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遇到牟尼精舍已經滿一年了,這期間到精舍請示過六次,感恩佛菩薩慈悲,幫助我解決很多本世的難題,包括化解自己和家人的沖犯煞、補考試的福德資糧、兒子買房以及自己修行上的問題……等等。

 

去年尚未遇到精舍之前,我正為剛往生的婆婆唸《地藏經》迴向,當時經常在網路上聽一位法師說法。法師鼓勵大眾做施食、煙供,除了可以利益亡者,也可以和靈界眾生結善緣。因為婆婆託夢過幾次,其中有一次和食物有關,當時我的想法很單純,只想幫助婆婆離苦得樂,就每天晚上在家中佛堂依照法師教導的方法召請婆婆的靈及過路鬼神前來聽經;待我唸完《地藏經》後,再做施食。大約持續了一個多月,有次到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我沖犯到無主家神,後來閱讀精舍相關的開示文章之後才明白,施食最好是由有修行功底的出家眾為之,否則很容易被沖犯。我聯想到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身體莫名地不舒服、疲倦,經常感到心力不足、頭暈,似乎有一種莫名的力量在體內拉扯,這很可能與自己做施食有關,如果不是有機緣遇到精舍,佛菩薩與阿伯幫忙化解,恐怕現在人已經形容枯槁、心性越走越偏了!

 

去年,母親有一回病得很嚴重,忽然間全身無力、呼吸困難、無法行走,看醫生也未見改善,我心想,莫非是母親的大限已到?我趕緊到精舍請示佛菩薩。佛菩薩慈悲開示,母親是被沖犯,當下阿伯就現場處理,母親也慢慢地恢復正常,又能行動自如了。當時,母親正親近一個道場,有許多道友猜測,我們是不是花了很多錢去幫母親延壽?母親很高興地告訴他們,是精舍幫忙化解的,一分錢也不收。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被沖犯是靈病,症狀有胸悶、心悸、胡思亂想、情緒不穩定,心神不能自主,晚上多夢且不好睡。若是業障引來的沖犯,則先消業障後再洗五色符,即可化解沖犯。被沖犯就當作是修行的過程,先消業障再補元神旺壯,使自己元神變光彩,迴向圓滿後就會改善。」

 

眾生身在五濁惡世,人人都有累世業力、煩惱及痛苦,精舍不但協助有緣人們解決世間的疑難雜症,也在修行上提點正確的方向,讓眾生都能走在正道上。雖然年紀大了才有遇到精舍的善因緣,正因如此讓我更珍惜這難得的法緣,除了請示專修法門、銷外道願及魔性的經文外,也精勤閱讀精舍部落格每日發布的感應文章、《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高僧大德文鈔……等等,充實正知正見。

 

現在的我就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專修,不再到處攀緣、亂拜亂求,連網站都很少逛了,努力學習做一位淨信的佛弟子,將自己內心的雜質先清空,提升心性,修清淨心。

 

半生以來的尋尋覓覓終於找到正法、正道,在修行這條路上能有精舍佛菩薩及阿伯的引領、有善知識作依靠、有社團師兄姊的同見同行,可謂是宿昔有緣、無上的福報。

 

(分享完畢)

 

施食,一般來說是布施飲食給鬼道眾生,煙供、火供也是施食的一種方式。施食,初發心是不捨鬼道眾生飢餓,是慈悲心的表現,但若無有素養的法師協助或有一定的功力,建議還是不要施食為好,畢竟靈界眾生與人的磁場不同,若施食後,祂們沒有離開,數量又多,身體就會明顯感到不舒服;更何況,「請神容易送神難」,若祂們不願意離開,留下來干擾,就會引發諸多問題,嚴重者還會影響身體健康、家庭生活和人生運途。

 

《阿伯的話─現場開是精華節錄》:「慈悲之前要加上智慧,只能挑三十斤,就不要擔三百斤,要救濟眾生也要一步一腳印,才不至於讓自己陷入困境之中。如煙供,可以上供佛菩薩與諸天護法,但不要下施;因鬼道眾生良莠不齊,若遇未經過修行又貪慾較重的靈,來受供了就會不肯離開,且大多會呼朋引伴,來者為數眾多,非人肉眼所能見,加上自己若能力不足,供養不起,送不走又無法自行排除時,則易受到干擾,嚴重者將影響身體健康、家庭生活和運途。」

 

「上供佛菩薩係很殊勝的,但請勿下施煙供,因會招來幽魂、引來外靈干擾,且大多會不肯離去,進而影響陽人的健康。靈與人一樣,良莠不齊,有些沒經過教化,引來了不一定都會守規矩。請仔細思考,煙供之後的生活、身體、人事物,是否有變化,是否處處不順,便可判斷。」

 

「煙供招來的眾生,龍蛇混雜,有善有惡,若心性沒有經過佛法的洗滌,通常招來家裡後就不肯離去,陰陽磁場不同,到時候家中事情會很多,不可不慎。」

 

人與靈是一樣的,僅差在是否有肉體。人可以透過誦經啟發智慧,藉由修行提升心性,但靈沒有肉體,沒有辦法學佛修行,更不能誦經,所以心性難以提升。若只是不斷地施食,如同溺愛這些靈,提供祂們所需但心性卻無提升,就會越來越貪求,等到有一天您提供的不夠,就會干擾您、障礙您,讓您的生活雞飛狗跳、不得安寧。

 

相關文章分享:

 

〈煙供、火供、施食相關知識〉

〈迷信感應真的會害死人!〉

〈不正確的知見,斷人法身慧命!〉

〈勿貪求速效〉

 

若被靈界眾生干擾,發生身體莫名疲倦、不舒服的狀況,可以試試看以下的自救方法:

 

1.請多唸〈藥師灌頂真言〉。

 

2.做「銀河大手印觀想」,例如:琉璃體、心輪、太陽光修練法……等等。相關教學分享:〈銀河大手印教學〉

 

幫助眾生,是慈悲心的表現,但慈悲要有智慧,更要用對的方法,才不會招惹許多不必要的干擾與麻煩。上述有緣人提到誦《地藏經》時,會請婆婆的靈及過路鬼神來聽經,這是可以的;有時候您不請,祂們也會在一旁聆聽。這不需要害怕,大乘經典非常殊勝,靈界眾生也會想要來聽,祂們只是來聽經,並不會傷害您,只要您誠心持誦經典,持誦完畢後,再口頭請祂們各歸本位,不得干擾,就可以了。真誠地持誦經典,不僅靈界眾生會來聽,連佛菩薩也會循經聲而來,常常誦經,佛菩薩就會常常來,天天誦經,佛菩薩就會天天來,還會護持您,讓有心學佛修行的眾生都能安心誦經。

 

上述有緣人提到:「眾生身在五濁惡世,人人都有累世業力、煩惱及痛苦,精舍不但協助有緣人們解決世間的疑難雜症,也在修行上提點正確的方向,讓眾生都能走在正道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示佛菩薩,佛菩薩會為您開示問題背後的因果業由,教您用正確又有效的方式來解決。問題要從根本解決,才不會再衍生新的問題,有業障就要懺悔消業,有外道願就要誦經銷除,福德資糧匱乏就要補足,心性墮落就要藉由各種逆境和磨練來提升……。如此,人生路上的坑坑洞洞才能一個一個的填平,才能越走越平穩、越走越順遂。

 

人生苦短,生命寶貴,時間不等人。趁著身體還健康、嘴巴還能動的時候,精進修行,努力誦經銷業吧!別讓時間空過,徒留悔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0609煙供文章用 (1).jpg

0609煙供文章用 (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