺利。

 

 

(家庭/感情篇)

 

1.对人,不论男女老少,讲话都要有礼貌,不然你修行在修什么?

 

2.小孩子有小孩子自己的功课,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挑战;父母也有自己的功课,要自己参透、参悟。

 

3.人要惜情,想帮自家兄弟姐妹,但也要兼顾自身的家计问题,得找个平衡点。

 

 

(外灵/冲犯/魔性篇/被下符)

 

1.黑气不消掉,来世还要再受黑气的痛苦。会堕落,是警觉性不够,是贪念重。

 

2.黑气多、魔性重,要靠转心性,唸经是唯一的救星。黑气重,有两种情形,一种是晚上睡不着,另一种是睡到爬不起来。

 

3.魔性,大都是「嗔」犯得较多,要忍辱、唸佛,以慈眼去对治嗔恨,让心沉静,不要被境搅和。心不净,境上生心,心上求心,放不下,让你放不下的事情就是你本世的功课。

 

 

(社会环境/其它篇)

 

1.真正的修行人是不重视钱,钱是用来做有意义、利益众生的事。善事做多,则能高枕无忧。

 

2.工作没有稳定,有时是心性历练不足所致。若能找到一份工作,要逆来顺受,不要轻易就离职。到新的工作单位,要慢慢融入环境,融入群体。

 

3.人有才华不代表能够顺遂,要有福报才能发挥。有福报,处处有贵人,事事顺利;没有福报,则处处受制,难以发挥。

 

4.唸经,要唸,但去做、去实践更重要。经,系途径、系灯塔,指引方向而不致迷失修偏,也让行事有准则可依循,但这条路一样要自己走,才能成功达到目的地。

 

 

 

5.要做大事前,要先苦过、历练过。年轻人经验不足,要历事炼心,体验人生,方能承担大任。若年轻没经验,冲太快导致失败,不要失志,人生本就起起落落,要越挫越勇。

 

6.人不能凭空取得任何东西,而是要脚踏实地,辛勤耕耘,积沙成塔。

 

7.每个人都有过去,过去了,只要记得所学的教训,有错不要再犯,往事则不用再去多想。

 

 

(祖灵篇/超度/婴灵篇)

 

1.佛寺超度有效,但需要被超度的众生更多,因此每个众生分到的功德只有一点点。若能用专案回向,功德全部给被超度的亡者,更能达到超度的效果。

 

20200301 (73).jpg

20200301 (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