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改名有幫助,但最重要的是八字(過去世的善惡因緣造作)以及今世的努力;改名不是究竟,心性提升才是辦法。」、「人生是苦甜參半,沒有永遠的順境,也沒有永遠的逆境。」

 

古人超級厲害、很有智慧,將人落土時,年、月、日、時、出生地與日月星辰相互對應關係的互動,研究、歸納後流傳後代,因而有四柱八字與紫微斗數等,以現今社會語言來說,就是一個很大的資料庫與一門統計學,準確率至少有百分之七、八十以上。

 

理論認為,世間萬物有著相生相剋的關係,想想也蠻有道理,如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好比剪刀石頭布,沒有誰一定穩贏,如同阿伯開示,人生是苦甜參半,沒有永遠的順境,也沒有永遠的逆境,只有儘量試著在每個不同的情境,作出適當的回應。有時事前知道,若謹慎以對,也能有趨吉避凶效果,如某個時段子午相沖,容易發生災害、車禍、口角等,不要出遠門、遠行、出國,需小心再小心,平安就是福。

 

八字盤通常來說,最先判斷身強或身弱,此處強弱不表示身體健康與否,也不表示一輩子的富貴窮通,就只是自己出生日與其他三者干支的生剋洩關連,幫助的多就是身強,反之就為身弱。身強者不宜再有襄助或同性質的五行,物極必反,太多反而有害;身弱者因本身已處弱勢,不宜有相剋或需命主助之的情形,以避免更弱。

 

出生後,人生軌跡開始運行,所以產生流年(1年)、大運(10年)等變化,若是大運走到冠帶、臨官或帝旺時期,此2030年間不論從事做生意或其他事,都會感到比較得心應手,前提是自己也得努力,不是在家好運就會降臨。

 

我自己感覺八字大抵為觀察五行間的相生相剋關係,從而瞭解自己「當下」與「周遭時空環境」的融洽與否,時運不好,千萬別憨膽、轉換工作、冒進簽約、投資風險性高的商品、與人合夥做生意等;反之,時運比較好,持續努力行事,謙虛寬容待人即可。

 

人沒有十全十美,沒有完美的八字,如同阿伯所說,好星宿就是這麼多,前半生好星宿多就好命,下半生壞星宿多就會比較苦,反之亦然。不知大家比較喜歡先樂後苦、先苦後樂,還是畢生不苦不樂呢?

 

阿伯開示這道理沒錯,坊間有人說婚前一個命、婚後一個命,也許婚前好星宿多,祖父母、父母家族庇蔭多,自然非常好命,婚後進入人生下半場,好星宿已沒這麼多,比較多的壞星宿就落在夫妻與子女宮位上,再加上遇到比較不好的流年或大運,自然倍感辛苦。

 

八字盤為何有其準確性?因為人的習性未改,命盤通篇是過去世的善惡因緣造作的呈現,大多數人沒遇到佛法,只知從果上改,請老師調整方位、放吉祥品,有時不僅沒用,吉祥品裡還夾藏不好的外靈,即使有點幫助,但因心性未能同步提升,沒能從因上轉,持續與人爭名奪利、分毫不讓,結下許多惡緣。因此,改名或八字皆為其次,重點還是本心、本性的提升,心性上來了,存好心、做好事、少與人爭,未來的八字盤自然也好了,以上一點點心得分享。感恩佛菩薩、阿伯、師兄、組長、副組長及師兄、師姐。

 

分享二

 

人各有命,全都是自己過去世造作而來。大學時期遇到一位非常會算命的歷史老師,每次都愛在上課時幫同學算命。那時他幫我算命,說我腳會不好,我回他:「我腳很好,沒問題」,他說:「那快要不好了。」過了不知道多久,我竟然因為運動的關係,搞得自己腳底和膝蓋痛到半夜都會醒來。自此以後,經常去到各大醫院復健,走路時,膝蓋總會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還曾被醫生診斷是退化性關節炎,那時我才21歲左右。

 

就在大學快畢業前,我腳還是一樣痛到不行時,才想起老師先前的預言,以及老師曾說:「妳的名字不好,用這名字腳會不好,要去改名。」我便去找老師說要改名字,請他幫忙。他給了我一大堆名字的條件,因為是17年前的事了,我已經忘記大部分的條件,只記得除了部首限制,連注音符號都必須是ㄅㄆㄇㄈㄨㄩ,筆劃即如我現在的名字。

 

我在國小實習完,後來去台東當代理老師時,腳都還在痛,也忘記是從何時開始,腳就自然不藥而癒,我過去未曾學佛、修行,覺得老師的預言真準。但是,現在瞭解當時腳會痛完全是業障病,而腳好了純粹只是業障討報完了,跟老師取名字應該是沒關係。不過老師的確有一套,可以事前預知我的災劫。可是老師再有辦法,改名字再有效,我仍然躲不過業力討報和個人福德資糧所形塑的命運之路。

 

