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寬宏肚量可對治瞋恨和憤怒

 

原文:所言瞋心,乃宿世習性。今既知有損無益,宜一切事當前,皆以海闊天空之量容納之;則現在之寬宏習性,即可轉變宿生之偏窄習性。倘不加對治,則瞋習愈增,其害非淺。(正)復裘佩卿書一

 

譯文:瞋怒心,是宿世的習性。今天既然知道瞋心於我們有損無益(輕則心煩意亂,重則肝目受傷,見「對治瞋恚等義」),就應當以海闊天空的肚量容納一切事情;則現在的寬宏習性,就可轉變宿生的偏窄習性。倘若不加對治,則瞋怒習氣越來越大,它的危害就不是一點點了。

 

20200701 (37).jpg

20200701 (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