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許多父母會在孩子一出生就請算命師幫忙排命盤,大部分算命師都是講好聽的話,讓父母高興,但台灣有句諺語:「落土時,八字命;若欲博,擔輸贏。」意思是說,先天的「命」在呱呱墜地時就已經確定了;後天的「運」有如博奕一樣,博大博小,必須自己承擔風險。其實輸贏就是因果,只是世人愚癡,不知因果,沒有修行、自性自渡,皆向身外求,而徒增煩惱、執著心。

 

人生常會遇到很多選擇,例如:該讀哪個學校、哪個工作比較好……?沒有修行的我們,常會求助算命,尋求認同感,殊不知一切都是業力的牽引,沒有修行消業,煩惱與痛苦將會一直循環。

 

從小到大發生的事,原來在命盤中早已載明,只是以前愚癡,才會一直重複同樣的錯事。遇到精舍後才了解,因果通三世,自己三世都誤入外道,殺業很重,尤其前兩世為捕快,殺業更重,又有短命公報、地獄刑期等,難怪命盤上有身弱、容易發生意外,有血光之災。

 

過去世造惡太多,在事業上空有才能,但都得不到上司、下屬的幫助,還容易被背叛,與六親都不親……。如果沒有修行消業,人一輩子就會在「求不得」的痛苦漩渦中,渾渾沌沌的過一生,俗語說:「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還好在三十五歲就遇到牟尼精舍,開始修行消業。當我三十九歲、事業最高峰、有機會晉升管理四十人的團隊時,可能因為壓力過大,常一早起來就全身僵硬、頭痛欲裂,去醫院做很多檢查,說是身體發炎指數過高,有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疑慮,加上當時還面臨下屬的抵制、上司抽我福報,以往和我感情很好的母親,為了我的錢而大吵……。想想自己也為事業補了很多福德資糧,到頭來還是一場空,真是「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只有人心的貪瞋癡是真的,想想發生的這些事,其實命盤中早以載明。

 

到精舍請示後,才了解頭痛欲裂是因為前世四十歲上吊自殺,需《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38部化解;前兩世為捕快,貪贓枉法、殺害百姓,有短命公報,需《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800部化解;四十年的地獄刑期需《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60部化解;前世殺害母親,需《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60部化解;前世侵佔弟弟的土地,需《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68部化解,聽完佛菩薩的開示後,我真的把執著心放下了。

 

回想工作二十年來,我比別人認真努力,以前也無知地到處求宮廟保佑,但每次到事業高峰時,總會有上司或下屬背後捅我一刀,讓我被迫離開職場,這樣的循環已經有四次之多了。還好這一生遇到了牟尼精舍,可以「因果債,功德還」,不然我可能過不了四十歲的自殺關卡;即使過得了,老年也會如同命盤上所載─淒涼、孤寂。

 

這次開示的經文雖然很多,卻很開心。過去世就是因為放不下權勢、利益,才會造惡這麼多。這輩子感恩佛菩薩慈悲,讓我還可以轉世為人,有機會反省改過、修行消業,償還我過去世所造的惡業。《道德經》云:「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上天對每個人都很公平,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地圖。人生酬業,處處是考驗,但危機就是轉機,端看我們是否能同《了凡四訓》中的袁了凡,知命、認命再造命。要開始反省自己,修正自己的行為,提升自己的心性,「於相而離相,於念而離念」,常行智慧、慈悲心,自己就是算命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完畢)

 

「八字命盤」是人生的密碼,一般的算命師能從命盤上大致推算出一個人的運途走向,而學有專精、高明的大師級算命師,更能精準的從命盤上看完一個人的人生。對於無緣接觸佛法、只能聽從命理安排的人來說,「命運」,確實是天生註定的,一切的成敗得失,皆無法跳脫早已安排好的設定。然而,追根究柢,「因果」,才是生命密碼的真相;「因果」,才是決定人生走向的幕後推手。

 

雖說自造惡因,自己須承受惡果,但佛憫眾生,佛菩薩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眾生的苦,佛菩薩都看到了,只要願意相信佛法,願意聽從佛菩薩的開示,願意一步一腳印誠心懺悔前業,努力行善佈施,精進唸經,將因果債用功德償還,有佛法一定有辦法,從根本的「因果」著手,天下沒有解不開的結!

