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德國哲學家尼采《善惡的彼岸》:「與惡龍纏鬥過久,自身亦成為惡龍;凝視深淵過久,深淵將回以凝視。」惡緣是因為你越在乎,它就越糾纏;業力之所以痛苦,是因為你總是斷不乾淨,它就更讓你痛苦。

 

外道願、貪嗔痴就像生命中的惡龍,在還沒有完全消除之前,每天24小時糾纏著我,讓我不得解脫。干擾導致身體很不舒服,思緒難以控制,感覺人生已走入谷底,我知道只有自己能消滅祂們,但這個過程真的很難熬,需要大量誦經,更需要很大的定力與耐心。外道干擾和內在的五毒習氣交互作用真的令人很難受,這陣子胸悶、腹脹、全身發熱、痛苦到唸經唸不下去,每天都用意志力堅持唸經。睡不著、吃不下、走路步伐沉重會喘、面色無光……等等,每天都處於黑暗、絕望之中。曾經有想放棄誦經、放棄修行的念頭,但轉念一想,若沒有把握本世遇到牟尼精舍的機會,藉由「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消除外道願、累世業力以及滿身的黑氣,那我未來的人生一樣是絕望痛苦,根本不會有希望。想走出黑暗,要擺脫這擾人的糾纏就必須要精進修行,不斷超越自我才有機會脫離,於是我繼續堅持唸經,干擾太頻繁、忍受不住才向師兄姐求救,「善護念」克制自己不要胡思亂想,終於漸漸好轉。但,「神通不敵業力」,要根除這些干擾唯有盡快消除外道願和提升心性,這才是究竟的辦法。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越是精進唸誦消除外道願的經文,干擾會越多,因為外道怕你脫離祂們,因此干擾加劇。但是無論如何,都要用恆心、毅力堅持唸下去,消完外道願後,黑氣消除,才能漸漸遠離干擾。

 

能得遇佛法要有大福報,能學佛修行要有大善因緣與慧根,身邊一些尚未有因緣接觸佛法的人,他們總是勸我不要花這麼多時間唸經,要多出門、多跟朋友聚會、多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他們認為靈界、累世業力、外道願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世間根本就不存在這些。「佛度有緣人」,身邊的朋友機緣還沒到,所以並不相信佛法,但我還是會找機會與他們分享,並且堅持誦經消業,因為這是對的事,再多阻礙、再多困難都要堅持下去。

 

《六祖壇經》云:「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若見他人非,自非卻是左。他非我不非,我非自有過;但自卻非心,打除煩惱破。」莫管他人言,學佛修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身心靈是否提升只有自己最清楚,唸經後排除黑氣,身心自在、法喜充滿只有自己最能感受。人生不是來享樂的,是來酬業、還債、修行的,無奈世人都將「及時行樂」當做生活禪,將修行拋諸腦後,結果造成更多更大的惡業而不知。

 

感謝生命中的諸多干擾,因為這些阻礙和考驗,讓我升起鬥志,不斷地往前邁進。我把逆境當成佛菩薩的激勵,藉由這些磨練讓我意志堅定、不隨波逐流,對佛法充滿信心。修行,就是修一個永不退轉的道心,我們常常不是輸給別人,而是輸給了自己,怨天尤人、自暴自棄,這才是真正的悲劇。會受他人影響,是自己定力不足,不動心、清淨心沒有修起來所致;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功課,不能拿這些當成是修不起來的藉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唸外道願時,黑氣釋出,會有干擾、妄念或雜思,此是正常現象,因要將過去的污穢排出,所以這段時間要多忍耐,心定意淨擾自清。」

 

修行的路上,一頭是艱辛與淚水,另一頭是智慧與清淨,這些都是修行的過程,不管路上遇到的是順境或逆境,只有清淨心才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感恩生命中的所有考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人生的谷底,是巔峰的起點,黎明前的天空最為黑暗,精進修行才能告別困境,迎接清淨。

 

(分享完畢)

 

