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信者是緣,不信者也是緣。現在是紀元轉換時期,附佛外道很多,打著佛教的旗號,招搖撞騙的也非常多;附佛外道,係指依附在佛下面的外道,來考驗修行人,故修行要小心,修的是心,不是相,不要亂跑道場,在家誦經就好;佛經,係指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

 

「信者是緣,不信者也是緣」,看到這句話,讓我想到幾個月前到精舍請示後遇到的狀況。

 

請示完畢,剛走出門外,突然被一位緊跟在後、初次請示的師姐叫住,詢問我:「錢放哪邊?」我疑惑一下,回覆師姐:「請示不收取任何費用。」師姐又再問一次:「真的不用嗎?」我再次肯定回覆:「真的不用!」轉身要離開時,師姐又快步跟上,再次提問:「有靈嗎?」我一頭霧水,心想:「什麼靈啊?」家母在身旁,就跟師姐說:「有啦!」

 

師姐話匣子一開,向家母問了一堆問題。我連忙跟師姐說:「有任何疑問,可以請教現場穿黃色背心的義工師兄姐。」師姐突然走上前,湊近我耳朵旁說:「她不好意思問。」還詢問我們:「來了幾次?」為了讓她直接詢問義工師兄姐,也趕回程,只好對她說:「我們來一、兩次而已。」不懂的地方,請她直接問現場義工師兄姐。

 

快步離開時,才走沒幾步路,又出現另一位初次請示的師姐。她說她平常有在誦經,並詢問我:「若開示後,誦經迴向是在哪邊迴向?」我簡單回覆:「網路、紙本,還有親臨現場都可以。」剛好在巷子旁等過馬路,師姐又問我:「請示什麼?」我腦袋突然蹦出「心安」兩個字,但我口頭回覆師姐:「是自己不瞭解的事情。」師姐停頓一下,才笑笑的回:「也對啦!」正要再交談時,剛好我們的車先到,便結束對話。

 

我並非第一次遇到初次請示者詢問:「是否靈驗?」能到精舍是緣分,只是緣分不同,結果也不同,取決於個人。猶記剛入修行社團時,團內師兄姐經常流動,當時原以為是考核,後來群組內師姐告知:「需達30萬遍〈藥師灌頂真言〉才能到進階修行社團。」正疑惑時,當天就示現一個夢境。

 

夢境中,一臺小巴士坐滿了男女,我坐在最後一排。路口停紅燈時,有台接駁車說:「兩小時便可以到達目的地」,車上大多數人都下車了。正當要綠燈時,那接駁車緊關車門,看著剛下車的男女,根本上不了接駁車,那些男女轉身要搭回我們這小巴士,但司機早已關上車門。我半起身,司機問我:「要下車嗎?」我說:「沒有,是要提醒他們上車」。司機沒幫他們開車門,而是要我坐好,他要開車了,還說:「我們這輛是直達車,但很慢,要久一點才會到達。他們那些人貪快,要搭接駁車……。」然後,我就從夢境中醒來。

 

我常想,不能信的人,是否因為心中有懷疑,那也等同已預設立場,所以才與自身不同的看法產生矛盾。若能深信不疑,堅持到最後,就像司機說的:「速度雖慢,路程耗時久一些,最後終究會到達目的地。」

 

(分享完畢)

 

阿伯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可能嘴巴問一問就會解決。若不用『因果債,功德還』,你從天上問到地下,事情還是無法解決。」牟尼精舍所有的服務都是免費的,包含詢問義工師兄姐任何問題,精舍內的所有經典、善書、礦泉水、唸佛記數器、上洗手間……等等,完全免費!至於靈不靈?小編坦白說:「如果你只是來問問題,知道答案後,便將佛菩薩開示要做的事情、要唸的經文拋諸腦後,那結果絕對是『不靈!』若您想確認認真唸經迴向後到底靈不靈,建議大家直接上牟尼精舍官網,去看看每週的迴向公告,相信上面滿滿的迴向數量,便是最好的證明。」

 

精舍所有的義工們都是無給職,單純都是為報「佛恩」而來。當您排除萬難、有緣來到精舍後,真心希望您能放下心裡的「不好意思」,勇敢、認真的將心中不懂的、有疑惑的問題,一一詢問現場義工師兄姐。

 

至於小編為何要說「排除萬難」?有緣能走進精舍,確實需要有大福報啊!許多人的業主菩薩,知道當事人要到精舍祈求佛菩薩調解因果時,千方百計處處阻撓。有的業主菩薩讓當事人臨時身體有狀況來不了,或讓車子走到半路拋錨,或讓人走出大眾運輸工具後跌跤受傷,或讓人一直在精舍附近繞啊繞,就是找不到路進來……,以上種種干擾,只是諸多狀況中的一小部份。由此可知,願不願意讓您順利走進精舍,願不願意跟您解冤釋結,都在於業主菩薩的決定。所以小編才會說,每位能順利走進精舍的人,都是有大福報之人!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許多人認為學佛後,為何人生還是不順利?為何佛菩薩不幫忙他?其實,不是學佛沒用,不是佛菩薩不慈悲,而是你的因果還沒了結。佛菩薩已慈悲地告訴你解決之道,做不做還是在於你。」

 

「你的人生與佛菩薩沒關係;佛菩薩指引你一個方向,但祂們無法干涉你的選擇,你的思想、行為和人生,都要靠自己努力去經營;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且不可隨便亂求,因為求得到,未必好,可能是由你往後福報去提前挪用;求不到,未必不好,因為只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去打拼,累積足夠的實力,必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大道。」

 

佛經云:「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就在汝心頭,人人有座靈山塔,好在靈山塔下修。」世間修行人如過江之鯽,但有成就者卻是鳳毛麟角,原因在於世人的心猶疑不定,修行的心不夠堅持、堅毅與堅定。不管是否走進佛門修行,人生路必有干擾與考試,但心不堅定的人,會被心中的邪見牽著走,會誤認為所有干擾都是因為修行招感來的,不修還好,越修生活越不順,於是越修對自己越沒信心,越修對佛法越懷疑,這是眾生的迷思與謬誤。

 

《六祖壇經》云:「世人外迷著相,內迷著空。若能於相離相,於空離空,即是內外不迷。」此時世人該檢討的是自己的心態,你是修「心」還是修「求」?「心正邪不侵,德足禍不臨」,心態正確,正氣滿滿,諸佛善神都會護持;心態不正確,信力不夠,這邊問問、那邊跑跑,便讓邪魔外道有了蠱惑人心的機會。「殊不知坐卻白牛車,更於門外覓三車」,於是許多人如文中所述,半路下車轉搭接駁車,以為搭上接駁車後,能快速到達目的地,沒想到卻中了計,從此與佛道漸行漸遠!

 

阿伯說:「佛,不好修,但修得起來光芒萬丈,不是任何東西可比擬,願大家堅持百忍。」修行從來沒有捷徑,只有一步一腳印,步步要踏實。

 

阿伯勉勵所有修行人:

 

修行第一階段-修正行為,導正心性。

 

修行第二階段-提升心性,內化經文。

 

修行第三階段-斷情,斷欲。

 

修行第四階段-無念,息妄。

 

修行第五階段-空。

 

佛法最終回到「空性」。阿伯說:「空性,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什麼都不執著。」「空」,絕不是教人消極認命、逃避和否定一切物質現象的發生。相反的,它是教人回歸自性,返回本真,從內心觀照,從自性中看見生命的真諦。明瞭生命無常的變化,隨順因緣、掌握因緣、創造因緣,隨著外在現象的因緣,不斷地努力向上。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1101 (7).jpg

20201101 (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