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位師姐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待機緣到才會開示,有時候就是要磨,磨到一種程度後,時機成熟,業主菩薩才會願意現前。」我跟女兒的關係如同上述開示,彼此磨了快7年,四年之中請示了3次,最近才知道原來彼此有這麼深的因果關係。佛菩薩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我拿刀殺女兒致死,故遭此報」,需誠心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化解。

 

為什麼女兒討厭我?為什麼我常惹她生氣?這個結在我心中已罣礙多年,佛菩薩開示後,我立即火速誦經,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迴向了我和女兒相欠的業力。迴向圓滿至今已過了三個多月,這段時間我持續觀察著,發現女兒對我的態度有了180度的轉變,改變超大的!

 

我陪女兒玩遊戲的時候,她對我說話變得很有禮貌,總是客客氣氣的;女兒有時還會對我撒嬌或灌迷湯,在一起相處也很和睦、親切,不像以前一樣,在一起相處沒有多久,就容易和我吵架,最終鬧到不開心而收場。

 

現在的女兒做錯事情,我立刻糾正,她也願意接受、不會頂嘴,一副誠心誠意的表情,似乎知道自己真的錯了,也願意聽我的勸導及引導,不像以前先頂嘴、唱反調,我說什麼女兒也聽不進去,永遠都覺得是我不好,老惹她生氣。

 

再舉個例子,以前覺得她看起來很可愛,我會忍不住親她一下,這時她會馬上用手去擦我親的地方,再拿來聞一下,露出噁心的表情,但迴向圓滿後完全沒有這種怪癖了,也很希望我抱她。

 

迴向圓滿後,女兒的一舉一動都讓我很驚訝。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之前和我在一起容易生氣、欺負我,總和我吵架、頂嘴、耍個性的小妹妹不見了,現在變成如此貼心,還會主動關心我的可愛小天使。

 

此次迴向比較特殊的是,我在填單迴向前,沒再召請她的靈,跪著向她懺悔、道歉,就直接迴向了。因為先生說要做個實驗,看看她的靈是否知道我對她的養育之恩,及讀誦了好多經文迴向給多位現前的業主菩薩,所以就不要跟她道歉,看她是否願意原諒。但這是我個人的案例,對待業主菩薩,還是要真誠地發懺悔心,好好道歉,業主菩薩才會原諒您。

 

這四年來當媽媽的我已經幫她誦經還了19位業主菩薩,還有補好多身體健康福德資糧……等,真的是拼了命在幫她還過去世的債,只希望她能健康長大。迴向結果圓滿,一次就成功!這應該表示女兒的靈知道,我本世有照顧她的恩情吧!

 

我婆婆曾說「蝦是蝦,魚是魚」(台語),也就是一碼歸一碼。雖然說不用道歉,女兒的靈就原諒我前世曾對她的傷害,但如果沒有佛菩薩調解,及「因果債,功德還」這殊勝的法門,我想,光是我幫女兒的誦經還債之恩,她還是沒辦法原諒我的。感恩佛菩薩的指引,讓我有機會化解跟女兒從前世牽連至今世的因果,讓我們能把彼此的惡緣轉變為善緣。

 

感恩佛菩薩幫我找回了貼心的女兒,我在北部工作,兩周才回家一次,迴向圓滿之後,女兒總會跟家人說:「天天都很期待我早點回來陪她玩。」

 

有佛法真好!希望分享給和我一樣,遇到親子關係不佳或孩子難以管教的朋友們一個最誠摯的建議,「有佛法就有辦法」!這是我親身的體驗。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幫助眾生都能誦經償還因果債,為何要誦經償還?因為佛菩薩的智慧都記錄在大乘經典當中,藉由不斷反覆唸誦經典,日日薰習,時時懺悔過錯,才能漸漸洗滌被汙穢濁惡覆蓋的心,恢復自性的清淨光明。」

 

有佛法,就有辦法,問題是你有沒有早點接觸,有沒有聽佛菩薩的話,如實精進修行,以及照佛菩薩開示去處理問題,這樣問題和瓶頸方能有突破的一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分享完畢

 

恭喜文中的師姐,在歷經七年的磨難,終於化解了和女兒之間相欠的業力,獲得一個貼心女兒,讓家庭更加圓滿、和樂。從這篇分享文大致可以學得三個基本因果觀念:

 

一、時機成熟才開示業障

 

關於師姐這個案例,一定有人會問,為何佛菩薩不在一開始就開示師姐和女兒相欠的業力?這當中有很深的考量,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女兒還不想原諒媽媽。

 

很多業障因為過去世被造業者傷害太深,不願意原諒對方或給對方機會,寧可不停干擾,也不願現前。在靈來說是如此,在人來說也是。換句話說,女兒的靈之前仍然對師姐有極大的瞋恨心,不願意和師姐和解。佛菩薩開示因果的前提,是對方願意提供和解機會,如果對方不想和解,佛菩薩是不會開示的,因為開示了、經也唸了,迴向還是不會過。

 

師姐的女兒從小身體就非常不好,師姐好幾次拼命唸經迴向,才把女兒從鬼門關前救回來,女兒才得以平安長大。從師姐女兒那麼小就有許多業障現前,顯示其累世業力極重,業力重的人通常都是執心很重,容易為境所迷,被境所困。對於傷害他的人很難放下,因此,不願意給師姐和解機會,這也是很正常的。

 

精舍常常在說,原不原諒,業主菩薩說的算,只有願意原諒,冤結才有解開的可能。這個案例讓我們瞭解,唯有真心懺悔,精進唸經,並且在平常努力改變與對方的互動方式,多為對方想,面對對方找麻煩,要修忍辱,多釋出善意,滴水能穿石。人心是肉做的,總有感動對方的一天,屆時,才有解開業力的可能。

 

二、兩人相欠業力,無法靠幫對方還業障而消

 

為人父母,都幫孩子著想,師姐說:「當媽媽的我已經幫她誦經還了19位業主菩薩,還有補好多身體健康福德資糧……等,真的是拚了命的在幫她還過去世的債,只希望她能健康長大」。在幫女兒消了這麼多業障和補了這麼多福德資糧後,怎麼女兒還是一直用很嫌棄、頂嘴、唱反調的方式對待師姐呢?

