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

 

做人的目的,是來了業;修行的目的,是來了塵。

 

11月底突然收到爸的微信,爸說最近晚上睡覺老是做惡夢,一直到天亮都沒有睡個好覺。上班也受到影響,都沒有精神,可到早上醒來,夢境就全部記不得了。爸要我幫他清理一下,說希望晚上睡個好覺,不要影響睡眠品質或上班。

 

當天晚上下班回到家後,就立刻幫爸清理,清了好幾次才圓滿。

 

第二天一早,我問爸:「有好睡嗎?」

 

爸回答:「有,沒有做夢,很好睡,謝謝妳。」

 

我答應爸說:「這幾天晚上在你沒有睡覺之前,我都會幫你清理一下,再觀察看看。如果還是沒改善,下週日我就去精舍請示阿伯。」

 

這幾天早上,爸都有如實回報,說還是有做夢,只是時間比較縮短。我和先生都在想,應該是爸有新的業主菩薩出現了。我告訴爸爸:「神通可以清理外靈干擾,但如果是業力,用神通無效,神通也抵不過業力。這週日去精舍幫你請示。」爸回答說:「不用了,作夢應該是正常的。」可是我知道爸在擔心什麼、怕什麼。

 

我勸爸說:「人生本來就是來酬業,而不是來享受的,有因果債,該還就要還。不知道果報的嚴重性,一直犯錯下去,這輩子不幸福,下輩子更不會幸福,只會越來越慘,遇到問題就要解決,不是逃避。請示不需要花一分錢,又可以解決自己的疑問,就算我每天幫你清理干擾,那也是暫時的治標不治本。不知道干擾從何而來,身體被干擾久了,肉體就會受傷,健康也會出現毛病走下坡,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這不是解決的辦法。」爸聽了我一番話後,也回答得很乾脆說:「好吧!請你幫我去請示看看。」

 

今天一早就和先生去精舍幫爸請示:「最近一個月晚上睡覺作惡夢,一直夢到天亮,沒睡好,白天沒精神。請示是否有干擾?」

 

慈悲的佛菩薩開示出兩筆業力。

 

第一筆業力:「前二世,因利益衝突,用腳踹人家致傷重,《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5遍」。

 

第二筆業力:「前世,因感情因素,拿刀殺人家致傷重,《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9遍」。

 

當時替爸開心了一下,感中獎似的,也感謝業主菩薩願意出現,給爸和解的機會。但對爸這樣接觸佛法不久的初學者,又很少看精舍的文章,更不會看到師兄姐真實的感應文,佛菩薩一下子開示了兩筆業力,讓他難以接受。

 

每當佛菩薩開示出爸、媽的新業力,我和先生就會慢慢的開導爸媽,讓爸媽知道什麼是「因果」。偶爾也分享自己的心得給爸媽看,讓他們跟著我一起學習。

 

晚上我告訴爸,佛菩薩已開示兩筆業力,也開導他:「爸,不要怕佛菩薩又開示新的業力,業主菩薩願意出現和你解冤釋結,這是好事,就好像是『人生病去看醫生,要對症下藥,病才會好』一樣。『因果債,功德還』,業主菩薩願意和你和解,也是給你機會,只要你誠心誠意懺悔道歉,誦經迴向圓滿後,業主菩薩也是慈悲的,就不會再來干擾你。」

 

有的業主菩薩執著心重,不願意出現和解,暗中干擾,這樣才可怕,人生才是真的求助無門,什麼運勢弱就干擾什麼,諸事不順。想解冤釋結,卻找不到正確的方向,本世的人生一定過得一塌糊塗、很淒慘、生不如死。現在的社會新聞常報導這些案例。

 

我們都有福報才會接觸佛法,早日了結因果,脫離苦海。佛菩薩開示經文數量較多,看來是辛苦,會花很長的時間誦經。但想想周圍不幸的人很多,更沒有機會遇到正信佛法,或是不相信因果的人也甚多,很多人的人生過得很痛苦,但不了解因果的果報,是沒有辦法解決的。

 

例如,生老病死、身體不健康、疾病、癌症、事業不順、家庭不和睦等,很多人都因這些不順而走很多彎路。不了解因果一直犯錯、造業,本世死了之後,繼續六道輪迴,一世比一世過得淒慘,受盡折磨,這就是痛苦的人生。

 

我們了解因果,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是,佛菩薩開示有新業力,只要誠心勤勞誦經迴向圓滿,就不會被業主菩薩干擾,事事順心、身體健康平安,誦經也能開智慧,凡事不會與人計較,更少造業,也不會走很多彎路,「有佛法就有辦法」。

 

爸回覆我説:「好,這下又有事情可做了。」

 

希望爸爸能真切體悟到業主菩薩的慈悲,願意給予機會,繼續跟我一起誦經消業。以上分享完畢!感恩!

