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

 

分享一

 

在漫長的宇宙時空中,一個人的生滅只在剎那間。如果說有什麼事是能讓我們投入短暫的一生,事後又無怨無悔的,那一定就是修行中的覺醒。我們得了這個人身,是要來修行的,看看能不能藉這個人身來了生死。如果得人身而不知修行,枉得人身了。

 

內人的表弟因長期使用毒品,入監服刑後出獄。最近又不知悔改,在公共廁所使用過量的毒品,而在廁所內暴斃。短短四十幾歲,生命就這樣被糟蹋了。死亡是無常的,死期是不定的,在哪裡死?什麼時候死?用什麼方式死?誰也說不準。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生死隨緣,隨緣生死。」人一定要碰到家人往生、或碰到困難逆境,才會真正想起佛法,才會徹底想要追求真理。世間事物都是暫時的,緣起性空,皆是因緣和合,就如《金剛經》所說的「一合相」。

 

修行跟學問沒有關係,六祖惠能大師不識字,廣欽老和尚也不識字,為何能成一代祖師?修行是修真正的智慧、解脫的智慧;學問是累積的執著,是一種累積的經驗,是一種世智辯聰。今生有幸遇到精舍,而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藉由誦經累積功德,專案迴向消除眾生的累世宿業,真的是快速又有效。跟著精舍的腳步前進,人生從此不再迷茫。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法教的是自性自渡,教導眾生,就是要先相信因果觀念。身歷其境,深入研究,宇宙最殊勝、最究竟圓滿的是佛法,非四處求或看就可得。」

 

「能相信佛法都是很有福報的人,人身難得,能得遇正信佛法更是難得,應當把握機緣努力修行,莫空過此生。」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可能嘴巴問一問就會解決。若不用『因果債,功德還』,你從天上問到地下,事情還是無法解決。」

 

「生死事大,無常迅速」,面對太多太多的生離死別,看到眾多惶惶無助的神情,實在讓人感傷。當時卻也無能為力,幫不上什麼忙。

 

很長時間沒有見面的老同事碰上一面,難免唏噓感歎,世事無常難料,煩心事總是一大推。想不到老同事竟然羡慕我年輕,看到我滿頭黑髮,認為我無憂無愁,這樣沒心沒肺的生活挺好的。黑髮只是表相,可內心愁苦,能向誰傾訴呢?

 

我不認為我無憂無愁,也不認為自己沒心沒肺,反觀走過的道路,一樣充滿坎坷、艱辛。以前也是整夜的睡不著覺,煩心事、糟心事一件也不會少。曾經的我,半夜經常驚醒,突然會心口堵塞得大口大口喘氣。內心的憂苦,只是不願意表露出來罷了。沒有修行的人生,痛苦應是大同小異,人生就是苦海,真的沒有什麼值得羡慕的。

 

加入牟尼精舍修行以來,煩心事、糟心事倒是少了很多很多。內心不再浮躁,安寧了許多許多。為什麼會得到這麼多利益呢?牟尼精舍宣導「因果債,功德還」,無比殊勝。靠自己唸經,就能專案迴向消除累世業報,還能培養福報,這該有多大的福氣,才能碰到牟尼精舍呢?

 

開始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唸經迴向,嚐到甜頭後,竟樂此不疲了。以前遇到難題,總是四處拜求神靈,希望解決難題。但效果總是不盡人意,而且疑神疑鬼,心靈不得安寧。現在多好,只要靜心唸經,就可以得償所願。想不到世上竟然有不花錢,就可以解開因果債的好事!因為免費,背後肯定有人無私付出。真心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阿伯的大慈大悲,不辭辛苦,不捨眾生!感恩牟尼精舍所有的師兄姐,公益勞動,無私付出!

 

感受到牟尼精舍的偉大美好,自己也誠心加入無私度眾隊伍。愛心傳遞,讓更多人蒙受佛恩,讓更多人心靈安寧,遠離痛苦。在修行群組中,做中學、學中悟,在付出中又得到了很多,堅固了道心,心情愈加舒暢。佛菩薩不僅讓我們消業、培褔,更希望我們明心見性,教授頓教法門,讓我們依頓教法門,努力修行,儘早找回真如本性。

 

(分享完畢)

 

現在人很多文明病,許多病都是以前聽都沒聽過的。隨著物質生活越富裕,知識水平越提升,世人的心靈層次反而不若以往,而是累積了越多的心靈垃圾。一切的煩惱與疾病皆由心所生,同樣道理,也可以由清淨心來滅。

 

自然法則的運行講究平衡,人類是大自然的一份子,當然也在平衡規律的制約中。生活環境中,垃圾積壓著不處理,會引來細菌、蚊蟲孳生,從而讓人生病。相同道理,此生積累了這麼多的心靈垃圾,如果不能將心靈垃圾清掃乾淨,久了必然發酵、發臭,身體要生病了。

 

神秀大師說了一首有名的偈子:「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雖說神秀大師的修為屬於漸修,但於末法眾生的根器來說,能清楚看見自己心靈塵埃的人,卻也寥寥無幾,何況是「時時勤拂拭」呢?能拂拭的人就更少了!

 

《金剛經》裡須菩提尊者問佛陀:「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人會執著自己喜愛的人事物,故而讓自己煩惱萬千,痛苦萬般。修行真正的目的是能調伏自心,離慾、離貪,方能清淨自在,隨遇而安,不再成為慾、貪的奴隸。

 

淨空法師說:「消業障最特殊的方法就是懺悔。」佛法講因果,凡事有因才會有果,世間所有的災難與疾病,都在提醒著世人有缺點、有錯誤。人這一生都在拼命找別人的毛病,有幾個人回過頭來認真在找自己的毛病,清掃自己的心靈垃圾?因果正是由「心」產生的,有不正確的觀念、不正確的心態,才讓自己的命運走入死胡同。斷惡因才能滅惡果,只有改變自身的心性,心變了,世界一切都會變。

 

阿伯說:「悔過、精進、重新出發,必須早晚佛前懺悔。懺悔的功德力與效果,非常殊勝與顯著。來日無多,願大家都行此法!」遇事從自己找原因,自心才是所有問題的根源。煩惱即菩提,心能轉物,關鍵是看你肯不肯用心,會不會反省自心。反省的越徹底,命運越能有大改變。改命從心改,命運由自己把握,不用外求。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901 (98).jpg

20200901 (9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