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讀書的目的是要明白事理,要懂得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姊妹;修行人更是如此,家庭要顧得圓滿,方能作為他人的榜樣。」

 

「修入外道,外道會附在信徒身上,控制信徒的思想行為,越修越糟糕。家庭越不圓滿,這樣的修行無法說服他人。」

 

家庭中,就有三個姊妹修學佛法,俗稱「三國鼎立」,各自跟隨不同導師修行。幾年前我在家自行修行唸經,很羨慕兩位妹妹能找到道場,有善知識的教導;而自己在家,有問題也沒得問,心中很苦惱,只好每天求「觀世音菩薩」,幫我找一位善知識教導我。

 

有一天,妹妹傳了一張文章插圖,說裡面的佛法內容很好,之後就每天傳一張給我,我看上面有「牟尼精舍」的logo,但沒特別印象。直到某天,找到一本《四合經》,裡面夾著一張名為「牟尼精舍」的名片,我嚇了一跳,這才想起之前妹妹傳給我的插圖。很感恩妹妹讓我找到了我的善知識,之後我們會將各自所學到的佛法當聊天的話題,感情甚為融洽。

 

但我現在正為妹妹而擔心、煩惱,因為她修偏入了外道。妹妹修學佛法非常地精進,除了吃素、早晚皆有定課外,每天都會唸幾萬聲佛號,每天下班也都固定時間在電視前聽經聞法。但我發現她聽一段時間後,就會換不同師父,當時也不懂有什麼不妥之處。後來她慢慢進入道場,漸漸發現她的言談中常提到「我們和尚怎麼說」,我都覺得觀念好像不太對。例如:用梵音唸〈大悲咒〉會比較殊勝,所以她都唸梵音。我說哪有這回事!唸國語、唸台語、唸梵音,隨便唸哪一國語言都一樣殊勝。只是言語的不同,沒有哪個比較殊勝、哪個功德力比較高,都一樣!如果有,那就是我們有分別心,《金剛經》裡面說:「是法平等,無有高下,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唸咒,就在於我們有多少的真誠心,而不是執著於唸哪種語言。

 

某天,她打電話給我,說:「和尚告訴他們,他戴琉璃的五行佛珠,身體變健康了,現在只要捐款三萬,就會送師父加持的五行琉璃佛珠,數量有限。」她問我要不要?我說:「不要,身上戴越多東西,干擾只會越多,而且三萬塊耶,要賺很久。」但下次見面時,我看見妹妹手上已經戴上五行琉璃佛珠了。

 

她告訴我,道場裡的《藥師經》跟我唸得不一樣,我說哪裡不一樣?她說佛號的名稱不一樣,我們就一個一個對,有一個佛號他們說寫錯了,所以就在上面多加一個字。我說每一本經典翻譯的高僧大德不同,就會有些許不同;而且淨空法師提到,不可以在經典上改或加減任何一個字,如果覺得有疑惑,可在字的旁邊註解,但不可以改,這點非常重要。

 

我很慎重的告訴妹妹,妳想想,如果每個阿貓、阿狗都將經典這裡加個字、那裡減個字、那裡又改個字,那以後的經典哪部才是正確的?那不就亂了嗎?這樣會讓後學們產生疑惑的。而且我們何德何能能改經典呢?經典當時是阿難尊者複講,還要得到五百位阿羅漢印證才能寫上去的。鳩摩羅什大師、玄奘大師、及其他大師在翻譯任何一部經典時,都有幾百個、甚至幾千個翻譯師,一起共同謹慎的翻譯、編輯、校對,反覆思量要如何翻譯,才能不失經典的本意。唸起來又能通暢,又要配合中國文字的優美,哪些能翻、哪些尊重不翻只能音譯,又要讓眾生瞭解如來的真實義,是多麼費盡苦心、謹慎,怎麼能說改就改、說動就動呢?非法道場把經典這樣改,傳出去怎麼辦?祖師大德如果知道,我想都會搖頭、傷心流淚吧!

