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目前在國中任職,一直覺得是很巧妙的安排,感謝佛菩薩給的機會。回想起來,自己在國中開始出現輕慢的心態,小時小偏,長大越偏,現在回到本世開始心性偏差的舊地,重新學習待人處世。

 

回想起來,國中時期父母婚姻觸礁,鬧到要離婚。婚姻問題,讓母親開始信奉附佛外道,情與財的課題,在父母間熱烈上演,也在我的小說世界中翻騰。以現在對靈界的理解角度來看,那時父母經常爭吵,外道靈進駐我家,或許是讓我當時越來越偏差的無形因素。

 

而最近,開學第一個月,學生就讓我大開眼界,也看到很多自己心性偏差的影子。以前的年代,一樣是青春期,看黃色刊物或討論性議題,是偷偷來。現在學生是明著來,開學第一週,學生就公然講黃色笑話,校園裡時不時可以聽到髒話。我的課活潑有趣,一兩周同學知道上課好玩以後,我開始立班規,不說髒話、不開黃腔,不作人身攻擊,違反嚴重者喪失遊戲權。幾次殺雞儆猴後,幾個常違規的男同學,為了好玩的課程,在我面前已乖巧收斂。

 

其中國一國二各有一個班,我特別花心思處理。一個是經常在班上開黃腔的國一新生A,連續喪失好幾周的遊戲權,他眼巴巴的看著全班玩得很開心,自己只能被罰站,我私下關心他時,他就難過得哭了。他說媽媽和別的叔叔講話出去玩,所以爸爸和媽媽離婚。我告訴他,爸媽有不對的地方,你看在眼裡,自己也能知道是非,難道你要跟著偏差嗎?多次私下鼓勵他改進自己,在幾週的改過自新後,讓他回歸位置玩遊戲。

 

A同學因為爸媽婚姻問題,父母疏於照顧,一些生活常規不佳,讓同學無法接受,造成人際關係的問題。但本質是個好孩子,我和導師討論過,趁國一的時候,能雕就雕,以後才不會成為問題學生。

 

另一個是國二班,班上檯面上的問題學生好幾個,都是學務處常客,缺點、警告、小過、大過記不怕的那種。其中一個讓我特別頭疼的學生B,上一週被我罵出教室罰站,私下談過後,下一周教室內被罰站繼續搞怪。感謝佛菩薩的妙安排,一次放學後和B同學在校門口不期而遇,聊天許久建立了基礎平和關係。隔天段考,我監看該班自修課,B同學和其他同學在後排,丟玩保險套,當場我一句責備話也沒有,只是沒收保險套,課後交給導師處理。

 

再隔天,我和該班導師約好要談班級問題,碰巧遇到B同學家長突然跑來學校。於是我知道了B同學的故事,國小的時候活潑優秀,但國一上學期被其他學校老師體罰和精神霸凌,也知道他國一下轉學來時,像顆不定時炸彈一樣,和老師們的抗衡關係是多麼的慘烈。

 

但是,站在新接任老師立場,我還是描述了B同學目前的狀態,他已不是被老師體罰霸凌的小可憐,而變成校園霸王,紈褲公子哥的流氓樣。結果B媽媽說,我描述B同學的流氓樣,講髒話、防衛攻擊,應該是跟開宮廟的叔叔學來的。還得知B同學時不時會心悸,讓他情緒失控,看了好幾間診所,診斷都不同。聽到這我懂了,是外道靈影響家族長孫,B媽媽想把孩子顧好,但自己也多次開刀,身體不佳,拿命在照顧家庭。

 

身為一個任課老師,我不適合和家長說:「這孩子可能是被外靈沖犯,而且八成自己過去修偏,有外道願,可能還有地府刑期,本世應該是來了因果償業債,請到牟尼精舍找佛菩薩處理。」但我把這些故事寫下來的目的,是希望讓其他有佛緣的家長看到,明白父母和家族的狀態,會多麼地影響孩子的人生。

 

我請教過阿伯,學生們早熟,習慣滑手機、玩電動遊戲、愛開黃腔、看A片等等,各種狀況很多,我該怎麼辦?阿伯說:「這就是你的功課了,擇善固執,看你要怎麼帶他們。」於是我適著調整心態,對這個問題班,經過多方詢問,不再想要改變他們或說教,而是用活動與遊戲,訓練學生反應與班級經營,還任命幾個問題學生(包含B同學)當副小隊長,結果課堂氣氛反而帶起來了,全班玩得非常投入。幾週有趣的活動帶下來,問題班的學生們在校園內看到我,還會熱情的打招呼,和之前的對抗氣氛截然不同。

 

這些困擾我的教學狀況之所以能漸漸改善,主因是有太多的巧合,太多次和不同導師、關鍵同學不期而遇,把我的困擾一一解套,我想這都是佛菩薩的妙安排,真的很感恩佛菩薩,在生活上工作上,給我機會持續修正自己,讓我可以持續消業消黑氣。阿伯的話:「不管是現世報、過去報、未來報,只要接觸正法,只要夠努力修行和銷業,都有機會化解這些業報。」真的非常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各位師兄姐。

