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論存心立品(5)學佛從哪裡下手?

 

原文:學佛之人,先以知因果、慎獨上下手。既能慎獨,則邪念自消,何至有所不如法處。若有則當力令斷滅,方為真實行履。否則學在一邊,行在一邊,知見愈高,行履愈下,此今學佛自稱通家者之貼骨大瘡。倘能以不貳過是期,則學得一分,便得一分之實益矣。(三)復陳伯達書

 

譯文:學佛之人,先從知因果、慎獨上下手。既能慎獨,則邪念自然消失,怎麼還會有不如法的地方?若有就要用力消除,才是真實履行所學。否則學在一邊,行在一邊,知見愈高,行為愈下,這是今天學佛自稱通家者深入骨髓的大瘡。倘若能夠希望下次不犯同樣的錯誤,則學得一分,就得一分實益了。

 

慎獨:在別人看不見的時候,也能慎重行事;在別人聽不見的時候,還依舊保持清醒。

 

20201101 (11).jpg

20201101 (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