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我認為是有的,老夫老妻就是!我與丈夫是大學同學,畢業三年後結婚。新婚之夜他玩電腦不睡覺,看我不高興了,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思考,最後總結出一句話──生活習慣不同,而後繼續玩他的電腦。

 

之後的幾年他對我很冷淡,我們吵架、冷戰的狀況,一度升級到家中長輩如果看到我們兩個在家,都不敢出門,怕出什麼意外。畢竟臥室的木門上有一塊被他用菜刀砍出的碗狀凹槽,看起來像個大口子,露出原木細碎的渣渣。漸漸的,我們不吵架、也不打架了,連說話都懶得說,就是對一個人徹底失望後,不再對他抱任何的希望,只剩下連給個眼神也是奢侈的「純友誼」!

 

經過這幾年的唸經修行,我的性格柔和一些,比較少產生憤怒、要吵架的想法。這期間補了與丈夫的「善姻緣福德資糧」,消了十幾條業障,已經不會出現看到對方就覺得心中怒氣洶湧的情況。這幾年也不再吵架了,能好好說話,可以商量一些事情,說說笑笑的。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丈夫對我不好,我也不想理他,也沒有想過要對丈夫好,做一個賢妻;甚至心裡還會想著、嘴裡叫著:「他對老婆不好,一定會遭報應的。」他聽到這個,只是一笑而過。

 

結果他的報應還沒有到,我的報應卻先來了!夜裡十一點開始睡,三、四點還睡不著,發訊息求救,阿伯告訴我:「因為妳誦經修行多時,心性一直沒有提升改善,被護法處罰。」阿伯還說:「他造他的業,妳修妳的行,妳先生對妳不好是他的事;妳修得好不好,有沒有盡到賢妻的本分,帶給家庭溫暖是妳的事。一輩子不長,人倫道德,恪盡本分,帶給家庭幸福圓滿,是妳該做的事,把過去世的不圓滿轉成圓滿,圓滿大家,成就自己。」

 

是啊!別人如何待我是我的因果,我如何待別人是我的修行,提升自己的心性,生活才會更美好。修行,就是提昇心性;智慧,就是明辨是非。阿伯說:「修行的最高境界即是利益一切眾生,而自身的初級功課就是:對外,圓滿一切人、事、物;對內,求得本身的清淨自在。」有句話說:「生活待我以涼薄,我報生活以梨渦;世界待我如草芥,我必綻放如夏花。」

 

「圓滿比對錯重要」,家中不是論對錯、講道理的地方,愛是付出,付出就是幸福。非常感慨沒有早一點加入精舍修行,浪費了那麼多寶貴的時光在爭吵和互相折磨,也感恩護法和阿伯指出我的盲點,讓我可以早點瞭解自己的錯誤,在修行上更上一層樓。

 

分享完畢)

 

有緣人與先生是大學同學,又是畢業三年後才結婚,不是古代人的媒妁之言,不曾見面、不曾交往而結為夫妻;照理說,經過這麼多年的認識與了解,婚姻生活本該如魚得水、甜甜蜜蜜,怎會如仇人見面般,吵架、打架、拿刀相向,每天的日常生活猶如開戰般驚心動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相欠的業力,逃避不是辦法,要化解因果,來世才不會再追討;只要因果啟動,磁性仍在,九隻牛也拉不開,倘若因果化解,磁性消失,自然就會各奔東西。」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有四種。一、報恩:人與人之間能互相幫助。二、報仇:人與人之間經常吵架、打架、說壞話、造謠,彼此間誰也不服誰、誰也不讓誰。三、討債:討情債、討錢債、討因果債。四、還債:付出金錢、時間與體力幫助人。基於這四種關係模式,你的家親眷屬或朋友過去世一定跟你有淵源。不是報恩、報仇、討債、還債,成不了家親眷屬或朋友,不然全世界那麼多人,為什麼不是其他人,而是此人成為你的人生伴侶或家親眷屬?

 

在所有的人際關係中,夫妻是很深的緣分,也是相欠最多、討報磁力最強的緣分。阿賴耶識裡的討報機制一啟動,腦識深層被傷害的記憶會如波浪般陣陣翻湧起伏,此時主導雙方行為的,不是過往的甜蜜記憶,而是無以復加的委屈與怨恨回憶。只要在同一空間,即使兩人不說話、沒有交集,也會有莫名的怒火與恨意。

 

許多人喜歡算命,常將算命師說的「命不好、命中註定、運不好」等話語掛在嘴上,他們不知道命運都是自己的「心」造成的。今生遇見的每個人,都是自己的「過去心」與「現在心」造成的。「過去心」與人計較、爭辯、傷害、輕蔑、不講誠信、自私自利;「現在心」不懂得改變身、口、意,念念存好心、時時說好話、處處做好事,不知道將功贖罪,心懷懺悔,未來遇到的就是過去與現在的情境再現。為什麼有人沒有朋友、工作不順、眾叛親離?自己要深刻反省,不關別人的事,因為你怎樣對人,人家就怎樣待你,這是因果法則的如實呈現,是「自造善惡,自受因果」。

 

阿伯說:「他造他的業,妳修妳的行,妳先生對妳不好是他的事;妳修的好不好,有沒有盡到賢妻的本分,帶給家庭溫暖是妳的事。一輩子不長,人倫道德,恪盡本分,帶給家庭幸福圓滿,是妳該做的事,把過去世的不圓滿轉成圓滿,圓滿大家,成就自己。」「過去心」造成的罪業,如今因緣到了,除了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唸經償還因果債之外,「現在心」更應坦然面對,歡喜承受。不能像有緣人初始的心態,一邊唸經,一邊希望先生得到他應得的報應;或是如其他人心中的想望,一邊唸經、一邊期望經文唸完後,一拍兩散,「他過他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

 

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自以為是和錯誤的觀念,如果只是嘴巴唸著經文,「空誦但循聲」,心中卻絲毫沒有反省,千錯萬錯還是別人的錯,無怪乎,身邊的護法神也看不下去,「稍微」提醒了有緣人一下。也無怪乎,許多人雖修行唸經多年,但心性提升緩慢,依舊黑氣滿滿、干擾滿滿。

 

修行要下定決心,不再瞋恨任何的人、事、物,對過往的一切,不再只是回憶與懊悔,而是認真地「因果債,功德還」,將過去的恩恩怨怨一刀斬斷,並且從現在開始,心中不起惡念。「智者知過,愚者爭理」,要認真體悟:道理只在別人那裡,「惡」卻在我的心裡,他造他的業,我修我的行。別人的對錯自有上天評斷,我則「於一切時,念念自淨其心,自修自行,見自己法身,見自心佛,自度自戒。」每個人如若能反躬自省,誠實檢討、反省自己,則家庭和樂,天下太平矣!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901 (35).jpg

20200901 (3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