 

阿伯説:「魔,會歪曲事理,顛倒是非,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故對與不對要自己用智慧去判斷。」我當時還沒察覺嚴重性,是後來因為姪子已經看不下去,打電話給我和母親求救,才將所有家中發生的事情告訴我們。原來已經好一段時間,妹妹常常跑道場,沒有心在店裡,最後因為生意越來越差,將美髮院收了。我們聽到店收了,很替他們擔心,因為夫妻完全沒有收入來源了。姪子說媽媽好像完全變一個人似的,常常口氣很兇的跟他們吵,說要跟他斷絕母子關係,還要跟爸爸離婚。

 

服喪期間,我們以為她要回去顧店,其實當時店都已經收了,我們不知道她回去幹什麼,而且和母親說的跟做的完全不一樣,也常捐款給道場,真的是身心都奉獻在道場裡。姪子很氣的告訴他媽媽:「每天想著去極樂世界,妳這樣的行為怎麼可能去極樂世界!」姪子告訴我:「媽媽那個道場不能去,那一定是外道!」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現在搞成這樣,我真的很難過,我不知道該如何做。我旁敲側擊的想把一些觀念告訴她,她也聽不下去;或者跟我說她都知道,我還能說什麼呢?只能懺悔我現在的德行是無法說服妹妹的。

 

母親提議去請示牟尼精舍佛菩薩,看是怎麼回事,怎麼好好一個人會變成這樣?佛菩薩垂示:「非正法。附佛外道,夜叉道主法,要人也要錢。」阿伯說:「怎麼不早一點來請示?」其實我跟妹妹提過很多次,我現在在消外道願,外道願的習性有哪些,妳要不要去請示?妹妹都說不要。連妹婿去精舍她也不去,她只信她的道場,可是當初牟尼精舍是她說很好,介紹給我的啊!怎麼現在變這樣?感恩阿伯慈悲,現場幫妹妹處理,也對妹婿、姪子們開示,真正的修行是要將家庭顧好。回來後,姪子說媽媽的態度改變很多。

 

我自己現在正在為消「夜叉道」而苦,要改掉權勢、利益的魔性是多麼的困難。看到妹妹現在正往下跳,步入我的後塵,想當初,我可能也是像她這樣認理不真、識人不明皈依了夜叉道,還加效忠效勞,為道場如此的出錢又出力。看到她就如同看到自己以前的樣子,是多麼的愚癡、無知、無明、沒有正知正見,以為如此做,就能得到多少福報與功德,能往生極樂世界,殊不知,身心的偏差,是墮落萬劫深淵的開始,再回頭已不知多少劫了。

 

我只能奉勸修行者,「人身難得」,好好檢視自己是否修偏了,阿伯說:「修行是要讓家庭越來越好,若是家中變得雞飛狗跳,表示你修行的方向搞錯了,要導正過來才能越來越圓滿。」附佛外道會利用人性好逸惡勞、貪嗔癡的弱點,知道所接觸的道場是外道主法就要趕快遠離,知道東西有毒就不要吃,「道不同,不相為謀」。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正法是非常珍貴稀有的,為什麼要講末法?是要提醒眾生把握正法時期好好修行,因為未必有下次再遇到正法的機會了。」

 

「多看《六祖壇經》,學習定慧;定,是遇到事情,可如如不動,不受到事情的影響;慧,是遇到干擾或阻礙時,能去靜心判斷與解決,不會擔心受怕。」

 

每個人都會認為自己修的是正法,每天辛辛苦苦的修行,有的卻與正法背道而馳,實在讓人痛心、遺憾。《楞嚴經》裡面講,我們現前這個時代「邪師說法如恒河沙」,怎麼辨別呢?必須記住佛的「四依法」:一、依法不依人。二、依義不依語。三、依了義不依不了義。四、依智不依識。

 

牟尼精舍推廣的「觀音明心見性法門」,就是教育我們大量誦讀大乘經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壇經》等,每天不間斷,每天得到佛經的薰習,不僅洗滌心性,慢慢顯現本來光明面目,而且還能夠用唸經的功德償還過去世的業障,還可以培養福德資糧,給了我天大的驚喜,這樣的正法真的是非常珍貴稀有的。

 

佛法是靈活運用的,走的是光明正道,沒有恐嚇,不會讓人每天戰戰兢兢,唯恐說錯話、辦錯事。有幸修行正法,身心靈會越來越輕鬆,人際關係大為改善。誦讀《六祖壇經》,能讓我靜下心來,遇到阻礙和疑惑時,能夠靜心判斷與解決。因為每天努力修行,護法神都在身邊,所以也深深感悟到佛學要向內求的道理。我們自性深藏的寶藏無窮無盡,就等待我們努力挖掘,何必向外貪求呢?

