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同學分享,來文照登:

 

距離畢業季還剩兩個月,回顧我大學生涯的所有經歷,真是精采、豐富,不禁令我推測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的家境並不好,從小到大我家一直是政府與民間機構的扶助對象,生活貧困拮据。高中時,我勤奮讀書,立志要考上師範大學從事教職,可惜大考狀態不佳,沒有達到要求的成績,才退而求其次,選擇就讀財金系。

 

升上大學後,我透過學測成績申請到學校提供的全額獎學金,減免學費、住宿費、伙食費和其他雜費。當然,這麼好康的獎學金只提供一個學期,若要續領,必須達到相關的規定,像是平均成績維持在80分以上,以及考取校定的9張金融證照。這四年下來,我每個學期都有續領,等於我免費讀了大學,不需要額外揹學貸。跟我們班其他同學比,光是沒有揹學貸這事就已經差異很大了,而且我還不用繳學費。

 

除了維持課業精進,我也透過學校的工讀機會自給自足,有時還兼了好幾個工讀,所以不用向家裡索取生活費。由於學業表現不錯,加上家境因素,我開始申請民間機構提供的獎助學金,過程十分順利,幾乎有申請都有錄取,致使我目前尚未大學畢業,卻已經存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因為經濟無虞,讓我可以嘗試去做許多事情,像是獲得學校提供的全額補助遊學,於是2019那年暑假,透過這項補助金,我飛往法國體驗遊學生活,也參訪了許多企業。由於這是全額補助,我沒有花錢,就有了這趟歐洲的參訪。

 

後來我到精舍請示,相關問題如下:

 

1.大學期間,未有學貸,除了打工自給自足,也申請到多筆獎學金,因此存了一筆金額不小的存款;更順利獲得去法國遊學的機會,更有幸進入大企業實習,累積經驗和拓展事業,請問是否和過去世所造善業有關?

 

開示:是。

 

2.請問是哪ㄧ世以及做了什麼?

 

開示:前三世,遇旱災,施粥濟貧。

 

3.大學期間曾擔任許多志工,曾去柬埔寨當國際志工,也是某個協會的長期志工,還有家扶基金會的志工,以及多次的一日志工。請問擔任志工是否也是使自己在大學期間過得順遂的原因?

 

開示:對。

 

請示完這些問題後,真的讓我更有信心了!原來求學階段如此順利,是因為過去世的布施,以及平時當志工所致。快畢業了,要面臨職場,但我不擔心,我有一小筆存款了,而且我也懂得要努力行善積德。我真的很感恩遇到牟尼精舍,學到佛法與因果觀念,很早就開始正確築基我的人生。

 

(分享完畢)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這句話確實如此!同學求學階段的順遂,是因為「前三世遇旱災,施粥濟貧」以及「本世擔任許多志工」所致。當時與本世的果報,使他這輩子求學順利,還存了筆不小的錢。小編好奇的再與這位同學聯繫,發現他存的這筆錢真的滿多的,一般人也沒存這麼多,大概可以衣食無缺的過個四到五年。但這位同學也很上進,還未畢業已經在尋找求職資訊,也積極的準備與行善迴向,我想應該很快就能再看見他分享求職成功的文章了!

 

現今社會災難不斷,尤其國外有些國家面臨戰爭,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甚至死於戰爭、家破人亡,這狀況比上述開示的「旱災」嚴重多了。在台灣,目前雖然沒有戰爭,但社會上需要協助的案例也非常多,若您行有餘力,請務必多多捐款或擔任志工,這真的利人又利己,行善自有天佑之,如同上述同學的例子。

 

行善能積福累德,但人生只有福報也無法順遂,還得有智慧才行!需要有哪些智慧呢?

 

一、知曉因果:

 

上述案例是因果報應的例子,因為行善,所以有善報;相對的,如果造惡,一樣有惡報,這真實不虛。精舍部落格與相關的書本、影片收錄了上千篇案例,就是在說明這件事情。我們務必曉得事事有因果,努力斷惡修善,才能使人生順遂。

 

二、該補的坑您補了嗎?

 

現在適逢討報清算期間與外道外靈干擾的時代,使得人生處處有障礙!遇到這些干擾,建議透過精舍請示,以確認問題,針對問題處理,才能快速有效。精舍部落格中有很多案例故事,疾病、事業、學業、家庭、人際關係、婚姻……等,各種狀況都有個案,歡迎多多參考,您就曉得人生原來有這麼多看不到卻影響深遠的干擾。這些坑補一補,行善積德後人生就能順遂得很有感。

 

三、人生該做什麼?人生該怎麼過?——解脫的智慧。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們該追求什麼呢?不一樣的心境會有不一樣的答案!有些人希望精彩豐富的一生;有些人希望人生幸福美滿;有些人希望人生平安自在;有些人是「念念中,自見本性清淨,自修自行,自成佛道。」每一種人生體驗,都會在百年之內結束,但往後得到的,卻又是截然不同的未來!《金剛經》說世間是一合相,又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等,要把握正確的方向,多作努力!

 

善與惡是二分法,雖然是截然不同的結果,但佛法又別。《六祖壇經》:「佛法是不二之法。宗又問。如何是佛法不二之法。惠能曰。法師講涅槃經。明佛性是佛法不二之法。如高貴德王菩薩白佛言。犯四重禁。作五逆罪。及一闡提等。當斷善根佛性否。佛言。善根有二。一者常。二者無常。佛性非常非無常。是故不斷。名為不二。一者善。二者不善。佛性非善非不善。是名不二。蘊之與界。凡夫見二。智者了達。其性無二。無二之性。即是佛性。」要真正解脫三界,就要朝這個方向努力。

 

人生是可以被規劃的,好好參考一下這篇文章的內容,思考一下如何規劃您的人生吧!

 

20200901 (38).jpg

20200901 (3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