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事多變化,要『命運』,還是要『運命』? 『命運』係命被八字框住,『運命』係自己努力修行改變命運。雖說生死有命,但身體保養好,並且積極誦經行善布施,則會較好過,更甚者或許壽命可以延長。」

 

上個月,嬸嬸看媽媽老是在家,就幫她物色一個離家近的工作。但剛確定下來要去做,妹妹得知附近地區有一位老人家確診流行病毒後,便來勸說媽媽別去風險高的地區,但媽媽又很想去工作,因此悶悶不樂。近幾個月,媽媽行事諸多不順,心情很不好,我又容易受媽媽的情緒影響,甚至還會比她更沮喪。這幾日媽媽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境,平常媽媽很少做夢,即使做了夢也記不得,但這個夢卻讓她印象深刻,也許有其他涵義,於是,我在幫媽媽請示工作時,順道一起請示夢境。

 

我曾看過《因果濟世集》關於夢境的相關開示,大多數是干擾,少數是祖先求助或者業主菩薩提醒。佛菩薩開示,媽媽可以去那一區工作,而夢境是警示,「紀元轉換,世間無常,禍福難料,唸經唸佛之人才有功德護體,要往死裡唸,才能往活裡走。」

 

一直以來,我不斷地勸說父母和家人要誦經唸佛,但卻老是不成功,感恩這一次的夢境,感恩佛菩薩的開示,感恩阿伯的勉勵,讓我有機會與家人進行一次懇談,這是一個關於改變命運的深度對談。

 

「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當初造下多少因,現在就要承受多少果,想改變命運,就一定要誦經唸佛,要不要唸,都是自己的選擇,自性自度,別人無法替代。人不能心存僥倖,認為進步發達的科技可以消滅流行病毒,可以杜絕天災人禍,可以戰勝一切無常;台語有句俗諺:「人在做,天在看;人再厲害也比不上天一劃」,要知道,「科技追不上天意」,想改變命運就一定要靠自己,人生這條路上沒有天上掉下來的奇蹟,只有努力修行的累積。

 

能成為一家人,是非常深厚的緣分,我很珍惜我的家人,很愛我的媽媽,於是我將佛菩薩的開示和阿伯的勉勵都告訴他們,勸我的至親們盡早誦經唸佛,更積極地分享誦經唸佛的好處與殊勝,提供更多因修行和誦經改變命運的案例,希望能夠早日幫助家人們契入佛法。勸家人們誦經修行真的不容易,這也是修行人的考驗,家人是最難度的,但不管多難,都要奮力一試,幫助家人有機會改變命運,有機會能度過難關。

 

修行要腳踏實地,沒有任何「捷徑」。苦海無涯,回頭是岸;佛海無涯,唯勤是岸。

 

連日來,我不斷地想方設法勸說家人誦經,家人們總是有各種推託之詞。例如媽媽說她不識字,不能誦經,我就用手機APP下載佛菩薩聖號、《普門品》讓她跟著唱、跟著唸,這樣的方法適合媽媽,於是我觀察她的誦經狀況,為她設定每日10部《普門品》的目標,媽媽也很努力地完成。

 

爸爸脾氣較硬,較聽不進別人勸,總是喜歡聽稱讚他的好話,認為自己一路走來都沒發生什麼事,還算平順,因此根本不願意誦經,甚至還跟媽媽說,不必太認真誦,心誠就好。為了勸說爸爸,我趁媽媽出門時找他聊聊,我告訴他,媽媽已經願意唸經了,不要再說一些會讓媽媽退轉的話,亂給別人建議,有時候會害人害己。唸經可以改變命運,媽媽願意唸經,而且一天比一天精進,她的命運已經在改變了,您這時候卻說這些可能讓她退轉的話,這是在害她,也是在害您自己。各人造業各人擔,不要以為隨口說的話都不用負責,不知道的事情不能亂說,否則最後都是自己要背因果,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就別再做了!