 

因為層次尚淺,還無法單單靠自己解決問題,牟尼精舍佛菩薩、阿伯、師兄姐也都在身邊,我們不是一個人在孤單修行,是整個正法團體在共同努力。之前照胃鏡的經驗實在太痛苦了,後來修行後有次要照胃鏡,師兄姐教我不停唸「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那時我一直唸「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神奇的是,沒什麼感覺檢查就結束了,想想真是感恩佛菩薩。

 

現在附佛外道真的太多了,經常看到一群人在房屋裡聽課,以老年人居多,家中一位長輩可惜也身在其中。長輩已經加入十幾年了,經常要集中乘車跑道場,長輩每天也是樂此不疲。但我冷眼旁觀,感覺不像正法,首先要花錢,牟尼精舍可不要供養;其次身體老有問題,小腿靜脈曲張越來越嚴重,我懷疑是否被抽了福報。請示牟尼精舍佛菩薩,佛菩薩慈悲垂示:「為夜叉道主法。」所以,努力修行十幾年,越來越與正法、正道背道而馳,豈不讓人痛心、遺憾!

 

因為被外道蒙蔽了,心性會很固執,聽不進去別人正確的意見,只能等長輩自己吃夠苦頭,到時回心轉意才好。走正道還是外道,靠的只能是自己的選擇和判斷,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阿伯及師兄姐!

 

(分享完畢)

 

曾經有人在現場問阿伯:「道場也教我們要吃素、唸經、唸佛,為什麼會是外道?」阿伯回答的很巧妙:「如果道場一開始就教你做壞事,比如去殺人放火,你還會再去嗎?」淨空法師開示:「外道是什麼?心外求法,佛家講外道,定義是在此地。心外求法就叫外道。因為所有一切佛法是從自性裡頭流出來的,所以佛法叫內學,如果你認為這是心外之法,錯了!你學一輩子,你也不得其門而入,這叫外道。魔是什麼?魔的意思是惡作,也就是說你跟正法相違法。正法是什麼?十善業,不殺生、不偷盜、不淫欲、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不貪、不瞋、不痴。魔是什麼?反其道而行叫魔。殺生、偷盜、邪淫、妄語、惡口、兩舌、綺語,幹貪瞋痴,這叫魔。」 (引用完畢)

 

不管世人在哪個道場修行,觀念一定要正確,一定要明白「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如果今天有人跟你說:「什麼都不用做,只要花錢供養上師、供養道場,只要被上師灌頂加持,只要戴什麼、穿什麼、用什麼,就能招來好運、避掉災厄……」,這樣的事一定有詐!世人必須了解,辛勤耕耘的人,都未必會有豐富的收穫了,何況是什麼都不用做,只要花錢,然後在家裡翹腳坐,好運就會自動來敲門,壞事就會自動退避三舍,這樣的道理說得過去嗎?

 

有正確的觀念,才能有正確的思想,才能說正確的話,做正確的事。如果今天因為你修行了,卻將家裡搞得烏煙瘴氣,丈夫、小孩下班、下課後回家,無法吃到一頓熱騰騰的晚餐,因為你正忙著跑外面的道場、忙著聽經聞法,卻無法用心經營家裡這個道場,如此的修行,正確嗎?如果今天因為你修行了,知道許多佛法知識與名相,所以堅持你的想法才是對的,別人都是愚癡、無明眾生,別人都無法跟你溝通、對話,眾人皆醉,惟有你獨醒,如此的傲慢和自以為是,如此的修行,正確嗎?或者如分享一文章,對道場盡心盡力到收起賴以維生的生意,該盡的責任與義務完全不想做,每天對孩子大小聲,每天吵著跟先生離婚,將家裡弄得雞飛狗跳、每個人都痛苦,如此的修行,正確嗎?

 

學佛,是學習佛的行儀,學習佛的智慧做人處事。修行,是讓我們遇到挫折、遇到逆境時,能有智慧解決問題,不再隨著個人的情緒與感受製造新的問題;修行,是讓我們的家庭越來越美滿、幸福,讓我們與人的關係越來越和諧、圓融;修行,是讓我們稜稜角角、暴躁的個性越來越圓潤、柔和,讓我們自私自利、只想到自己的心,越來越能將心比心,同理、悲憫其他人。

 

佛是大覺悟者,而經典是佛說的話,修行一定要依據經典。淨空法師說:「佛菩薩講經說法,是對我們負責任的,五百阿羅漢做證明。世尊當年講經說法沒有記錄,經典是佛滅度之後,迦葉、阿難發起結集經藏。邀請五百個羅漢,這都證果的人,都是佛弟子,過去佛講經祂們都在座,祂們都聽到了。現在請阿難上台複講,這五百個人做證明,五百個人有一個人反對,那一句就得刪掉。不是少數服從多數,不是的,一個反對都不行,五百個人個個都贊成,沒錯,是佛說的,這才能記下來,取信於天下後世。

