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已經過去了,請好好把握未來。」

 

妹妹的精神狀況一直是家人擔心的事,由於過去與人種種的恩怨、家庭因素,想不開也放不下,以致憂鬱症病情越發嚴重。記得父親往生後的那幾年,甚至開始有被害妄想症的傾向,長期以來都是用藥物來控制。這幾年母親很有耐性地時時提醒她要往好處想,別一直活在過去,就像是重新教育一個小孩子一樣,只希望她能情緒穩定,不要失控做出令人遺憾的事。三年多前,自己剛接觸牟尼精舍,家人曾到現場幫妹妹請示,佛菩薩開示有冲犯和業力,雖然有依照佛菩薩開示的方法化解,但後來因她開始抗拒,情緒也不穩定,就只好暫時停止。

 

這次流行疾病爆發前曾休假回家,那期間有和妹妹聊了一下,藉機分享自己誦經的經驗和感應。我建議妹妹可以從改變作息開始,不要日夜顛倒,因熬夜對身體的損害非常嚴重。妹妹與《金剛經》有緣,過去常請我幫她錄《金剛經》,讓她可以跟著唸誦,於是我就請了一本《金剛經》與她結緣。我與她分享:「多誦《金剛經》可以開智慧、能明心見性,有助於心性的提升。心性提升了,執著和煩惱就較能放下,心也會比較清淨,對於憂鬱病症和情緒不穩定有很大的幫助。」

 

我勸妹妹每天至少要誦一部《金剛經》,若能早、中、晚都誦經那就更好了。收假離鄉之後,母親也會常常提醒妹妹要多誦經,少看電視或其他書刊,把心思放在修行上。一開始妹妹還會抱怨母親管太多,常常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裡,精神狀況和情緒時好時壞,甚至有一次還因被干擾而意志消沉、情緒低落地想交代後事,所幸,在家人不斷鼓勵和關懷之下,妹妹依靠誦經度過難關。母親在照顧妹妹的期間常常誦《地藏經》迴向給妹妹,希望妹妹能勇敢活下去,對抗自身的業力和疾病。

 

在母親的鼓勵和陪伴之下,妹妹堅持誦經一段時間後,母親告訴我,妹妹正常的時候越來越多了!回覆母親問話的口氣變得較恭敬,做家事更俐落,頭腦更清醒了!因為妹妹已經生病十多年了,長期失眠及受到嚴重干擾導致身體大大地受損,大部分的事情還需要母親在旁叮嚀,雖然她進步得較慢,但在堅持誦經迴向後也漸漸地看到好的成果。

 

前陣子,妹妹向母親提到,她想去附近的素食館幫忙,當義工不領薪;全家人都很高興妹妹願意走出門,不再把自己關在家裡。雖然還是會擔心妹妹的安危,但是靜下心來想一想,人不可能一輩子都關在家裡,要走出去,要在人群中磨練、累積社會經驗,要「歷事練心」;更何況「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誠心誠意且努力地誦經,佛菩薩都會循經聲前來巡視,有佛菩薩看顧著,沒什麼好擔心的!我們提醒妹妹工作時要注意安全,再忙再累都一定要堅持誦經,不能荒廢功課。

 

聖嚴法師:「以佛教的立場而言,應該要有『不為一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精神,當一切眾生都得到平安與快樂時,你才會真正的離苦得樂。」凡事應盡量與他人圓滿、廣結善緣,當身邊的人得到平安與快樂時,自己才會真正的快樂。感恩!

 

(分享完畢)

 

佛是大醫王,能醫眾生之病,能解眾生之苦,能救眾生之心,能化眾生之業,能度眾生之無明。佛不僅能療癒眾生身體的疾病,更能對治眾生內心的愚痴無明,「一切法從心想生」,心性墮落不清淨,則百病叢生,貪、嗔、痴就是萬病的根源。佛法教導我們向內觀照,從心修正,改善缺失和盲點,如此,才能漸漸地破除煩惱,放下執著,恢復本自俱足的清淨佛性。

 

家人,永遠都是我們心中最牽掛、最柔軟的一部分,無論是父母長輩、兄弟姊妹或子女,我們總是希望他們能一生平安、順遂、無病無災,但這談何容易?凡事皆有因果,眾生經過累劫累世的輪迴,在這五濁惡世中沾染無明習氣,光明清淨的自性早已蒙塵,沒有智慧分辨是非對錯,大多都用貪念、瞋恨、愚痴、驕慢、疑心來追求世間的名利富貴,滿足自身日益膨脹的欲望。眾生深重的業力由此而來,病痛、災難和所有的不順遂都是自身的無明所造作,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想要人生順遂,首先一定要誠實地面對自己往昔所造的諸惡業,要誠心地懺悔,精勤地誦經銷業,償還過去所造作的惡業,並且「不貳過」,如此,才能「滅其前愆,後過不生」,人生就能漸漸地走向平安順遂。

 

上述有緣人分享,妹妹十多年來因憂鬱症所苦,失眠、日夜顛倒、情緒不穩定甚至出現被害妄想的症狀。有緣人與妹妹分享誦經的好處,勸妹妹要多唸《金剛經》,調整生活作息,降伏內心的妄念,母親也幫忙誦《地藏經》迴向妹妹的身體健康……等等,在一家人的努力不懈之下,妹妹的病況終於漸漸好轉,不但與母親說話態度轉為恭敬、做家事更俐落、頭腦更清醒、更主動積極誦經,甚至想走出家門,到素食館幫忙工作、融入社會了!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對有緣人一家來說,更是莫大的安慰。「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佛不只醫病,更能醫「心」。藉由妹妹的病況好轉,讓世人見證「因果債,功德還」誦經迴向的效果,也見證佛法能安定人心的力量不可思議。

 

 

《金剛經》真的妙用無窮,勤加持誦,好處多多!相關文章分享:〈威力無窮的金鐘罩鐵布衫〉

 

在精舍多年來辦事的案例當中,不乏有類似的例子,常見的致病原因是業障干擾、靈界沖犯、外道、心性墮落、元神耗弱、福德資糧不足……等等。這些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只要您願意誦經化解,願意給自己一次機會請示佛菩薩,願意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去做,您就一定能改變命運,重獲新生。

 

疾病相關文章分享:

 

〈連醫生都嘖嘖稱奇!精神疾病痊癒了!〉

〈奇蹟!從精神異常到恢復正常〉

〈從癱在病床上到健康出院〉

〈癌症、經濟困境都順利化解!〉

〈業障銷、福報足,人生才能平安〉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越唸經,心性越堅定,磁場就越強,外靈不敢來干擾你。每唸一部經,都有一層薄薄的金光保護,多誦經好處多,要堅持。」

 

「想不開,放不下,心隨境轉,被境相捆住,就表示心性沒有提升,要每天唸《金剛經》並搭配《金剛經說甚麼》、《六祖壇經》,能將心性導入正軌,受困的心方能漸漸心開意解。」

 

 

「誦經,對人有很多好處與妙處,自己不去誦經,如何能體驗其中之妙?如何能將自己的心性安住?」

 

「氣運較低、煩惱較多時,容易沖犯煞,多誦經補自身福德資糧,方能改善。」

 

俗話說:「心病還需心藥醫」,能救度眾生的心藥就是佛法,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放棄,只要有佛法就一定有辦法,但前提是,您一定要認真精進地勤服法藥,才能藥到病除,身心清淨、平安吉祥!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1201 (34).jpg

20201201 (2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