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原文:眾生一念,與佛無二;由迷而未悟,則全智慧德相,成煩惱業苦。心本是一,迷悟殊則苦樂異矣。是知一念心性,本是智慧功德海;由煩惱障蔽,無智慧照了,則全體成煩惱業苦海。今以智慧覺照之,則即煩惱業苦海,成智慧功德海。故《華嚴經》云:「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而不證得。若離妄想,則一切智,無礙智,即得現前。」(三)復陳飛青書

 

譯文:眾生的心念,與佛沒有區別,只是由於迷而未悟,所以全體智慧德相,都變成了煩惱業苦。心本來是一個,迷悟不同,則苦樂也不同了。因此要知道一念心性,本是智慧功德海,只是由於煩惱障蔽,沒有智慧照見,則全體都成了煩惱業苦海。今天用智慧覺照它,則煩惱業苦海,就變成了智慧功德海。所以《華嚴經》說:「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而不證得。若離妄想,則一切智,無礙智,即得現前。」

 

20200801 (1).jpg

20200701 (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