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人生是一個大修練場,無時無刻都有考驗,隨時隨地都在歷練。沒有誰能夠永遠一帆風順,當遇到逆境和挫折時,就是一個成長蛻變的機會,要勇敢面對,不能逃避,吃苦了苦,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突破困境之後,心性就能提升、智慧就會顯露,受益最大的還是自己。

 

我的工作是協助管理公司帳務的,最近被同事誣陷挪用公款,他們向老闆告狀,要老闆懲處我。經過調查之後,事實證明我是清白的,他們的誣陷也就不成立了。因管理公司帳務是我的本職,這樣的誣陷不但是對我人格清白的侮辱,也是對我工作專業的抹黑,其他同事知道了,紛紛為我打抱不平,有的還甚至要我去告他們,不能就這樣輕輕放下。這兩位同事平常作威作福,老愛到處找人麻煩,這一次算是踢到鐵板了,沒有證據就亂說話,還波及到其他同事,造成不少人的抱怨。

 

幾年來,這兩位同事不斷地找我麻煩,我也曾在三次不同的時期請示過佛菩薩,與他們是否有相欠?佛菩薩皆開示:「無因果、無相欠,他們是來考驗、磨練我的,亦是他們心性的問題。」

 

有一次,被磨到快忍不住了,又跑到精舍請示佛菩薩,希望佛菩薩能開示什麼方法來為此解套。阿伯鼓勵我:「各人造業各人擔,他造他的業,你修你的行,忍辱方能負重,佛菩薩一直在你身邊。」阿伯又說:「『修行本要歷風霜,怎會一路皆無殃?若無考驗皆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難行而行,係真行,修行真是不簡單,要經過千考萬考,千錘百鍊,才有辦法成就證道;聖神仙佛皆由苦中修,若修行容易,什麼考驗都不用,那麼隔壁的阿貓也都能成佛了。」這段話我聯想到佛經故事,魔王波旬和提婆達多也是屢次陷害佛陀、處處障礙佛陀,甚至要殺害佛陀……;但佛陀都能忍辱,如如不動、應無所住,相較之下,我所遭受的狀況根本就是小兒科。這兩位同事只是抹黑我、陷害我,沒有打我、殺我、危害我的性命,已經非常仁慈了,若我不往心裡去、不執著,那就根本什麼事也沒有。我之所以覺得委屈,是因為「執心」太重、「我相」太重,執著於別人對我的看法,才把這份痛苦牢牢抓住,不願放下,最後苦了自己、障礙自己。

 

阿伯說:「學佛人,要能夠『放下』,考驗來時,係看您的忍辱,以及如何自處。」人生苦短,時光飛逝不復返,浪費在哀嘆苦難、執著煩惱中,真的很不值得。別人要怎麼對我,是別人的事;我用什麼態度面對、把握機會學習成長,就是我的事!我要藉由逆境突破盲點、放下執著、提升心性!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沒有一帆風順,挫折是為了要增強韌性。」人生必定要經過重重的磨難才能夠成長茁壯,常言道:「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心性提升也是如此,人要在逆境中才能學會謙虛卑下、忍辱寬容。在挫折中打磨,才能去除一身的驕慢,在苦厄中反省,才能降伏貪念,在低潮中忍辱,才能熄滅嗔恨,在困難中思索,才能破除愚痴。人生,是一段連續的修行過程,一步一步走,就一步一步修,精進努力是進步,沉淪墮落是退步,任何人都無法逃避因果和輪迴,唯有修行,才能解脫。

 

請示到最後,阿伯對我說:「上天是最公平的,若無因果相欠,卻吃了虧,會在別的地方彌補妳的。」我完全相信,因為,能修行,就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修行,讓我看見人間的真善美;修行,讓我遇見更好的自己。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

 

分享二

 

化解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終於在補兩次經文後圓滿了。為了化解這一項外道願業力,我一共誦了2655部《金剛經》,在這期間也遇到了很大的考驗與挑戰,讓我在誦經銷業的過程中,倍感艱辛。

 

在工作中,名義上是升官,實際卻沒有缺額,工作職務一再調動,壓力也提升到極限。這時,佛菩薩開示有二位陽世業主菩薩,都是我的上司,掌握我職業生涯的生殺大權;因有相欠,所以工作中的際遇當然就比較辛苦。誦經的過程中,內心潛藏的黑暗妄想不斷湧出,看到同事、客戶常無緣無故心生不滿;看到某些公司規定,也會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老是愛計較,心性無法提升,考驗,就源源不斷,經文也要一補再補。

 

我知道這都是修行的過程,只要勤誦佛菩薩開示的經典,依教奉行,遇到逆境要用智慧去化解,盡量與人圓滿,廣結善緣,如此,心性才能真正提升,考驗才能通過,問題才會解決。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會接觸外道者,主要是對佛法、因果涉入不深,因外道法是治標不治本;要治本,釜底抽薪的做法就是修行,修正偏差的行為,清淨染汙的心識。」