學佛之後,我更相信人的命運是可以改的,且每個人取名當下所選到的名,正是符合當事人當下的福德果報。為何我這麼說?當初我大學老師為我設置適合我名字的條件,最後被我選到的名字,就是我當時的命。好嗎?好,也不好。

 

總格:吉帶凶,事業不專,十九不成,專心不取,可望成功。

人格:此數大吉,名利雙收,漸進向上,大業成就。

地格:如龍得雲,青雲直上,智謀奮進,才略奏功。

天格:凶,忍得苦難,必有後福,是成是敗,稚靠興隆。

外格:凶,薄弱無力,孤立無援,外祥內苦,謀事難成。

 

凶就有三個,姓名分數只有70分,我原來的名字還有90分呢!在我改名17年之後,明顯看到名字在我身上的作用,就是我沒有專才,做什麼都不專心。外格,無論做什麼事都只有靠自己,沒什麼人會幫忙我,我也不是人緣不好,就是沒人會找我,我也不太願意找別人,每次遇到事情就一個人想辦法完成,找別人也不太被理會。

 

做計畫要自己來,找誰幫忙常常都被敷衍或不甩;人家寫論文都會找別人幫忙,完全不會有人來找我;辦公室有人生日都會寫卡片慶祝,連剛到任一兩天的新人都可以拿到全辦公室同事的祝福生日卡片,甚至買蛋糕慶生,可是只要到我,就像這件事從來不存在。全辦公室內,我永遠是被跳過的那一人。我也曾為此請示過佛菩薩是否有業力公報,但佛菩薩開示沒有,要我主動對人示出善意,就能改善關係。我想是我太過自私自利又不懂笑臉迎人,情況一直沒有太大改善。

 

之前在銷外道願時,人家都說要低調一點,被人排擠是正常的,我認了,可當我外道願消完,還是一樣。直到二、三十條殺人、傷人致死業力和寒冰地獄30年的業力開出來之後,我才瞭解這名字正好符合我的因果業報與當時的福報。

 

因為過去世對他人的無情、冷漠、忽視甚至排擠,導致本世因緣成熟時,必須承受這些傷害;因為過去世捨棄家人而自殺,所以本世跟家庭緣薄。我的兄弟姐妹都在台南,住在附近,只有我18歲就到花蓮唸書,中間在台南停留1年,之後的20年歲月,大多是一個人孤軍奮鬥。即便生了孩子,也是一個人照顧。

 

之前因為發因果濟世集,佛菩薩幫忙把先生調來我附近,可以多少分擔家事,但福報總有享盡之時,時間一到,先生又被調至高雄,常常工作值班,每個月碰面的日子十根手指頭都算得出來,連三分之一的時間都不到,我一個人享受偽單親的生活,每日除了工作,就要照顧兩孩子,搞得沒日沒夜,這些都是我應該承受的果報,這不是改名字就能改變,是要靠唸經、修行、迴向業障,消完這些業力,人生才有改變的契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造如是因,得如是果,上天不會錯怪任何人。你只管誠心懺悔,盡力彌補,方能有解套。」人不可能只靠改名,或不停抱怨生活悲苦而變好,必須要認真看待自己犯下的過錯,致力改過才對。前事不忘,後事之師,除了認真的懺,還要極積的悔,就是改過,才有用。

 

雖說如此,但姓名的確會對人有某種程度的影響,所以名字別亂取。最近為了幫女兒改名請示佛菩薩,阿伯建議我要找有能力的算命師改名再來請示。我實際上是不太相信算命師的,因為孩子的名字就是算命師取的,當初還有一堆人稱那老師為神算,結果算出來的名字還是不適合女兒。我後來又再一次認真找字要給女兒命名,可是拿去請示佛菩薩,開示都說不適合。阿伯說取名字要看生肖,但不查還好,一查知道禁忌字一堆,挑半天挑不到好聽又吉利的名字。

 

後來還沒找到適合女兒的名字,我自己倒先改了。我只問了佛菩薩一個名字,佛菩薩就開示說:「可以,改了我會比較穩重」。現在剩下的,就是靠自己好好唸經銷業、行善積德、提升心性。只要致力修行,有一天會業消福生的。與大家共勉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完畢

 

人的八字非常重要,每個人何時會出生,幾年幾月幾日幾時幾分,是否先天有殘疾,後天又何時會生什麼重大疾病,或遇到事故而受重傷、殘疾、死亡,何時會結婚,嫁給誰,生的孩子是男、是女,生幾胎,聰不聰明,這輩子是否有成就,家裡有沒有錢,全都是在投胎之前就已經註定好的。所以有的人含著金湯匙出生,有的人生在貧窮線以下的家庭;有的人身體健康,有的人剛出娘胎就被送進開刀房。

 