 

看完上述分享,小編不由自主地想起有首台語歌:「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拼,為什麼、為什麼比別人卡歹命?」這首歌唱進每個人的內心深處,細嚼歌詞涵意,相信能引起大多數人心底的共鳴,心有戚戚焉!善惡業報,如影隨形,「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原來,比別人「卡認真打拚」,卻比別人「卡歹命」都是有原因的。

 

如有緣人自述:前三世皆誤入外道,致使心性不佳、殺業重;前兩世職務為捕快,卻貪贓枉法、恣意殺害百姓;前世殺害人、侵占人土地……等,過去世做的諸多惡事,與人結怨、結惡緣、輕賤人命,所以今生八字命盤顯現的是短命、身體虛弱、易有血光之災、空有才能卻無貴人幫扶、晚年生活悽慘落魄……等等。也因過去世結的惡緣使然,過去被有緣人殺害、侵占土地,含冤而終的被害人,今生再續惡緣,分別投生為有緣人的母親與弟弟,讓有緣人精神備受折磨與考驗。「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由此可知,人生這場大戲,自己才是編劇與導演。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因果才是最究竟的,是八字算不出來的,改名字的影響也有限,如果不從根本的因果去著手,什麼結都解不開。」

 

「宿命論,是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因緣所累積下來的,八字如何,命運就如何;佛教教的不是宿命論,在佛菩薩的眼裡,沒有八字好不好的問題,是要『運命』,『命運』是可以改造的,所有的過去,都不要再去想了,重點在未來;若無法改造的話,唸經何用?認命、知命、再造命,造命就是透過唸經、持咒,積極去行善和造福鰥寡孤獨,來改造既定的命運。」

 

佛法講「因果」,有因、有緣,才有果。雖說惡因已造成,但人們卻能將促成果報成熟的「緣」加以扭轉,從而改變既定的命運。許多人將佛法錯解為「宿命論」,認為佛法只是一味地默默忍受,沒有任何作為,殊不知「願解如來真實義」的人,實是有大智慧之人。佛法讓人從根本上看見癥結所在,明白一切都是其來有自,故而心悅誠服地「歡喜作,甘願受」,至此心中沒有抱怨、沒有委屈,而是無盡的懺悔與感恩。看透宇宙人生的真相,從內心深處轉變,將過往的髒汙、染著洗盡,從而蛻變、新生成一朵純淨的白蓮花!

 

阿伯說:「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如果不努力,一樣沒未來。努力再努力,要讓奇蹟發生在自己身上,不是只看著奇蹟發生在別人身上。」相信佛菩薩,聽話照做,不只是有辦法,還會有奇蹟發生。有緣人一路走來,過程曲折離奇,相關故事請參閱:

 

貪與求,外道不遠

福報抽抽抽(一)

福報抽抽抽(三)

學會放手,也是一種智慧

幸福不難,堅持下去而已!

 

生活中,我們總是為了諸多外在價值─權勢、名利、地位、金錢虛擲人生;我們總是為了維護個人尊嚴、驕傲,輕易地傷害了別人的情感與自尊;我們總是以競爭為名,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合理化,然後理直氣壯地犧牲他人的權益……。諸多的經文開示,不但沒有讓有緣人消極、退縮,反而隨著一件件因果業力的圓滿,讓有緣人越發認識自己心性的盲點,讓有緣人從外在價值的追求,逐漸回歸內在價值與理想的實現。

 

生命終有盡頭,當一口氣提不上來時,世人才會幡然悔悟,一切外在的追求,都是過眼雲煙。世人的大病不在於無用,而在於無明。理解佛法的智慧,便能照破眾無明,將有限的生命當成目的,圓滿一切人事物。當一個人能學會感恩,感謝生命中所給予的一切時,才是邁向幸福的開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0320開始發布 (6).jpg

0320開始發布 (1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