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放肆縱情及時行樂的果報

 

原文:世人於衣食供身之物,悉知預備,不致臨時失措。而關於身心性命之事,不但不知預修,且以人之預修者為癡。而以己之肆志縱情,恣行淫殺,為有福,為有智。不知世間盲聾喑啞殘廢無依之人,與牛馬猪羊,或為人服役,或充人口腹者,皆此種自以為有福有智之人,所得其福智之真實好報耳。(三)復楊宗慎書

 

譯文:世人對於衣食等供身之物,都知道預備,不致臨時失措。可對於身心性命之事,不但不知道預先修行,而且還認為人不享福卻預先修行是愚癡,認為自己放肆縱情,任意淫殺,是有福,是有智。殊不知世間那些盲、聾、暗、啞及殘廢無依之人,以及那些牛馬豬羊,及為人服役或充人口腹的畜牲,就是這種自以為有福有智之人所得到的「福智」的真實報應啊!

 

 

20200801 (61).jpg

20200801 (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