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內地陳師兄分享,來文照登:

 

近期我在整理了最近發生的事情,先跟大家分享先前的文章:〈愛家人嗎?這麼做就對了!〉

 

這是不義之財的果報,一年過去了,各位再看的客倌們,你們的信佛的信心夠嗎?如果不夠,請再省思,為什麼不夠?無常就在一旁呀,接下來的時間,就是考驗各位的信心及行善的慈悲願力的時刻!

 

先前提要:「家中的伯父,因當過該城之城管,熟知各項擦撞理賠,並透過職務來脅迫對方,在此次意外中,以勒索的方式拿25萬人民幣。伯父把這筆錢給了長輩,後來我家中的長輩因一次意外,導致身體機能急速下降,不到一年半的時間就離世了。整理長輩後事結清存款時發現這筆錢,我家也拿到約12.5萬人民幣,此算是常人眼中的天外之財,卻是修行者眼中的不義之財,因為這取自於勒索對方的賠償金,而且一次次引發不良的連鎖反應。」後來我及時雨地做緊急佈施,所幸於佈施完後,家人的肝指數從1800急速的降至700以下。

 

再一個月後家人肝指數從700又降至200以下。所以客倌們,看不見的因果確確實實地存在著,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一件一件的因果羅網交織在你我的生活中。就好比聖嚴法師說的集諦─有漏的世間因,眾生於生死中,既在受苦的果報,同時也在造種種業,構成繼續接受種種苦的原因。因此,苦是在世間的果,集則是在世間造作受苦的因。

 

後來我即時處置,讓我的至親肝臟未受嚴重的後遺症所苦。不然那逼近猛爆性指數的肝炎,哪還能全身而退、保住性命呢?真的是奇蹟!也因佛菩薩屢屢示現各種不可思議的感應給我,我在日後推廣《因果濟事集》便更加活躍。如果沒有當初佛菩薩的擔保,就沒有現在的我。

 

一年平靜的生活,我的家人也只有固定回診吃藥,肝指數亦控制在正常範圍內。直到近日蔡師兄接獲佛菩薩指示,當初我雖然緊急迴向保護家人的健康,唯因被害人的瞋恨心過重,又逢生計困頓,使其瞋恨心不減反增,後來在這樣的原因之下,導致當初我緊急迴向的功德變成不足而沒有通過,那時所有迴向金額全轉成我的福報,這個因果還是存在。更重要的是此事不處理,將會變成大業障,會影響我們家子孫。

 

而當初談判的城管伯父呢?因久未聯絡,不清楚其狀況,唯他造他的業,我修我的行,我必須確保我們家子孫的安全,這才是我要考量的重點。目前我尚與家人討論,怎麼圓滿地去化解這條因果。

 

這讓我想到鄰近村子也有一則案例,一位老先生被車撞,有一位好心人救了他;但後來老先生的子女便認為是這位好心人肇事,於是把好心人轉成加害者。情何以堪呀!這位好心人本來就不好過了,後來也因為這樣,便想不開自殺了。自這件事之後,這位老先生再也沒好過了……。

 

如果當初大家不要那麼貪心,或許往後的日子會清淨許多,何必惹得那麼多的塵埃!人生在世,平平淡淡才是真呀!

 

(分享完畢)

 

師兄的業報算是特例中的特例了,不僅發生的事情很不一樣,連後來迴向的結果也發生轉折。迴向過不過通常會在第一時間知道,但由於迴向的對象是屬於一個活著的人,本來就可能隨著環境而造成思想千變萬化,所以造成當時的迴向在後來變成沒有通過!這也算是很遺憾的事情。面對人,不確定的因素始終很多!好比迴向感情或婚姻,這也是常有不確定的因素,畢竟人的習氣與環境都在變化,很容易有變化因子介入,也常受執著的心思影響,這些都有關係。

 

後再透過請示,相關開示如下:「對方的瞋恨心無法平復所致,所以當初迴向的善款,他的靈堅決不接受。這樣就會再造成重大因果糾葛,被害者往生後,他的執著心與瞋恨心,會驅使他憤憤不平的靈去找傷害者的子孫討報。」唉,想來真的很難過,被害者憤恨到不能接受迴向,執意要討報。眼前透過不法得來的利益,真的夠彌補未來將發生的災害嗎?而這些討報,如果發生在加害者身上是活該,但如果等到加害者往生後卻報應在這些加害者的子孫身上,這真是令人情何以堪呀!哪個父母願意孩子未來接受這些討報呢?說不定就在孩子邁入成功前殺出這個程咬金;說不定就在孩子考試時來個干擾,讓孩子會的全寫錯,猜的全猜錯,交卷時還忘了寫名字……等,靈界的干擾形式很廣,什麼都有可能,真是越想越讓人覺得可怕。

 

不過,將心比心,上述這些狀況,如果是您遇到,而您目前家裡也不好過,還被勒索這麼多錢,您會甘心嗎?對於一個生活不好的人,人民幣25萬要賺多久?特別如果又遇到一個心理容易糾結、憤恨難平的人,如此結上再打結,這也難怪業障這麼大了。

 

對於這種狀況,最好本世就把它了結了。直接當面去找這位加害者,當面跟他道歉,並且把之前訛詐人家的不義之財還人家,若誠心誠意,定能有化解機會。何況這筆錢財並不是陳師兄訛詐人家,是他的城管親戚透過公權強取的,而陳師兄是在不知道的狀況下被分了一半的錢……等,若將這些事都說明白,就釐清責任了。祝願陳師兄早點跟對方講清楚,期盼再來訊分享喜悅。

 

至於城管的親戚,世間很多這樣的人,偏偏這些人也不信因果,不明白人生在世都受到因果業由的束縛,不明事理的還為來世的自己或本世子孫埋下炸藥,這爆炸威力,可真難以想像。

 

人生在世,錢財名利如過眼雲煙,平平淡淡才是真呀!最後引用聖嚴法師:集諦──有漏的世間因

 

眾生於生死中,既在受苦的果報,同時也在造種種業,構成繼續接受種種苦的原因。因此,苦是在世間的果,集則是在世間造作受苦的因。

 

一定有人會這樣想: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每天的日常生活中,也有快樂的時候;一生之中,也有快樂的時光,怎麼會全部都是苦的呢?然而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世間上的任何一樣事,任何一個現象,都不可能是永恆的,即使有快樂,結果還是苦,因為無常即是苦。

 

或者有人認為,無常也不算是苦,沒有就沒有了,又有什麼苦呢?但是,從佛法的觀點來講,無常並不等於沒有苦,樂不能持久故是苦,樂的無常並不等於不再受苦,而是苦的連續。

 

20201101 (16).jpg

20201101 (1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