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世間上最悲哀、痛心的事情,莫過於看著摯愛的親人深受病痛的折磨,而自己卻愛能莫助。每天看到先生難受的樣子,自己很痛心,本周他的情況越來越不樂觀了,這幾天僅靠流質食物來維持營養,連下床的力氣都沒有,呼吸開始明顯地喘氣。這個時候,連自由呼吸也變成一件奢侈的事。先生痛得難受,問我:「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會有這種讓人生不如死的病,我什麼時候可以走啊?好想快點解脫。」我只能鼓勵先生說:「我們一起好好唸佛,佛法可以幫到你,只要你能信願行,佛菩薩會幫你的。」我深知先生現在所受的苦果,都是過去所造作善惡業的延續,造善因得善果,造惡因得惡果。

 

我幫先生請示過佛菩薩,他什麼時候可以往生?佛菩薩開示:「《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唸168次,迴向一路好走。」一路好走的經文雖然已經迴向成功,但是看先生的樣子,一直又痛又難受,坐立不安,晚上也難以入睡,我感慨良多。「人生百年如朝露」,人的壽命長短,從出生時就大抵決定,俗話說:「好生不如好死」,「一路好走」,也是需要大善福報的。

 

自從先生生病後,這幾年來我會以先生的名字為他做功德,每個月會隨喜捐款護生;有空的時候發放善書;在相關的慈善互助平臺,每個月定時捐款幫助同樣患病的病友;每日隨喜,日行一善等等。遺憾的是,先生的佛緣一直沒到,或許也是我的引導不夠,但只要是對他好的,我都會盡自己的能力去做,做好妻子該做的本份。

 

家裡的公婆每次看到先生一天比一天清瘦的樣子,都會哭成淚人,我怕老人家的身體支撐不住,所以這年來照顧先生的重擔,就落在我的身上。本來打算安排先生住在護理院方便照顧,但他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不想餘下的日子在醫院或者其它地方度過,想在家裡好好陪伴家人,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過去世我傷害了先生,所以今生跟他有相欠,雖知是相欠,但我知道先生的生命已經進入倒數計時,我們的夫妻緣分,也慢慢地走到盡頭,心裡萬般不捨。從生病至今快一年半了,陪伴先生的抗癌之路,一路走來,過程中的辛酸,只有自己能體會。

 

前兩天的他精神狀態還好,過兩天意識已經開始模糊不清。先生在他清醒時跟我說:「再辛苦一段時間吧!過完這段日子,妳、我都可以解脫了,辛苦妳了。」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先生感覺到自己大限將至,我知道那一天總會到來,或早或晚,我跟家人商量好,按先生的意願一切從簡。先生的後事,我也希望能用佛法助他順利往生,請助唸團的師兄們幫忙助唸,讓他能一路好走。我也叮囑先生:「要唸佛號,心裡默唸佛號不要停,不要害怕,家人都會在身邊陪著你的。」

 

聖嚴法師說:「唯有生者安,亡者才會安」。我希望以自己學佛的正知正見,幫助即將離世的親人,給予他們正確的佛法引導,讓他將身心依託在佛號上,而不是在四大剝離的痛苦上。如此,便能讓我們摯愛的親人,減少許多痛苦跟奎礙,得以順利往生。

 

(分享完畢)

 

本篇文章分享者的先生,後來安詳往生了,正如迴向的事由般,「一路好走」,平安地離開了世間。

 

近期世界各國都在防疫,許多國外的新聞災情都相當慘重,有些國家甚至因為醫療資源不足,或是防疫缺失,造成每日都有上千人死亡。人究竟會一死,但您曾想過死的時候的身體狀態嗎?

 

看了些影片,描述國外染疫者的身體狀況,他們死的時候真的很痛苦,而且這個無常的到來,有些人從身體狀況很好到非常糟,可能只經歷了2天,甚至更短!您有想過那一天,如果是您遇到這樣的狀況,您當時會怎麼想?能做什麼嗎?隨著這波疫情的擴散,新聞上到處都有這樣的事情,無常真的就在身邊。

 

人活著需要福報,無論您是主動或是被動,請從現在起多多行善布施,就如同上述的分享:「每個月會隨喜捐款護生;有空的時候發放善書;在相關的慈善互助平臺,每個月定時捐款,幫助患病的病友;每日隨喜,日行一善捐款。」活著確實需要留些錢財,但有多餘的錢財時,就可以幫助別人。除了捐錢外,多多轉發精舍文章、渡眾影片、渡眾圖卡等,也是可以快速積福的方法。您轉發出去的圖片文章,讓某些人看了,也開始行善積德,您就是他的大貴人了!世間報應善惡分明,這些善的能量,終究會回到您身上。

 

若您被開示過去世曾修偏入外道,請務必每日捧著《六祖壇經》好好唸誦。這真的是佛菩薩的大智慧,對於轉換、提升心性有相當大的功效,除了讓我們消弭過去世當外道的罪業,也可以導正歪斜的心性。還沒看過的人,一天唸兩品,有在唸誦的人,保持一天一次,甚至更多,心性真的會有所轉變。

 

近期有個視頻上面出現一段話——「生命的起點就是終點」。人生就是這樣,空空的來,最後也空空的回去,把握時光趕緊消業障,也要多多行善積德,更重要的是,要想想「生命的起點就是終點」這句話,就如同六祖惠能大師說的:「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做到大師所說的:「心地無非自性戒,心地無癡自性慧;心地無亂自性定,不增不減自金剛。身去身來本三昧」,自性清淨,當下就是淨土!多多行善積德,多多唸誦《六祖壇經》,找回人生的方向吧!

 

20201201 (38).jpg

20201201 (4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