 

分享完畢

 

本文中,師姐的父親因為睡覺經常惡夢連連,睡不安穩。她多次幫父親處理干擾問題,卻沒法徹底改善,因此想幫父親請示因果業由。無奈的是,父親一直委婉拒絕。幸好在師姐鍥而不捨的耐心開導下,父親終於願意請示,佛菩薩也開示出父親的新業力。

 

要引導家中親人唸經、銷業並非一件容易的事,大部分的人都會吃到閉門羹,做得不好還打壞與家人關係。師姐給我們一個良好的示範與說法,大家閱讀完這篇分享文後,可以試著學習她的說法,向家人或親朋好友耐心地解說精舍「因果債,功德還」的理念。但不要心急,認為自己這麼說別人一定要認同,畢竟每個人的佛緣不同,成熟的時間也不同。只要能夠給他們一個正確的觀念和方向,將來時機成熟,對方有需要時,就會主動詢問或開始唸經。

 

因此解說時切記,態度和和氣氣,大家開開心心。《六祖壇經》說:「若言下相應,即共論佛義;若實不相應,合掌令歡喜。此宗本無諍,諍即失道意;執逆諍法門,自性入生死。」即使您是為對方好,也要做到凡事隨緣不執著,絕不跟對方爭是非對錯,否則「我相」一起,「諍」了就會「失道意」,壞了彼此的感情,豈不可惜。

 

要學習慈悲又精進的師姐,苦口婆心勸父親,有業力並不可怕,只要唸經、懺悔就能銷業。就像看醫生吃藥治病一樣,只要願意唸經就能改善。師姐帶著父親一起唸經,除了可以銷除業力對父親的影響,也能讓父親在佛法的陪伴下平安過日,是人人都應努力效法的孝順榜樣。

 

父母生養我們,我們孝順父母是應該的,但最好的孝順方式,不是讓父母吃好、穿好、享福過好日就好,吃喝玩樂一日過一日,只是大量消耗父母的福報。也不是一直幫父母請示因果後,幫忙代還業障。因為幫父母還業障,雖能改善父母當下的業力干擾、遇到的問題,但我們只能幫一世,不可能世世都幫忙。下輩子是否有緣再見,都是未知數。因此要往遠處著想,培養父母的佛法種子,讓父母自己努力提升心性,才是長遠之道。

 

人之所以有業障,乃是過去世因無明,貪、瞋、癡、慢、疑五毒纏身,誤入迷途及執著等種種因素。導致境界一來,例如,遇到別人與自己利益衝突、感情爭奪,種種不如己意之事,就心生貪念、與人爭執,而造下傷害他人的舉動。因此,要避免造下業障的方法,就是提升心性。

 

若父母身在病榻無法唸經,子女可以盡力幫他們唸經銷業,但要他們一心想著佛菩薩,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地藏王菩薩」等等佛號持續不間斷。認真唸誦,父母的心就會和佛菩薩的心相應。《六祖壇經》中,五祖弘忍大師對六祖惠能說:「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無情亦無種,無性亦無生。」為父母傳佛法,種下一顆善種子,未來緣份成熟時,父母心中的佛法種子就有發芽的機會。

 

若父母可以唸經,您卻一直幫他們還業障,看似孝順,其實是剝奪父母接觸佛法的機會。《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苦過,但苦不到心坎裡,就不會想要好好修行;若有苦到心坎裡,苦過、痛過、磨過、哭過,才能痛下決心。」父母也是要苦過、痛過才願意認真改變、找方法解決,若是子女一直幫還業障,讓父母順順地過,他們是不會反省自己的所做所為,也不會開始修行、銷業的。

 

身為子女,若能帶著父母一起唸經,像本文的師姐一樣,全家誦經,也透過各種善巧方便,耐心引導父親請示因果業由,並讓父親自行唸經。除了能讓父母在這一世消除往昔所造諸惡業,讓下一世過得更好,還能透過誦經開啟菩提智慧,在心性提升後,減少造業。若父母非常精進努力,未來還可能有機會去淨土修行,這樣的孝,才是真正有智慧的大孝。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要怕唸經,唸經就是學習佛菩薩的為人處世,人來世上就是要修行,你修的行不行,就看你用心。」若大家都能利用種種善巧方便,引導父母、家人、親友一起用心唸經銷業,一起學習佛菩薩的為人處世,這樣,家庭一定會愈來愈和諧,人生也能愈來愈順利。祝福大家早日踏上唸經的菩提之路。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20200801 (2).jpg

20200801 (4).jpg

20200801 (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