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M

 

(修行/渡眾篇)

 

1.自性能生萬法,萬法不離自性;心生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滅。─《六祖壇經》

 

2.心正即是佛,心邪即是眾生;成一切相即心,離一切相即佛。─《六祖壇經》

 

3.與佛法有緣與否,是由自己決定。修行,係不斷地修正行為,止於至善。

 

4.在亂世中,更要發揮自己的良知良能,努力尋求自性之提升與充實。

 

5.修行的過程,不要看輕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汰粕存菁,逐次提升。把自己訓練好,待時機一到,方能好好發揮,造福蒼生。

 

6.先盡人事之後方能一切隨緣,莫貪求身外之物。無欲無求,無欲則剛。

 

7.不管是現世報、過去報、未來報,只要接觸正法,只要夠努力修行和銷業,都有機會化解這些業報。

 

8.路終有盡頭,戲終會落幕,生命必有盡頭時,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菩薩常在考驗眾生,有時就用生死法考你,看你定力夠不夠,是否能隨緣生死?

 

9.若經唸不下去,仍要堅持誦,漸漸地就能抓到竅門,收斂妄心。

 

10.淨土是清淨之地,有外道願跟黑氣則無法去淨土。然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如同有錢人也是從一塊錢開始賺起,只要努力誦經,培養修行的習性,終有一天必可如願回到淨土。

 

11.現在的人,上根器者少,下根器者多,所以要一步一腳印,如同體內有毒,要先排毒,再攝入營養,身體才能吸收;先銷業障與黑氣,才能吸收佛法,最終明心見性。 

 

12.開示的經文量是佛菩薩依據你的情況,經文唸不唸得完就要看你的努力;有唸經,至少比較不會犯錯。

 

13.不要怕唸經,唸經就是學習佛菩薩的為人處世,人來世上就是要修行,你修的行不行,就看你用心。

 

14.沒有唸經、沒有修行,災難來,躲不過。

 

15.有苦過,但苦不到心坎裡,就不會想要好好修行;若有苦到心坎裡,苦過、痛過、磨過、哭過,才能痛下決心。

 

16.持誦大乘經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和《六祖壇經》,才是真正改造命運的方法。

 

 

(業障篇)

 

1.做慈善事業幫他人解決問題或改善生活,若對方的業主菩薩起執心,會擔到他人的業障而被干擾,此時,要告知對方的業主菩薩,「冤有頭、債有主,各人造業各人擔」,請其離開。

 

 

(家庭/感情篇)

 

1.會與異性同居、會有婚前性行為、會墮胎,是因為不曉得因果的可怕。

 

2.修行要讓家庭越來越好,若是家中變得雞飛狗跳,表示你修行的方向搞錯了,要導正過來,才能越來越圓滿。

 

3.本世夫妻感情不睦、婚姻不順,若為八字註定的,係因過去世,對婚姻不重視,對家庭無關愛,動不動就吵著離婚,閻羅王就會判本世的命盤中婚姻不順。此係一種懲罪,也是一種提醒。

 

4.若結婚對象原本就有子女,則再婚後,要將對方子女當成自己子女疼惜。做錯是大人的問題,小孩是無辜的,他人造他人的業,你修你的行。佛祖說過,「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婦德好,有母儀風範,即使八字不好,上天也會眷顧幫忙。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修行不須要神通,神通是來護持修行的。

 

2.喪家都有穢氣,若自己的黑氣和業障重,易與對方的穢氣相應,進而煞到喪,生理上使人想吐,且遇到的人事物會較不按牌理出牌。喪煞處理完,黑氣消散後,行事方能恢復正常。

 

3.若被過去修偏的黑氣影響,唯一的解決方法是誦《金剛經》、《六祖壇經》來洗滌腦識中的黑氣。

 

4.附佛外道,會利用人性的弱點(好逸惡勞、貪嗔癡),說要幫人擔業障來吸引信徒。若修入外道,只要你離開,外道就會恐嚇你、干擾你;正法護法不會恐嚇人。知道所接觸的道場是外道主法,就要趕快遠離,知道東西有毒就不要吃,道不同不相為謀。

 

5.修行,會有考驗是否真正心性有轉升。唸經時,要心口如一,嘴巴唸,心專注,不要胡思亂想,迴向外道願才會一次圓滿。

 

6.平安就是福。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遇到問題,要循求正法,不要亂跑宮廟。

 

 

(社會環境/其它篇)

 

1.有才華的人,更要謙沖為懷,不可高傲自負,難於合群,否則來日雖蒙重用,亦無人配合,才智難於發揮。

 

2.本世的善惡緣,除了過去世的造作外,這世的心性好壞和是否用心修行,更是重要的。

 

3.選塔位,可請教有素養的地理師。

 

4.心性平直,世界就是淨土。

 

5.把身體、心靈照顧好,有好的工作態度與道德,去工作才能待得住,老闆也較喜歡。唸誦《六祖壇經》,身心靈恢復速度會較快。心修好了,一切就會改善。

 

6.小孩從小就要教育品德,別只注重成績。

 

7.來找麻煩的同事,是來磨你,讓你精進。有人唸你、罵你,其實是在幫你消業。

 

8.力不使盡,錢不花盡,要留一些錢給老年時用,晚年才能不虞匱乏。

 

9.財庫有漏洞,有錢卻常常留不住,可以誦《六祖壇經》來化解財庫的漏洞。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一分耕耘,就有一分的收穫。

 

10.在山上獨居,還是要考量到人身安全,莫離群索居,不一定要住在都市,可以住在鄉下,萬一有事情,可以呼請鄰居幫忙。人都會經過生老病死,莫與人斷絕交流,久而久之,就沒有人來找你,萬一有事情,就沒有人能伸出援手了,要與善知識多交流。

 

11.每件事情都會有新的開始,不會的事情都要先去嘗試。

 

12.做事情,要本著良知良能來做;人的所做所為,上天都知道,禍福無門,唯人自召。

 

13.「心軟袂曉推,害死歸家伙」(台語),意思是心軟不懂得拒絕,什麼事情都好,不懂得拒絕,沒有考慮自身的承擔能力,以致問題愈滾愈大,而影響到全家人。

 

14.若遇逆境,此是訓練自己的過程,要去歷鍊;世事無常,莫安逸度日。風水再好,也是要人去打拼才能產生相應。

 

15.人要在世間行事順暢,除了要修行、唸經、轉心性,也要懂得包容、多付出,更要學會忍辱,要有責任感,才能行事愈來愈順暢。

 

16.人不要長期活在高壓之下,免疫力會下降。人不是永遠十八歲,身體要從年輕時就保養,不要等到身體衰敗才想要保養。上者重養生,下者偏治療。

 

17.若家中的毛小孩往生了,莫過度傷心,要往好處想,至少牠少了一世的動物身。也請用心為牠超度,早點脫離動物身。

 

18.從事影視行業,劇本不要寫灑狗血的,會造成社會民情烏煙瘴氣、風氣敗壞;多寫正向的劇本,才能有利於眾生。

 

19.若屋場有路沖,需用山海鎮來擋煞。

 

20200501 (74).jpg

20200501 (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