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位義工師姐分享:

 

此次「甘霖慈善積德會」送款個案是一位獨居老人。老人的棲身之所家徒四壁,屋子殘破不堪,唯一沒漏水的就是他睡覺的地方。那天去送款的時候,老人就蹲在房間門口,身旁跟著一隻黑狗,那隻黑狗就是他的家人。

 

看著斷垣殘壁,我心裡面想著,我們能住在安全舒適的家,真的要很感恩。這世上還有許多人需要一個安全住所,我們能夠不挨餓、有個遮風避雨的家,真的要感到非常知足了。老人住過涵洞、當過街友,看盡人生百態、社會冷暖。

 

老人有在唸佛號,門上貼著印光大師開示錄:「無論在家出家。必須上敬下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勞。成人之美。靜坐常思己過。閑談不論人非。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一句佛號。不令間斷。或小聲唸。或默唸。除唸佛外。不起別念。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教它消滅。常生慚愧之心及懺悔心。縱有修持。總覺我工夫很淺。不自矜誇。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果能依我所說修行。決定可生西方極樂世界」。

 

老人隨身攜帶計數器,還看因果書,那天我們拿了一本《因果濟世集》和兩個計數器與他結緣,他非常開心,露出滿足的笑容。可想而知,佛法是他唯一的精神依靠了,好比盲龜遇浮木那般珍貴。至少在他人生的最後階段,有佛法的薰陶。有正確的因果觀念,相信未來世如果有因緣,這份善緣能夠指引他繼續走在正道。

 

(分享完畢)

 

牟尼精舍於調解因果問題上效果顯著,後於時機成熟時,在2019年於社團法人牟尼佛教協會下成立甘霖慈善積德會。相關濟世案例資訊請參閱:社團法人牟尼佛教協會-甘霖慈善積德會臉書官網

 

家,是每個人心底最深處的依戀,本該是擋風遮雨、溫暖的避風港,但社會富足表象的背後,卻有著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艱辛。有人的棲身之所家徒四壁,屋子殘破不堪;有人遭受水災、火災後無力重建,只能與斷垣殘壁、殘屋破瓦共同生活;有人遭逢重病、意外變故,急需物資救助與精神關懷等等。

 

眾生的苦,佛菩薩看到了;眾生的心聲,佛菩薩聽到了。「甘霖慈善積德會」凝聚社會大眾的善行,有效運用每份捐助款,給予這些弱勢族群如及時雨般的協助與關懷。盼望佛菩薩的慈悲能接引每雙伸出的手;冀望佛菩薩的恩典能普照每個角落;期望此甘霖的滋潤能讓瀕臨絕望、枯萎的生命,重新點燃希望之火,再次綻放生命的火光。

 

人生是果報的呈現,人一生的好壞,都是自身業力的展現。過去世種善因,今生就能享受好果實,生活衣食無虞、順遂安康,處處有貴人幫扶,天地之間任遨遊;過去世種惡因,今生就必須承擔苦果,生活孤苦無依、窮苦潦倒,走東碰壁、走西被人陷害,天地雖廣,卻無安身立命之處。深明因果大義的人,對於生活中的困厄不會怨天尤人,更不會消極退縮,而是將每次的挫折,都當成是「吃補」,欣然面對,歡喜承受,因為明白危機同時也是轉機,吃苦了苦,苦盡甘必來!

 

阿伯曾說:「自誦錢轉,皆有其功德力,錢轉印經,普及甘霖;錢轉家扶,濟人之急,拔苦與樂,佛樂為之,因,佛憫眾生!」先將自己的家人與家庭照顧好,然後擴大心胸,體認「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眾生跟我是一體,自己好,也要別人好。努力唸經消業障之餘,也別忘了審慎評估自己的經濟能力,在條件許可下,量力而為地行善佈施,如助印大乘經典,自行發放流通,與人結善緣,開啟眾生的法身慧命,或固定提撥、發心捐助如法的慈善團體,濟人之急,拔苦與樂,然後將這些善行的收據影印、收集起來,等集滿《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以上的功德後,可以來精舍迴向「已開示的因果業由」或「未開示的累世業障」。

 

業障人人有,趁著還有時間唸經,有體力行善佈施時,努力做、認真做,人做的善事,上天一點一滴都看在眼裡,「功不唐捐」,等到有天您需要此善行功德救命時,這些功德還是會一點一滴回到自己的身上,護您與家人平安。

 

阿伯也說:「《六祖壇經》:『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靈界本無地獄,周朝以後方設,人世實是大染缸,人性趨利好逸,久之成癖沉疴,難調難伏難馴,故設地獄矯疴。佛法救世珍寶,三界同尊法藥!」世人肚子餓給他飯吃,只能解燃眉之急,最好的方法,還是教會他自己耕作,自己養活自己。

 

世人雖有愛心,但世人的幫忙永遠只是助緣。受扶助者的心性如果不提升,過多的幫忙只會養成其依賴心,助長其貪嗔癡。愛的最高境界不是給予,而是引路,教導眾生認識因果,讓世人明瞭「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唯有「斷惡修善」才是擺脫今生既定的命運,創造未來幸福美滿人生的解方。

 

「甘霖遍灑久旱地,慈善廣救苦難人,積德積善積福田,利己利人利群生。」「佛是大醫王」,佛法是「醫心」,鼓勵世人有正念,更勝萬千幫助。人世間的阻礙、橫逆,是讓自己熟成的養份,人就是要夠「熟」,生命才夠味!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心地為田,佛法為種,認真耕耘心田,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三輪體空!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901 (90).jpg

20200901 (11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