佛經上講:「一切法由心想生」,心裡想什麼,所處的環境就會呈現什麼。小編有一陣子也常被干擾,那時真的是昏天暗地、生活一團亂。身體非常不舒服,頭痛得像是要爆炸,反胃想吐,全身無力,一開口講話就氣喘吁吁,還忽冷忽熱,眼睛不能對焦,看什麼都眼花,腦袋無法正常運轉與思考……,那一段日子真的很難熬。我知道這些都是干擾所造成的,所以我不予理會,咬緊牙關繼續誦經、用「銀河大手印」自行排除、善護念,好不容易等到周日精舍辦事時,我到精舍請示佛菩薩,但那時不舒服的感覺已經好了大半,我還是遞了請示單,請示是否為心性上的盲點召感這些干擾?阿伯告訴我:「思慮要清淨,隨時隨地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想佛、唸佛、憶佛,腦袋裡都是佛菩薩,言行舉止就會像佛菩薩,克制自己的思緒,讓腦袋充滿佛菩薩,干擾就不會來了。」阿伯也當場幫我排除殘存的干擾,頓時身體的束縛感消失、頭也不痛了,思緒清明、身心舒暢。從此以後,我將阿伯的話奉為圭臬,隨時隨地唸佛持咒,讓腦袋充滿佛菩薩,果然干擾就很少來找我了!

 

上述有緣人分享,會受干擾影響是自己定力不足、心不清淨,這時更要靜下心來堅持誦經,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修正自己,並且時時刻刻善護念,如此才能提升心性與增強定力。小編對此有很深刻的感受,每一次的劇烈干擾確實都是在訓練我們的定力。我從一開始被干擾到哇哇叫,一有干擾就到處求救,希望能早日擺脫干擾的痛苦,到現在遇到大型干擾、身體非常不舒服時,我不會馬上求救,我會先靜下心來反省自己的不足之處,藉由誦經持咒安定內心,靜坐反觀自照尋找需要突破的盲點,思索超越之道,通常這樣做之後,大約一天,干擾就會漸漸消逝,若是持續兩三天的強烈干擾,我還是會繼續忍耐,順便藉著這些干擾練練「銀河大手印」,讓神通更加純熟,利人又利己。藉由這樣的方式,我漸漸發現,求救的次數變得很少,定力也大幅提升了,我從一位不能吃苦、傲嬌怕事的小姐轉變成一位能吃苦耐勞、忍辱寬容的修行人。阿伯常說:「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修行,就是在修心,心性提升了,看事情的角度和境界也會提升,要學會吃苦,吃苦了苦,苦盡甘必來。

 

上述是小編的個人經驗,提供給各位參考,干擾能訓練自身定力,但並非每一次干擾都要忍耐著不去請示,該磨練的就要磨練,該請示的就要請示。有些干擾可能是業主菩薩的提醒、有外道願業力、沖犯煞、嬰靈祖靈求超度或是其他因素,這時就建議您要到精舍請示佛菩薩,找到干擾的根源對症下藥,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黑氣釋放的時候,可能會皮膚癢,可能會一直流鼻涕,可能會頭痛、頭麻……等等,要忍耐。唸經時若唸不下去,表示是魔性黑氣釋出,是好事,要堅持、要忍耐、要努力、要超越,佛菩薩也會考你,看你考驗來時有沒有意志堅定地繼續撐下去。」

 

「修正法、唸誦大乘經典時,若產生不適,大部分是目前身體正在調整,將雜念黑氣淨除,要堅持下去。」

 

「黑氣釋出的過程:黑→淺黑→灰→淺灰→白→清澈。黑氣消除時身體很不舒服、想睡覺,代表誦經有唸入心,才會黑氣釋出。消黑氣,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要把握。」

 

「所有的干擾都是腦識作用,心能造萬物,也可以招感所有的干擾,要修行唸經,待心性矯正和提升後,干擾的症狀就會漸漸改善。」

 

修行貴在堅持,做任何事都一樣,光說不練、光抱怨卻不行動,問題永遠都不可能解決。只要堅持努力,肯下功夫,困難一定能突破,命運一定能轉變。蔡師兄:「刀越磨越利,心越磨越強,別怕運來磨,只怕你懶惰,懶惰難突破,心定事必妥,境絕心不絕,希望必相隨。」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明心見性,找回更好的自己。誦經千遍,其義自見,智慧就藏在佛經裡,要深入經藏才能智慧如海,找回本自俱足的佛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501 (64).jpg

20200501 (5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