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目前待的這家公司,讓我看到人性的各種貪嗔癡:頻繁的人事鬥爭;家中有妻小卻在外裝單身、到處交女友;想盡辦法A公司的錢,把不屬於自已的錢財放到自已的口袋中,用盡心機還沾沾自喜,自以為聰明伶俐;把持權力就想占上位,但占著位子卻未能腳踏實地的做事情;做任何事情都想占別人便宜,A點利益,還覺得是應該的……。看到這麼多人事紛擾,只有一個「貪」能形容,若大家都能端正心念,發自內心作一個端正的好人,這個世界一定會更美好,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能更和諧。

 

人生在世,要盡自己本分認真努力,不能貪財、貪色、貪名利, 要求自己要努力認真地工作,秉持著良好的品性和言行舉止,就會為自己累積附加價值。努力工作,財富就隨之而來;品德優良,人們就會敬佩欣賞;不貪財色,就不會暈船誤事,家庭也能幸福美滿。人要正直,三觀要正確,行事要端正光明磊落,一定要做個正直善良的人,絕對不能為了自己的利益傷害他人。透過傷害別人得到的東西或財富,會大量損耗自身的福報,本不屬於自已的東西,也難強留在身邊,很快地就會消逝。

 

這些道理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很困難,身處於人事紛爭的環境,我也常因此著相、迷惑。最近遇到一件事,有位主管想搶功勞,把我的工作搶走,直接上報老板。當下我有點不開心,明明是我的工作,在這過程中我也付出很多心力,她怎能把所有的工作成果當成是自己的上報主管。心裡有一把火難以平息,我馬上離開現場不想與她對談,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平復情緒,不希望因此產生衝突。我反省自己一走了之的態度並不好,那位主管又追到我辦公室要證明她的想法是正確的,我當下雖然不想引起戰火,但心裡還是非常不開心。最後不斷地提醒自己要轉念,既然這麽想搶功勞就讓給她,反正我現在也很忙碌、事情做不完,少這一件事情也很好。

 

這世間有太多紛紛擾擾,近年天災人禍頻傳,無常和意外帶走許多寶貴的生命。生死就在轉瞬之間,何必為了一件俗事罣礙,轉念就好了。要學習把心量放寬、放大,包容與自己意見不同的人事物,人要學習在生活中歷練,心性才會提升,智慧才能成長。

 

分享完畢

 

古有云:「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命中注定,該是您的,任何人都不能破壞、不能奪取、不會失去;不該是您的,無論您怎麼強求、如何挽留最終都會消逝。人生在世,所遭遇到的一切,都是磨練和考驗;因心性還沒提升、智慧尚未圓熟,所以要藉由塵世中的各種事物相來砥礪鍛鍊,培養堅忍不拔的意志力、開闊寬廣的胸懷、淬鍊成熟圓融的智慧,修正無明惡習,成就心性上的真善美,圓滿來到這世間所遇到的人事物。

 

人生在世,不可能不遇到挫折、不可能沒受過傷害,這些逆境,不是為了打擊您,也不是為了拖垮您,讓您從此一蹶不振、對人生失去信心的;而是要讓您從這些違緣橫逆中了解宇宙萬物的本質,看透世間萬物原本就是一合相,都是來讓我們「歷事練心」和「藉假修真」的。要珍惜在人世間的短暫光陰,讓自己藉由各種磨練提升心性,鍛鍊看事情的深度和廣度,智慧是累積而來的,人越磨練,就會越來越成熟圓融,心性提升了,人生也能越走越順遂。

 

