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M

(修行/渡眾篇)

 

1.天下事物,實乃相剋相生。表象生者,內實為剋;表象剋者,內實為生。生剋相應,萬物乃生,滋滋不息,綿延不絕。

 

2.如如不動,把心安住,即是善護念。

 

3.做人的目的,是來了業;修行的目的,是來了塵。

 

4.佛菩薩的考驗,是評估你的定力、不動心與清淨心的層次到哪裡。

 

5.「不要理它」,也是一種修行,能夠不理會外境和幻境的人,因為心有足夠的定力,才能真正開始契入修行。

 

6.《史記.淮陰侯列傳》:「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7.修行就是要正本清源。

 

(家庭/感情篇)

 

1.身為兄長,幫助兄弟姐妹成家立業,是責任,也是德行的體現。

 

 

(社會環境/其它篇)

 

1.人的體力有限,職場上若事必躬親,則並非明智之舉。一個真正的領導者,是做帶領與調配工作,並非大小事都要親力親為,而是要訓練人,安排下屬分層負責,且讓下屬都能發揮所長、獨當一面。作為上司若執著於權力而不願下放,則會阻礙公司運行,障礙下屬成長。

 

2.當主管的,是要領導底下的部屬提升能力,莫時常將底下的部屬調來調去。挑選人才時,要以忠誠、忠孝的特質為要,應避免唯唯諾諾和阿諛奉承的人,因其無法在團隊中擔負重任;帶領人才時,則要對事不對人,唯才是用,有才華的人,若跟你的意見不同,要包容且依然重用他。

 

3.欲當公務人員,要以熱誠為民服務,以眾生為優先。世道越亂,為官者莫因世道不好而裹足不前,而是越要憂國憂民,有熱忱去做事,這才是為官者的任務。

 

20200501 (67).jpg

20200501 (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