 

結集經藏這樣的嚴謹,就是怕後來有魔外(魔王外道)冒充來造假的經。這些弟子們有佛化身來的、有大菩薩化身來的,不是凡人,大慈大悲結集經藏,目的是普令一切眾生平等成佛。這個緣多難得,我們遇到了要不相信,去相信鬼話,那是自找苦吃,佛沒有這樣教你。

 

釋迦牟尼佛滅度,阿難尊者特地為我們向佛請教,佛住世,大家依佛,佛不住世,我們依靠誰?佛教給我們四依法,佛不在世,你要依照這四法,等於佛在世一樣,沒有差別。第一個,『依法不依人』。法是什麼?經典。由此可知,這些阿羅漢結集這些經典,釋迦牟尼佛承認,依法不依人,這一句話就是把所有經典肯定了、承認了。

 

第二個,『依了義不依不了義』。什麼叫了義?能夠幫助你這一生成佛的,叫了義;能夠幫助你這一生作阿羅漢、作菩薩,叫不了義,沒有到究竟。我這一生決定能離開六道輪迴,離開十法界,能夠成佛作祖,這就是了義。第三個,佛教我們『依義不依語』。語言多說一句、少說一句沒關係;深說、淺說也沒有關係,意思要對。因為佛知道,將來這個經典全世界流通,會翻譯成各種不同的文字,那一翻譯,如果依語就不行了。意思對了,語怎麼說都沒關係,教我們依義不依語,不要懷疑翻譯。最後教給我們,『依智不依識』。智是理智、智慧,要依這個去判別。識是感情,不能感情用事,用情識處事麻煩就來了。你看,這個四依法多好,守住這個四法等於釋迦佛在世沒有兩樣。

 

百千萬劫難遭遇,無量劫來稀有難逢的一天,大家一定要珍惜、再珍惜。真精進,真用功,要防止魔來擾亂。魔不是青面獠牙,青面獠牙就把你嚇跑了。魔會顯得甜甜蜜蜜,讓你見到祂,就不想離開祂,這個麻煩可就大了!要很冷靜去觀察,魔跟佛不一樣,佛句句話跟經教相應,魔要小心,可能他一百句話裡頭,有九十九句話跟佛講得差不多,但有一句話不是,那你就上大當了,這一句就把九十九句全破掉了。這是我們早年學佛,李老師常常叮嚀囑咐,要我們小心謹慎,不要因佛道而走向魔道去,那就完全錯了。所以一定要相信世尊的四依法,一定要依照、依靠經典。」(引用完畢)

 

「魔鬼藏在細節裡」,魔,不是青面獠牙,而是會顯得甜甜蜜蜜,讓你見到祂,就不想離開祂;魔,一百句話裡頭,有九十九句話跟佛講得差不多,有一句話不是的,那你就上大當了,這一句就把九十九句全破掉了。現在世道混亂,明哲保身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人云亦云、拿香跟拜,不要到處跑、到處去。跟錯人、跑錯地方,除了自己跟家人被灌黑氣、被抽福報外,還會把家裡搞得雞飛狗跳、不得安寧。有的外道功力還非常高深,若不幸誤入此道場,「報警處理」沒有用,祂除了今生讓你跟家人不得安寧外,還會為你「授記」,讓你生生世世成為祂的人,永遠為祂效忠效勞,這也是目前大家辛苦消外道願種種業力的由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不要貪求感應,這是迷執,易認假為真,障礙提升;人因夢想而偉大,修行人卻因幻想,而長不大,其實大部分的感應,都是外道與魔王所給你的,你若貪求感應,祂就給你更多的感應,讓你迷執在感應裡頭,苦不得脫,這是修行者的盲點。感應為真,那更應謹慎,這是包著糖衣的毒藥,不可執迷;腳踏實地,認真過每一天,這才是修行;找出盲點,並予導正,這才是重點;別修了數十年,還在感應中,求肯定自己,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再不把握,一樣沒有未來。」

 

正法是非常珍貴稀有的,努力修行幾十年,千萬不要越走卻離正道越來越遠,要用智慧作判斷,要依經不依人!腳踏實地,認真過每一天,努力精進唸經消除種種業力,找出盲點,並予導正,淨土之路不遠矣!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801 (90).jpg

20200801 (9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