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有件事情困擾我許久了,在孝順與干擾間難以取捨。父母是家中的活佛,百善孝為先,人間第一福報乃是孝順,但回娘家探望母親後就會帶著嚴重的干擾回家,也影響家人,內心真的非常痛苦,我家距離娘家車程只有10分鐘,卻不知如何走。

 

娘家母親很執著於某道場修行,不理會我的勸導,這二、三年來每次回娘家就覺得全身不舒服,ㄧ進娘家門就開始洗抹草淨符,但效果還是有限。這幾年來干擾特別嚴重,回娘家後晚上無法睡覺,即使睡著了也是惡夢連連,因此和母親漸行漸遠,甚至與母親約在外面吃飯或只是電話聊天就會令我渾身不舒服。

 

我知道母親的干擾很多,導致整個家磁場很亂,因此上個月帶母親至精舍請示佛菩薩:

 

一、母親是否有外道干擾?

 

開示:有,阿修羅外道皈依、效忠效勞、授記、契約加起來經文近5000部。

 

二、娘家是否受到外道干擾?

 

開示:是,已被外道入侵。

 

阿伯當場還幫母親處理身上的結緣品,她每週都從道場帶一袋伴手禮回來,導致家裡磁場愈來愈亂。

 

三、母親修行的道場是否為正法道場?

 

開示:此位法師以前修得很好,後來修偏了,修入外道。

 

我又請示阿伯,母親屢勸不聽,執意要去某道場修行,該如何處理?

 

阿伯問母親:「在家唸經修行不好嗎?為何一定要出去共修?」媽媽支支吾吾地回答:「師兄姊們一直來電找我,十多年來每週都去道場當志工,已經習慣了。」

 

請示後回家,母親很認真的唸經,但還是很認真的到道場服務。

 

我常跟母親說:「家裡的干擾太多了,我很怕回娘家,連坐下來看電視都頭暈。」媽媽有聽進去卻不願意改變,每個月我給母親的生活費,她有一半的錢都花在道場佈施。母親對道場及師父們非常效忠效勞,那些外道靈常干擾到我及全家,真是非常無奈又不知如何是好,目前只能各修各的,並保持距離。但這樣做並非最好的方式,我有在修行,受到牟尼精舍佛菩薩及阿伯的教導,應當更有慈悲心、智慧心以及包容心來面對及解決。可是,這些干擾實在太強大了,不但是我受影響,也影響先生的工作,女兒常在惡夢中驚醒,白天無心學習,現在連他們兩個也害怕回娘家,此事困擾我許久,還是找不到平衡點。

 

母親是個非常善良又慈悲的修行者,母親說話總是輕輕的,非常隨和但個性很固執,這麼善良的人修偏了真是令人惋惜。自己女兒的話都聽不進去,外人的話卻唯命是從,怎會如此迷惑顛倒?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不銷,靈界業主菩薩會控制受報者的腦識,如同自己開車而方向盤也被其他人操控駕駛一樣,唯有好好消業障,心識才能逐漸恢復正常。」

 

「現在的人,上根器者少,下根器者多,所以要一步一腳印,如同體內有毒,要先排毒,再攝入營養,身體才能吸收;先銷業障與黑氣,才能吸收佛法,最終明心見性。」

 

很多人(包括母親)都認為到道場唸經共修、參加法會、佈施師父就是修行,卻不知道真正的修行是從心探索,《六祖壇經》:「佛向性中作,莫向身外求。自性迷即是眾生,自性覺即是佛。」跑遍各道場、皈依眾大師,人生來來去去、起起伏伏,卻過盡千帆皆不是,反而招惹一大堆干擾,與其在外面的道場、宮廟亂跑,倒不如定下心來在家修行最清淨、最好。

 

修行人要有慈悲心,對眾生一視同仁,因此,即使干擾再嚴重,我還是會回娘家探望母親,鼓勵母親認真誦經消除外道願業力,希望有一天母親能走回正道,母女倆一同修行、度眾、成就菩提。

 

「修行,要先修心;渡人,要先渡己」,要如何才能讓母親及家人跟我一起修行呢?「聞思修」,凡事不要只想著要改變別人,許多問題的根本都是在自己身上,一位好的修行人,他的寂靜調柔會令人感動與心定,進而讓身邊的人對正法佛教升起信心與歡喜心,這正是我目前努力的方向。