 

(分享完畢)

 

文中有緣人提供的幾個案例,可以看到家庭影響一個人非常深遠。有緣人自己從國中時開始產生偏差,當時父母鬧離婚、信奉外道,有緣人自己也心性輕慢,開始有所偏差。學生A是父母離婚,疏於照顧,致生活常規不佳。學生B是家族長輩開宮廟,有樣學樣,變成流氓樣。所幸,有緣人有大福報,遇到牟尼精舍,展開修行的道路,努力消業消黑氣,進而改善自己。而工作上遇到這樣的問題學生,何嘗不是佛菩薩的考驗,讓有緣人有機會,借鏡反思,修正己心。

 

身為家長或大人,我們都要警惕在心,自己對家人、對孩子的影響力,《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婚姻觸礁時,爭執或離婚都不能改善現況,最終傷害的都是小孩。請三思而後行,找出根本的問題,並尋找解決的辦法,以避免日後產生更深的遺憾和傷害。」童年和青春期形塑一個人的個性和朋友圈,青少年需要成年人的指導與陪伴,若把教育責任都丟給學校老師,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教養方式。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父母若已經離婚且關係不好,是他們之間的因果事,子女不要介入,不論是跟著爸爸或媽媽,都不要對父母有偏見,要去探望父母,且探視父母時要常說好話。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父母都是疼愛子女的,彼此包容真誠相待,一家人才能和樂融融地相處。」

 

而身為孩子,如有緣人所說,難道父母沒做好榜樣,孩子就要跟著學壞嗎?有緣人、A同學、B同學,都是家中長輩本身有狀況,自己也被影響而有所偏差。但,無緣不聚、無債不來,因緣果報才是讓自己投生於現世家庭原因,自己才是最需要負責與改進的人。

 

比如,有緣人的輕慢心態,正是自身有這樣的外道心性,才會遇到外道靈後,與之相應而越走越偏。例如有緣人的學生B,或許正是自己本身過去世的流氓習氣,才會讓外道外靈特別愛干擾他,更甚者,可能孩子本身就有外道願,此世走偏是延續過去世的軌跡。或如學生A,長到國中了,生活常規不佳,還怪罪爸媽沒教好,不懂得反省自己,豈不是白費國小六年的學校教育。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因果至公至正,自己才是最需要負責任的人。

 

在國民義務教育中並不適合由老師談論宗教議題,但是,為人處事的生命教育,才是佛法的本質,更是佛陀要傳遞給眾生的正知正見。生活處處是道場,工作上的挑戰,也是佛菩薩給有緣人的功課。有緣人從靈界及因果的角度,認知到自己與學生的問題,或許是外道外靈的干擾所致。但更深入地去探究,會被外道所干擾或迷惑,追本溯源,皆是自己的自心本性起了偏差,邪迷心起,才會與外道相應。正本清源之道,仍是要自己的心念清淨。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所有的干擾,其實都是來提醒你有需改進之處,心性有盲點待提升加強,修行就是諸德無漏,圓滿各種德行,才能顯出萬般瑞相,即萬德莊嚴。」

 

「品德教育比學歷教育更重要;小孩品德若不佳,父母未來將會很辛苦。」

 

「教育小孩的習性是要慢慢導正,不是用打的方式,而是要教,使家庭圓滿;小孩長大後要再導正則有困難,慢慢導正才會有效果,強制的方式不會有效果;若父母操,只會煩,家庭還是要圓滿。」

 

「投胎到佛化家庭,從小開始學佛誦經,學習做人道理,靠自己修,方能朝離苦得樂的方向邁進,人生也會較無災難、病痛。」

 

已經成年的我們,或許本世來不及出生於佛化家庭,但我們可以從自身做起,修正自己、精進修行,認真工作、圓滿家庭,進而影響家人一起共修,讓自己的家庭成為佛化家庭。孩子青春叛逆怎麼辦?若您自己的孩子,或親友的孩子難教養,不妨多多閱讀精舍部落格的佛化家庭系列文章:〈佛化家庭一起來〉,學習師兄姐們的教養祕方。

 

若是您的孩子突然變了一個人,請務必盡早帶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是否有業障討報,或靈界干擾。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有心,照著佛菩薩開示確實執行,問題都能獲得改善。移除靈界干擾,化解因果業債,更能讓教育、教養,收到事半功倍之效。否則一個業障干擾,或外靈沖犯,就能讓成年人的生活風雲變色,讓幸福家庭變得雞飛狗跳,更何況是青春期,心性不定的孩子們呢!

 

而身為家長或師長,更是要精進修行,若是本身有外道願的業力,務必優先化解。《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讀書的目的是要明白事理,要懂得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姐妹;修行人,更是如此,家庭要顧得圓滿,方能作為他人的榜樣。修入外道,外道會附在信徒身上,控制信徒的思想行為,越修越糟糕,家庭愈不圓滿,這樣的修行無法說服他人。」與您共勉,自淨其心,持守正道,人生方能圓滿無礙。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701 (33).jpg

20200701 (6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