 

《六祖壇經》中:「迷人修福不修道,只言修福便是道,布施供養福無邊,心中三惡元來造,擬將修福欲滅罪,後世得福罪還在,但向心中除罪緣,各自性中真懺悔。」意味著修福和修道不同,也不能因為修福而將罪消滅,造的罪業仍然健在。因此師姐幫女兒補再多福德資糧,或是幫女兒消再多業力,還是改變不了「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女兒致死」的業報。

 

為什麼?因為因果業報有它的運行規則,它不像世間錢財的運作方式。世間財是我欠你錢,他欠我錢,我叫他把該還我的錢還你,我就不欠你錢了。但是,在因果業報的償還上並非如此。女兒欠業主菩薩的命,師姐欠女兒的命,師姐就算還了女兒業主菩薩的命,在因果上她還是欠女兒,只是她女兒欠了師姐大量的福報和恩情,這讓兩人之間結了善緣,但善緣要在還完兩人相欠的業力之後才會顯現。兩人之間相欠的業力,是無法靠幫對方還業障而消除的。

 

在此,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師姐可能因為和女兒相欠,才會那麼拼命幫女兒消業障。有些人覺得自己很奇怪,為什麼老是想幫某個人的忙,親子之間特別容易出現這樣的情形,可能是不停幫對方還業障,可能是一直幫對方補福德資糧,老是覺得做不夠。出現這種情形,通常是有三種原因。第一,兩人之間有相欠。第二,兩人過去世為感情很好的家人,可能是母女或兄弟姐妹。第三,個人的執著心所致,才會一心為對方付出。

 

正常來說,若是兩人相欠的業力還完了,師姐為人母親加上慈悲心,女兒仍小,可能還是會幫她唸經還業力,但已不會再受到兩人相欠業力驅使,而不顧一切地幫著女兒,反而可能退一步,訓練女兒自己唸經,以更為清淨的心來看待女兒的業力開示,教導女兒解決自己的業力。

 

三、親子相欠,早還早好

 

文中的師姐過去為了女兒龐大的業力討報,練就了每天保持唸四十部《金剛經》的習慣,真是令人讚嘆!一般人要他唸一部《金剛經》就開始找一大堆有多忙的藉口,唸十部就說實在辦不到,相較之下,師姐就是這麼努力,才可以在短時間消完和女兒相欠的業力。

 

想想看,您每天花幾小時的時間在那裡聊天、抱怨、滑手機、看電視、追劇、打電動、傳LINE,卻沒時間花十來分鐘唸經,在人家拼命唸經消完和女兒的相欠業力,一家親子和樂融融時,您若選擇不停罵小孩、唸老公、怨婆婆,搞得一家烏煙瘴氣,始終改變不了什麼,那不是太可惜了嗎?

 

向佛菩薩請示家庭問題後,只有老老實實地唸經,把心靜下來,專注在經文上,一字一句地讀誦,吸收佛菩薩的智慧,改變自己的內在,提升自我的心性,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尤其是親子之間的相欠,早點還掉,才不會讓孩子被業力驅使,不願接受父母的管教,為反對而反對,嚴重的甚至會製造許多社會問題和麻煩讓父母收拾。因此,早點還掉親子間的業力,不只讓自己受惠,還能讓別人也受惠。

 

況且誦經不只能夠還業力,還能讓自己好好反省,增加待人處事的智慧。很多時候,不計較、不執著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因為在誦經後逐漸放下執念,就能看清事情的真相,不會陷入自己的執心,一意孤行。很多事情忍一忍就過,「萬境本閒,唯心自鬧」,只要善護念,「念起即覺,覺即照破,境來便掃,掃即放過」,日子還是一樣美好,也才不會一再造業,陷入不停被業力追趕的負面循環中。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要從「因」下手,才能停止「果」報。惟有提升心性,才能預防造業,沒有造業就不用還業力。當人人善護念,將家庭視為自己的道場,把家庭經營好,把家人間相欠的業力還完,學菩薩行,行菩薩道,做家人修行、學佛的榜樣,慈悲待人,時間久了,家人受到感染和感動,也願意釋出善意,家庭就能更為和睦、圓滿。

 

如同文中的師姐,因努力唸經,加上佛菩薩的調解幫忙,才能在迴向完和女兒之間相欠的業力後,使家庭重獲新生。師姐不再只是一味付出母愛,卻被冷眼以待,女兒終於出現相對應的回應,表達自己對師姐的愛,讓師姐能體驗尋常人家母女間的溫馨互動,這結局是多麼難能可貴!

 

文末,祝福更多人像師姐一樣,透過「因果債,功德還」的殊妙法門,唸經還掉與家人之間相欠的業力,也有機會體驗一家和樂的美好。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20200501 (78).jpg

20200501 (40).jpg

20200501 (3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