 

(分享完畢)

 

末法時期,群魔亂舞,邪師外道數如恆河沙,外道宮廟、道場隨處可見,許多眾人推崇的「大師」,修的不一定是正法,跟著他們修,本自俱足的佛性會越來越混濁、越來越黯淡無光;若是幫助他們招攬信徒,引人修偏、誤入外道歧途,更是斷人法身慧命的重大罪業。

 

《地藏經》云:「此者皆是南閻浮提行惡眾生。業感如是。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各人造業各人擔,您花多少心力效忠效勞外道,幫外道吸引信徒、染污眾生的心性、斷人法身慧命、造惡業,往後都要自行承擔無邊無際的苦果,您的道場、上師、共修的師兄姐都不會替您承擔,因為他們也有他們造的業,自有該受的苦果。

 

古諺云:「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風平浪靜無法鍛鍊一位優秀的水手,人都要經過挫折的考驗、逆境的磨練才能成長茁壯、圓融有智慧。面對干擾,要用正確的心態看待,去除分別心,才能從干擾中修得定力、清淨和智慧。阿伯說:「佛魔本一體,何來分外敵;心淨天地正,心邪處處迷。」佛菩薩的考驗,我們都能欣然接受,而且非常正向積極地面對;但遇到干擾,卻避之唯恐不及,到處找師兄姊幫忙排除,深怕干擾一直跟在身邊。其實,考驗和干擾都是磨練,順境或逆境皆是考驗,以平常心面對即可,無須升起分別心。正所謂「歷事練心」,人要有歷練才能成長,有考驗才會堅強。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心性不提升,干擾一直生,以為是外來,其實是內在』,干擾是來成就你的,表示尚有盲點等待超越,而修行就是要看破假相;執著心重、看重生死,則無法突破修行瓶頸。所以,不要誤會干擾的用意,學習與干擾共處。有空的時候不要攀緣,別多話,要多誦經持咒,久之會明白箇中道理。」

 

上述有緣人分享,「阿伯問母親,『在家唸經修行不好嗎?為何一定要出去共修?』」。大乘經典記錄著佛菩薩的無上智慧,在家精勤誦經,佛菩薩和護法都會來巡視,唸得越勤,佛菩薩和護法就越常來,家中的磁場也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光明,何須再奔波勞碌到處跑宮廟道場呢?這豈不是捨近求遠、不切實際、沒有智慧嗎?

 

人生在世,有足夠的福報才能事事順利;更要有智慧,才能留得住福報。修行,就是要福慧雙修,才能越修越順遂、越修越清淨;若是越修行干擾越多、越操煩、越不清淨,代表修行的方法錯誤,或者修到外道去了。要修微觀,向內觀照自心,細細觀察自己或家人修行前後的轉變,若修偏了,就要趕緊懸崖勒馬,回頭是岸,不要越陷越深,最後滿身黑氣、外道業力,甚至意識、家裡還被外道入侵。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時間要花在修行上,聞思修,身外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要把自己脫離出來,站在高處看你的人生,世間相、親情、各種感情都是假相,只是今生短暫上演的戲碼,終究都會成住壞空,只有自己的心性提升才是真的。」

 

「起心動念係萌芽,若在意念萌芽階段就消除惡念,沒有澆水施肥,不跟著惡念頭走,不使其蔓延,就不會產生作用,就不會因緣和合而起現行;若有在修行,時時聞思修,鍛鍊不執著,無相、無念、無住,可漸改變心性,提升心性,證悟宇宙真理。」

 

自性自度,自業自銷,時間要花在修行上,時時刻刻善護念,就會大大降低妄想妄念。度人要先度己,家人雖然難度,但先把自己修好,一切善事、善行皆由自己做起,「近朱者赤」,身邊的家人也會耳濡目染,漸漸地往好的方向走、往正道修。度家人、度眾生也是一種修行考驗,孟子曰:「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先把自己的貪嗔痴慢疑、無明惡習去除,放下執著,把自己修好,才有智慧與福報來廣度眾生,令眾生同霑法益。真正的修行是利益眾生也利益自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109開始發布 (12).jpg

1109開始發布 (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