想要財富權勢、聲明威望、萬事順遂都需靠自身努力打拼,再加上福報充盈才能順利獲得。若自身不肯努力、福報不足、業障深重,那您的人生就只會有操心不完的煩惱和痛苦。然而,這些身外之物都是人生的附加價值,並非本質。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人生在世,要盡自己本分認真努力,不能貪財、貪色、貪名利, 要求自己努力認真地工作,秉持著良好的品性和言行舉止,就會為自己累積附加價值。努力工作,財富就隨之而來;品德優良,人們就會敬佩欣賞;不貪財色,就不會暈船誤事,家庭也能幸福美滿。人要正直,三觀要正確,行事要端正光明磊落,一定要做個正直善良的人,絕對不能為了自已的利益傷害他人。透過傷害別人得到的東西或財富,會大量損耗自身的福報,本不屬於自已的東西,也難強留在身邊,很快地就會消逝。」

 

以下引用自淨空法師說法:

 

我過去在香港,陳郎老居士告訴我,他年輕的時候跟李嘉誠先生就認識。這位老居士命相風水很高明,李先生沒發達之前找他看,他就問李先生:「你希望將來有多少財富你就滿足?」李先生告訴他:「我能夠有三千萬港幣,我就很滿足了。」

 

陳郎老居士對李先生說:「你命裡頭財庫很大,不止三千萬,你將來是香港首富。」真的被他算中了,所以他後來就成為李先生的顧問。

 

命裡頭有財庫,無論你經營什麼事業,你都發財;命裡頭沒有財富,你跟他經營一樣的事業,你會賠本。中國古人說得很好:「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世間人不懂這個道理,認為這是迷信;我們了解,知道這是事實真相。

 

命裡無時莫強求,求不到!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有的,丟也丟不掉!

 

你命中沒有的,會被別人破壞,會被奪取,這個一定要懂得!你命裡有的,任何人都不能破壞,任何人都不能夠奪取。凡是別人會破壞、會奪取的,都是你命裡頭沒有的。

 

學佛的人懂得因緣果報,所以沒有一絲一毫強求的念頭。強求不能成就,強求要是真的有了成就,那也是恰好因緣碰上,他的因緣在這時候成熟、碰上了;強求要是不能成就,就曉得緣沒有到。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強求到的,還是你命裡頭有的,你說冤不冤枉!明白這個道理,積功累德就好。佛菩薩之果地,是要積功累德才能修成。所謂「德」,就是利益眾生;能夠捨己為人、利益眾生,常存此心,這是德!

 

佛在大乘經上告訴我們,要大修功德,要積功累德,我們才能成就。尤其是現在,整個世界動蕩不安,只有修福、積功累德,才是真正的保障。有福的人不管在哪裡,他都安全、他都有福,你要曉得積功累德是多麼地重要!(引用完畢

 

遇到逆境時要如何面對、如何解決?首先,自己的心念很重要!如果遇到挫折、逆境時,第一個反應就是怨天尤人、想討回公道、發洩情緒、惡言相向……等等,這樣完全沒辦法解決任何事情,反而會讓事情往更糟、更不利的方向發展。面對逆境和阻礙最好的心態就是「善護念」,將心安住,不要隨外境起舞,要如如不動、沉著冷靜。心靜下來,靈感才會進得來,才能很快地想到有效且有用的解決辦法,化解人生的疑難雜症。

 

「知足常樂」,才能杜絕過多的欲望,心才會清淨、無罣礙。世人不快樂的原因大多是想要的、想求的太多,欲望深坑難以填滿,就會掉入自己造的貪嗔痴陷阱裡,作繭自縛。執心越重,煩惱就越多;煩惱越多,痛苦就越多。人生只有短短的數十寒暑,若是浪費在煩惱和痛苦之中,您覺得值得嗎?若是無常一到,連眨眼都來不及就離開世間又輪迴去了,那生前的計較、執著又有什麼意義?又能向誰討去?

 

「放下,放下」做起來雖然不容易,但我們一定要學習。放不下,人生就會是苦海,我們一直在裡頭浮浮沉沉,操煩、痛苦不斷;若能放下,人間就是淨土,我們能境隨心轉、隨遇而安。心淨則國土淨,心安則國土安,知足而常樂,就是這麼簡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901 (40).jpg

20200901 (3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