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脾氣暴躁怎麼辦?

 

原文:汝既知性情暴戾,當時時作我事事不如人想。縱人負我德,亦當作我負人德想。覺自己對一切人皆有愧怍,歉憾無已,則暴戾之氣,便無由生矣。凡暴戾之氣,皆從傲慢而起。既覺自己處處抱歉,自然氣餒心平,不自我慢貢高以陵人。(三)復郝智熹書

 

譯文:你既然知道自己性情暴戾,就應當時時作我事事不如別人想。即使別人在德行上對不起我,也要當作我對不起別人想。感覺自己對一切人都很慚愧,慚愧的心情常常有,則暴戾之氣,就沒有辦法產生了。大凡暴戾之氣,都從傲慢而起。既然感覺自己處處抱歉,自然心平氣和,就不會貢高我慢,盛氣凌人了。

 

20200801 (81).jpg

20200801 (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