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在世,修行是根本,應作為首要任務,所有人事物隨著時間流逝都會幻滅,因世間的一切都是成住壞空,到最後都是一場空,所以要看清真相、學會放下,不要看重這個暫時的『假我』(即去我執、無我相),唯一能帶走的是心性的提升與未銷完的業障。」

 

在牟尼精舍唸經消業的十年之間,最大的障礙是我的先生,他很明白地告訴我:「不准親近精舍!」為了可以唸經,只要先生在家,我就不停地努力工作、做家事,讓他感受到我是很認真地負責家裡的事,唸經是用少少的閑暇時間,不會耽誤工作和家務事。

 

多年前,一個寒流的半夜裡,先生因發怒,把我和幼兒趕出房間,看起來很可憐,但實際上我很感恩、很珍惜,可以沒有顧慮的一直唸經。那段時間,是我唸經量最多的時期,十分感恩先生幫我製造安心唸經的機會。

 

平常我會發善知識到我的社群網站,例如高僧大德文鈔或靜思語,還會轉貼精舍的好文章;我發的每一篇文章,都希望先生能夠看到,幫助他累積學佛因緣。根據我的觀察,先生應該都有看到,因為先生從極度嗜吃牛肉到向親朋好友說,我叫他不要吃牛肉,現在已戒牛肉了;他以前也非常愛吃羊肉,但現在很少吃了,雖然還無法接受吃全素,但少吃肉就是好的開始。

 

兩個月前,先生主動跟我提了二次,他朋友的孩子已經三十多歲了,自從大學畢業後就突然身體癱軟難以行走,在家要扶著牆壁才能走路。沒辦法出門,沒辦法上班養活自己;平常朋友夫婦要帶這個孩子做復健,但已復健十多年,卻從來沒有改善。

 

先生心裡懸念此事,找了一天約朋友吃飯,有意無意間提到牟尼精舍能夠解決一切「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的疑難雜症,要我跟朋友解說如何請示及化解。我當時好驚訝也很感動,先生終於認同我了,竟然比我還熱心地推薦牟尼精舍的「因果債,功德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的過程起起落落,障礙重重,任一個層面皆是歷鍊,就看您要用什麼心態去面對;所有的障礙與干擾都是來成就您的,要有智慧和定力,面對和堅持下去,堅持朝對的方向走,終能到達目的地;而自己達到目的地是不夠的,還要渡眾,拔苦與樂,讓其他人也能同樣地提升。」

 

從以前到現在,先生一直是我唸經消業的最大阻礙。我曾經問阿伯:「我能吃苦,也能忍耐,但是,這樣的日子要何時才能到頭呢?」阿伯回覆我:「快了!」

 

我也曾經問修行社團的督導師姐:「要怎麼做才能突破難關?」師姐跟我說:「佛菩薩給每個人的『難』,都是剛剛好的,不會多給,也不會特意為難,遇到困難,就要冷靜,用智慧思考,一定能找到佛菩薩指引的方向。」

 

思及此,非常感恩佛菩薩沒有放棄我,感恩阿伯及師兄姐們的慈悲鼓勵,佛法所指引的光明正道,我會繼續鍥而不捨地走下去,圓滿此生每一段緣分。

 

(分享完畢)

 

佛菩薩對眾生皆一視同仁,不會放棄任何一位眾生;只要自己不放棄,鍥而不捨的堅持努力,一定能突破眼前的困境,收穫圓滿光明的人生。

 

有緣人的分享,給想要誦經修行卻遇到重重阻礙的眾生很大的鼓勵。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堅持,是突破蹇滯困境的最佳利器。世上有成就之人都是心性與意志堅定,遇到困難不輕言放棄、堅持到底的人。人生的成就如此,修行更是如此,要有堅定的意志力和耐心,從各種困難中學習慈悲、忍辱、卑下;要珍惜「歷事練心」的機會,才能從逆境中破繭而出,心性往光明與善的方向蛻變成長。

 

佛法,能救世間苦難眾生於水火;能度愚痴無明到智慧的彼岸。《六祖壇經》:「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求菩提,猶如覓兔角。」一個人要修行、悟道、成佛,都離不開人世間。人世間有一切修行、悟道、成佛的好條件,人生處處都是修行的道場,處處都有可度的眾生,處處都有能磨練心志的機會,處處都有提升心性的契機。這一切,端看您是否能用慧眼去發掘,用智慧去面對,用慈悲心、卑下心去護眾、度眾,令一切眾生因您而歡喜得度。

 

《六祖壇經》:「善知識。世人終日口念般若。不識自性般若。猶如說食不飽。口但說空。萬劫不得見性。終無有益。」想度眾生,要先度自己。學佛修行不是做表面功夫,要真心修、真正去做,心性才能提升。若只是空口說白話,要求別人精進,自己卻偷懶放逸,不思進取;要求別人放下執心,自己卻妄想雜念叢生,那就不是真心要修行,只是做表面功夫、講「口頭禪」,就算修幾萬劫也不會有任何進步與成就。

 

有緣人的先生是來幫助她修行更上一層樓的逆增上緣。有緣人非常有智慧,看透世間因果本質,萬物皆是一合相,藉假修真。她把家庭這個道場經營的很好,盡自己的本分在家庭的道場裡修慈悲心、修忍辱、修卑下心,圓滿與每一位家庭成員的互動、解決每一件困難;並藉由各種善巧方便分享高僧大德文鈔、善知識、精舍部落格文章,讓家人在不知不覺間受到佛法的薰陶、潛移默化。佛種子植入在家人的阿賴耶識中,待機緣成熟時便會生根發芽,依照個人因緣而學佛修行,這就是佛菩薩隨緣度眾的精神,有緣人跟著佛菩薩的腳步貫行菩薩道。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的過程起起落落,障礙重重,任一個層面皆是歷鍊,就看您要用什麼心態去面對;所有的障礙與干擾都是來成就您的,要有智慧和定力,面對和堅持下去,堅持朝對的方向走,終能到達目的地;而自己達到目的地是不夠的,還要渡眾,拔苦與樂,讓其他人也能同樣地提升。」世上沒有鏟不平的山,沒有走不完的路,也沒有度不了的眾生,一切都是機緣的早晚而已。面對修行路上的困厄險阻,我們要有耐心地等待機會,要用慈悲心包容眾生的無明習氣,要用卑下心來隨緣度眾,要用歡喜心來面對挫折障礙……,如此,才能度的了自己,也度的了眾生。

 

上述有緣人分享:從以前到現在,先生一直是我唸經消業的最大阻礙。我曾經問阿伯:「我能吃苦,也能忍耐,但是,這樣的日子要何時才能到頭呢?」阿伯回覆我:「快了!」

 

我也曾經問修行社團的督導師姐:「要怎麼做才能突破難關?」師姐跟我說:「佛菩薩給每個人的『難』,都是剛剛好的,不會多給,也不會特意為難,遇到困難,就要冷靜,用智慧思考,一定能找到佛菩薩指引的方向。」

 

好日子什麼時候會到?「快了!」上天給予眾生的「難」,都是剛剛好,不會特別為難。這些剛剛好的難會幫助您心性提升、意志堅定與成長,而且,只要您肯真心修行、肯精進努力,佛菩薩一定會適時的幫助您,讓您沒有後顧之憂,不必為世俗之事而煩惱。想要佛菩薩幫助您,首先您要幫助您自己,「佛助自助者」,自己願意努力精進,隨緣度眾,佛菩薩自然會慈悲護祐,指引您走在光明的正道上!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901 (101).jpg

20200901 (10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