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jpg

 

以下为蔡师兄现场请示开示时的精华淬句(由笔生纪录并经过蔡师兄与多位师兄姐多次校正),欢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这些,事实就是如此,务必持续看,哪天就突然开窍了!

→电子档案下载: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jgPbqyY

(修行/渡众篇)

 

1.天下事物,实乃相克相生。表象生者,内实为克;表象克者,内实为生。生克相应,万物乃生,滋滋不息,绵延不绝。

 

2.如如不动,把心安住,即是善护念。

 

3.做人的目的,是来了业;修行的目的,是来了尘。

 

4.佛菩萨的考验,是评估你的定力、不动心与清净心的层次到哪里。

 

5.「不要理它」,也是一种修行,能够不理会外境和幻境的人,因为心有足够的定力,才能真正开始契入修行。

 

6.《史记.淮阴侯列传》:「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

 

7.修行就是要正本清源。

 

 

(家庭/感情篇)

 

1.身为兄长,帮助兄弟姐妹成家立业,是责任,也是德行的体现。

(社会环境/其它篇)

 

1.人的体力有限,职场上若事必躬亲,则并非明智之举。一个真正的领导者,是做带领与调配工作,并非大小事都要亲力亲为,而是要训练人,安排下属分层负责,且让下属都能发挥所长、独当一面。作为上司若执着于权力而不愿下放,则会阻碍公司运行,障碍下属成长。

 

2.当主管的,是要领导底下的部属提升能力,莫时常将底下的部属调来调去。挑选人才时,要以忠诚、忠孝的特质为要,应避免唯唯诺诺和阿谀奉承的人,因其无法在团队中担负重任;带领人才时,则要对事不对人,唯才是用,有才华的人,若跟你的意见不同,要包容且依然重用他。

 

3.欲当公务人员,要以热诚为民服务,以众生为优先。世道越乱,为官者莫因世道不好而裹足不前,而是越要忧国忧民,有热忱去做事,这才是为官者的任务。

 

20200501 (77).jpg

20200501 (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