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近日,發現女兒的生活步調有些脫序,在經濟能力範圍許可之內,布施護持道務基金,佛菩薩開示:「改迴向現前累世業障,需補《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4遍,待唸誦完畢專案補迴向消現前累世業障;有新業力,前世,因感情因素,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受傷,請誠心懺悔並誠心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72遍,待唸誦完畢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

 

當日把佛菩薩開示的結果告訴孩子,請她一定要跟業主菩薩真誠地懺悔道歉,小女兒似懂非懂地回應我。待功德累積足夠,在網路填迴向單的前一天晚上,小女兒準備要去補習班,搭公車時手機不慎滑落在地,後經檢查發現手機玻璃保護膜損壞導致無法開機,讓她很緊張。我聽聞這個狀況之後,就有心理準備了,週日的迴向結果應該不會圓滿。

 

果然,週日看到精舍的迴向公告:「OOO累世業障,迴向不成功,業主菩薩覺得您不夠誠心懺悔,建議您在家直接下跪磕頭懺悔,能懺悔到淚流滿面最好,懺悔完後下週依您迴向送件方式,重新送件迴向。另有沖犯煞通知,目前被遊路將軍沖犯到,請誦《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各95部迴向;有新業力,前世,因利益衝突,用棍子打業主菩薩致傷重,請誠心懺悔並誠心唸誦《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各119遍,待唸誦完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

 

我詢問小女兒如何向業主菩薩懺悔?原本她不想和我分享,經過耐心地詢問和引導之後,她才願意告訴我,也提到她知道迴向一定不會圓滿通過。我聽完她的敘述,大概能猜出來迴向不圓滿的原因─「沒有真心懺悔」。我告訴女兒:「業主菩薩一直在妳的身邊,妳的道歉和懺悔是否真心,祂們都在旁邊看著,要真誠地發懺悔心,不能隨意敷衍,否則業主菩薩會認為妳沒誠意,會更生氣的。」對於女兒這一次迴向不圓滿,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女兒還不懂如何發心真誠地懺悔,沒關係,身為母親的我,會以身作則,好好地教導她。

 

我把女兒找來身邊,要帶著她重新懺悔一番,原本女兒有些不願意,但我提醒她,要真心悔過,懺悔才會有效果。我示範了自己平常懺悔的方式,讓女兒學習;但女兒想用自己的方式向業主菩薩懺悔道歉,我就靜坐在一旁等待女兒想好如何懺悔。

 

女兒跪著雙手合十,向業主菩薩說:「依照我現在的價值觀來思考,我知道以任何形式去傷害別人都是不對的,所以我對於前幾世的自己做出傷害您的舉動感到抱歉與失望,我對於自己做出這種錯誤的事情真心懺悔,請您原諒我。」女兒懺悔完畢之後,擲筊確認業主菩薩是否原諒,馬上獲得允筊。

 

曾經看過一句話:「慈航本是渡人舟,無奈眾生不上船」,愈是鐵齒的人,佛菩薩和業主菩薩愈會磨您,讓您發自內心地向過去的惡行道歉懺悔,直到您能真心真意地知錯悔改。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知道自己有過錯並且真心的悔改,才有救贖的機會。感恩佛菩薩,感恩業主菩薩藉由這一次的機會,教導女兒真心懺悔,永不再犯。以上,分享完畢。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發自內心真誠地懺悔,是改過遷善最重要的前提。發露大懺悔心,才能真正地意識到自己的愚痴無明,反省過去所犯的惡行惡業,下定決心改正錯誤、彌補罪過。

 

每周日精舍部落格的迴向公告中,常會看到「迴向不圓滿,請重新懺悔」或「迴向不圓滿,請重誦」的公告。這都是在告訴大眾,您有沒有發自內心的懺悔、反省、改過,有沒有認真專注地誦經,業主菩薩都清清楚楚,因為祂們就在您的身邊看著,一點兒也不能馬虎、隨便,更不能任意糊弄。想要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想要債清緣盡、想要迴向圓滿,您一定得要真心地反省過錯和懺悔,業主菩薩才能感受到您的誠意,才有可能與您和解。誦經更是要精進努力、用心專注,不能邊唸邊胡思亂想,或邊唸邊看電視、滑手機、與人聊天……等等,這樣都是不正確的作法,最後就會收到「迴向不圓滿,請重誦」的開示。

 

另外,在這裡還要慎重提醒,誦經紀錄要確實,唸幾部經就記錄幾次,千萬不能沒唸經卻有紀錄,最後還拿這些不實記錄去迴向,這是欺騙佛菩薩、欺騙業主菩薩,罪業是非常深重的!做人要腳踏實地,眾生透過佛菩薩的開示,能用誦經迴向累世業障以解冤釋結,免除遭受討報的煎熬與痛苦,真的是非常慈悲、非常用心良苦、非常厚待眾生了!任何人都不能欺騙佛菩薩,也欺騙不了佛菩薩,想要用「因果債,功德還」就得努力精進地誦經,絕對不能投機取巧,以為誦經紀錄胡亂寫,沒有人會發現。要知道,「起心動念,周遍法界」,只要眾生有想過的,佛菩薩都會馬上知道,更何況是真實做過的錯事呢?千萬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或利益,就讓自己墮入萬劫不復的深淵,那真的是得不償失啊!

 

上述有緣人的女兒因懺悔心不足導致迴向不圓滿,有緣人藉機教育,苦口婆心地循循善誘,讓女兒了解真心懺悔的重要性,並且帶著女兒示範如何懺悔。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懺悔的方式,沒有統一規定,只要是真心誠意地悔悟,積極努力地想彌補過錯,業主菩薩都能感受的到,用真心和實際行動來感動業主菩薩,祂自然就會減少干擾,願意和您解冤釋結了!

 

眾生的苦難來自於因果業報,而這些苦果源自於無明習氣、貪婪和欲望。佛家語云:「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執心太重,凡事放不下就容易造業,而這些惡業,最後還是得由自己償還,別人替代不了,一切都要自作自受。過去世已造下的業力,已經無法回到過去改變任何事情,但現在,我們能遇到牟尼精舍,得聞佛法,能用「因果債,功德還」來彌補過去世的深重罪業,這是佛菩薩給眾生一個改變命運、重獲新生的恩典,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把握與珍惜,並且真誠地懺悔、精進努力地誦經。「功夫下的深,鐵杵磨成繡花針」、「滴水穿石」,只要真心誠意,業主菩薩一定能感受到,再大的仇恨和怨結也能漸漸地消融,圓滿地化解!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1101 (66).jpg

20201101 (7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