 

「有修偏的人,這世若不積極改正,下輩子會更累,因離正道越來越遠,黑氣越積越多,外緣越攀越多,冤怨越結越緊,最終生生世世落於無限的因果迴圈,要走出來恐怕有困難。」

 

「修行是導正心性、修補盲點、培養定力,不論事情對或錯,都要圓滿;過去世不圓滿,能在本世彌補過失,矯正差錯,來世才會更好。」

 

「不論本世或過去世,若曾修入外道,係因沒有用心唸經,對經義沒有深入了解,沒有以智慧判斷;凡事要以佛法正道為準則,唸誦《金剛經》能提升智慧,方能明辨是非。」

 

感恩本世有幸能夠遇到精舍,透過佛菩薩開示才知道自己罪業深重,能用「因果債,功德還」來化解累世業力及修偏的外道願,真的是稀有珍貴的大福報!我會好好珍惜這寶貴的機會,努力精進誦經,消除業力;還要藉由人生中的各種考驗來磨練自己,提升心性,廣度眾生。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沒有人會永遠的一帆風順,挫折人人都會遇到,若不曾經歷過磨難的洗禮,智慧及歷鍊不足,就不容易在失敗中發現自己的盲點和缺失,難成大器。此外,順境和逆境皆在一念之間,逆境時的血汗眼淚,是茁壯人生養分。」

 

人生無常,難以預料,常常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近來世間天災人禍越來越多,眾生的心也越來越浮動、恐慌和不安。

 

在這動盪不安的世代,想要趨吉避凶、遇難呈祥,其實是有方法的,而且人人都可以做得到。世間災難頻傳,是眾生累生累劫以來造業無數的因,待現在機緣成熟時所得的果報,這是眾生的共業,是每一個人都要承擔的,因果至公至正,不會偏袒任何人,過去世造作多少惡業,本世就要承受多少苦果。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遭受無邊無際的苦難,到處聞聲救苦、辛勤度眾,就是希望眾生能藉由學佛修行改變命運。

 

「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佛菩薩也要遵守因果定律,再不捨眾生受苦也無法替眾生承擔因果、扭轉因果,但我們可以自己去改變!藉由學佛修行、誦經消業,將過去世的惡習、惡行修正,將累世所犯的罪過懺悔彌補,再透過人生中的逆境磨練心智、歷事練心,將墮落的心性漸漸提升,如此,就能移除人生路上大大小小的阻礙,填平人生路上的坑坑洞洞,開創一條平坦光明的康莊大道。

 

上述有緣人提到被同事造謠抹黑以及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這都是人生中的考驗和修行的磨練,古諺云:「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面對困難與挫折,勇往直前、坦然面對就能找到解套的方法,不要被一時的逆境打敗,堅持下去,就能雨過天青、柳暗花明。

 

天下沒有過不去的關卡,只有放不下的執著;執心會加重痛苦和煩惱,修行就是在修清淨心和學習放下。阿伯說:「別人造謠抹黑你,就是在鍛鍊你的忍辱負重。要修忍辱,歷鍊智慧,提升遠見,將來才能造福蒼生。」、「修行是在修心,心性有轉和提升,才是修行,不是跑到深山才能修。若一天到晚在唸經,心性卻沒有轉,也不算修行。」

 

無常隨時都在我們身邊,不要以為自己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要把握時間,才不會徒留遺憾。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

 

一位年紀不大的同事突然腦中風,緊急送加護病房搶救。之前陸續聽聞該同事家中成員接連生病,照顧者心力交瘁,運途也是種種不順遂。原想分享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得還」,但無奈因緣不具足,同事尚未接受,只好隨緣。現在正值紀元轉換時期,因果大清算,眾生病痛、災難不斷是很正常的事,要修行,才能真正地解決問題,避開災劫。

 

各地天災人禍、戰亂、流行疾病的消息源源不絕,世間磁場混亂,大眾內心恐慌不安。在這混亂的時間,感恩有佛菩薩的教導,平日勤誦大聖經典,安住自心,不隨外境起伏不定。心定,遇事才會不慌亂,沉著冷靜地自救助人;心淨,就不會隨意地召感干擾,徒增痛苦;心善,就能無私地為眾生奉獻,越是亂世,越能彰顯其德行。古德:「萬事皆空、善不空;萬法皆空,因果不空。」我們要珍惜有限的資源,認真用心地過好每一天,把握每一個當下,圓滿每一段因緣。 (引用完畢)

 

時日無多,還請各位把握有限的光陰,努力精進地修行、提升心性、弘揚佛法、廣度眾生並且積極地行善助人,您所做的一切,上天都記錄得清清楚楚,佛菩薩都看在眼裡,一點一滴,功不唐捐!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1101 (80).jpg

20201101 (7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