看似好運的人切莫沾沾自喜,出生貧困的人也不用失望嘆氣,因為風水輪流轉,一切都是靠自己。《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曾經犯錯,不大可能只有一筆業障,同一世的心性若沒有修行則改變不大,同性質的業障可能會有很多筆,尤其是在動盪不安的朝代。如是因,如是果,只要看今世的身體、運途、工作、家庭,可得知過去世一二。」既然過去世自己的所作所為、善業、惡業可以決定自己本世出生的八字和現在的命運,那麼,現在的所作所為,肯定會對接下來、甚至未來世的命運有相同的影響。

 

每個人的八字都是自己修行的指路牌。《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每個人的八字裡都有缺陷,而這些缺陷就是上天要你透過修行去彌補,才能無缺,任何人都一樣,沒有例外。」、「八字與紫微斗數,是在提醒盲點,可以去改善,有方向去努力。」

 

八字說我們很愛亂說話得罪人,我們就要好好修口德,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八字說我們會自大驕傲,我們就要時時提醒自己虛懷若谷、謙卑待人;八字說我們這生會窮困潦倒,我們就在能力範圍內努力作財布施和當志工幫助他人;八字說我們以後健康會出問題,我們就學會忌口,多吃蔬菜、水果、多運動,並且有智慧地放生或捐款幫助醫療有困難的弱勢族群,多關心他人,作無畏布施。

 

我們要學習用正向的心態去看待先天的八字,再以積極的修行作為,改善八字帶來的影響。正因為我們天生八字有那麼多缺陷,生命中要經歷的挫折那麼多,我們更要懂得看開,懂得放下,才可以活得更開心。生命要愈挫愈勇,從失敗和跌倒中增加抗壓性,禁得起打擊的人才會成功。

 

許多人過去世沒有機會接觸佛法,不懂因果業報而造下無數惡業,如同分享二的有緣人所說,隨著一條條業力開示,才明白自己現在所承受的痛苦,別人的冷漠相待,都是自己過去世造下業力。上天是公平地,沒有偏坦任何人。當自己遭遇不幸時,首先要反省自己錯在哪裡。現在有機會透過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瞭解自己的八字好壞都是其來有自,就要努力懺悔銷業,才能開啟人生的光明大道。

 

很多人覺得自己是個好人,應該好人有好報。直到自己開始唸經修行,逐漸提升心性之後,才發現自己要修正的行為還有很多。例如,有人自以為正確的堅持,竟是會造成魔性的執著;有人認為自己是追尋環保或真理,卻在遇到意見和做法與自己不同的人時,沒有足夠的包容心和度量,會起瞋心;有人自認節儉,到處比價和拿贈品,沒想到是貪念過多,貪小便宜。《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是佛性和魔性的綜合體,故要藉由修行來提升佛性、化解魔性,找回本真。提升心性最好的經典,即是《金剛經》和《六祖壇經》。」

 

許多人都是透過唸誦《金剛經》和《六祖壇經》消除魔性、外道願業力,進而提升心性。只有心性提升,黑氣消除,才不跟人計較,不會莫名生氣,也才不會一直跟別人吵架、打架、亂罵人等等。生氣容易生黑氣,人們特別容易在瞋恨情緒下,在黑氣籠罩、無明作用下,造下一大堆業力。提升心性後,才不容易與人結怨,較能與人和睦相處,懂得圓融處事。

 

每個人的心性和品德好壞影響範圍很廣,所以千萬要時時善護念,常常為別人著想。以前有句話說:「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這句話真有道理。因為您常常為別人想,老天爺就會為您想。《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要具備善良與高超的德行,有積陰德,才能得到好的地理、生出好的子孫、與漂亮的好八字,厚德方能載物。若德不足、福報不足,即便得到好地理也會載不住。好好修行、好好行善與積德,凶煞輪不到你,也能庇蔭子子孫孫。」正所謂積善之家慶有餘,有好的心性就有好的德性,有好的德性就有好的行為和福報,不只是自己受益,其祖德也能庇佑後代子孫。

 

在沒有造大善大惡的情況下,基本上人們會照著八字走,好壞都算得出來。像明代的了凡居士一生都被孔先生算定,直到遇到雲谷禪師,知道行善積德、改造命運的道理,透過製作「功過格」反省和修正自己的行為,從命中無子、無好功名,到後取得進士、獲三賢子,就是告訴我們提升心性、止惡行善的重要,如同分享一提到:「改名或八字皆為其次,重點還是本心本性的提升,心性上來了,存好心、做好事、少與人爭,未來的八字盤自然也好了」。

 

八字重要嗎?當然重要,但重要的原因是要藉著瞭解自己的八字,改善自己的缺點。取名重要嗎?當然重要,但是擁有再好的姓名,若是德不足、福報不足,也是枉然。有人天生就拿到好八字,恭喜您,希望您持續過去世好的習慣,努力行善布施、造福弱勢;有人天生就拿到壞八字,那也別洩氣,因為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您好好斷惡修善,精進誦經銷業,認真修行,提升心性,壞八字也能變身好八字。有好心就有好運,祝福大家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日日是好日。南無大慈大慈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20200501 (47).jpg

20200501 (6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