 

我們自己的智慧和品德不高,就要相信智慧和品德皆高遠的佛菩薩,聽佛菩薩的話一定沒有錯,佛菩薩慈悲度眾,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救眾生,我們一定要信,還要發願確實執行。我還告訴爸爸,您自己想想,過去您聽過哪些人的話,那些人的品德和智慧如何?真的可靠嗎?最後的結果您認同嗎?雖然是翻舊帳,讓爸爸有些沒面子,但,我主要是要讓他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不是為了責怪爸爸,所以就點到為止,不再繼續深究。而爸爸也聽進去我的勸,跟我說,他自己會唸經,也會請媽媽繼續努力唸經,不會再講可能令她退轉的話了。

 

我還跟爸爸說,唸經要如實記錄,唸多少就記錄多少,絕對不可以沒唸經確有記錄,這是欺騙佛菩薩,是很深重的罪業,若做了,就要自己揹負因果。一開始,爸爸覺得經文好多,唸不完,我就推薦他和媽媽一同唸《普門品》,先習慣唸經,適應之後,再持誦其它經典。一天唸10部《普門品》,100天就可以唸1000部,積少成多,修行要持之以恆,才能有所成。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不要恣意妄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是錯誤的觀念,墮落的根源。除了活得自在,也要替別人想;『嗜欲深者,其天機淺矣』,欲望多,貪嗔癡重,會造成修行的障礙。」

 

「每個人本自具有清淨心,但若沒持續修行,精神愈發渙散,清心不再,染上塵垢後事情會很多,很多兇神惡煞會找上門;相由心生,要開始修行,靠自己將過去的錯誤修正,並永不再犯。」

 

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讓我有勇氣、鍥而不捨地勸說父母、家人誦經,最終有個好的結果。阿伯說:「造善因,才能有善的迴圈。」、「做什麼事都要有毅力,追求幸福就要學習忍耐,要堅持,才會苦盡甘來。」我將父母帶進了學佛修行之門,往後就要靠他們自己了。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業障各人了;誦經修行要靠自己,自性要自度,希望我的至親們,能精進修行,為自己修一個圓滿的未來。

 

(分享完畢)

 

有緣人非常的精進且慈悲,除了自己努力誦經銷業、提升心性之外,也積極地投入在度眾業務上,例如自行創立社群平台分享精舍部落格文章、《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圖卡、影片、卡通小動畫、高僧大德文鈔……等等,利用各種平台在網路上弘揚佛法,將善知識快速地傳播、流通;自己尋找印刷廠助印大乘經典、《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等善書,供大眾索取發送,流通善知識;面對有緣大眾所提的修行問題、生活困境等,都不遺餘力地積極分享親身經歷,協助尋找解決的方法,並且鼓勵大眾繼續精進、堅持不懈,切勿被考驗及磨難打倒;如此慈悲、捨己為人的精神更是號召了一群有志之士,一同加入弘揚佛法的行列,大家齊心努力,將佛種子傳遞到世間各個角落,遍地開花,幫助更多眾生有機緣能得遇佛法、同沐佛恩。

 

有緣人真切地做到對佛法的信願行,為什麼她能真信?因為佛法的力量不可思議,「有佛法就有辦法」,有緣人在自己和家人遇到困難時,是佛法帶領有緣人度過難關,有緣人也分享多篇親身經歷的感應文章,例如自己的長年痼疾、工作處處碰壁、高齡九十幾歲的爺爺食道癌康復、舅媽的腫瘤消失、妹妹的婚姻危機、寶寶疑似腦癱、生長遲緩……等等,每一次的絕境,有緣人皆是依照佛菩薩所開示的方法解決,真實見證佛法的殊勝利益。有緣人因佛法而改變命運,也希望回饋、利益世間眾生,於是將每一次親身經歷寫成感應文分享,每一篇都極為真實感人,推薦給各位多多閱讀、廣傳分享:

 

〈法藥救一家:食道癌和腦性麻痺兒的奇蹟〉

〈生長遲緩的寶寶竟然健康發育了!〉

〈福報有多重要〉

〈改變命運的希望〉

〈可怕的因果報應〉

〈相信的力量不可思議〉

〈誦經還報父母恩〉

 

有緣人依照精舍佛菩薩的開示,努力誦經迴向、行善布施,將人生中的難題一一解決,扭轉原本悲苦的際遇,也改變了家人的命運。因為真實感受到佛菩薩慈悲,佛法無邊的力量,所以有緣人真信,並且發大願力弘揚佛法,身體力行的實做、真行,一步一腳印地耕耘度眾平台、執行度眾業務,廣宣佛法,廣度眾生。如此慈悲喜捨,值得大眾學習,令人讚嘆!

 

有緣人母親的夢境,是佛菩薩的慈悲提醒,有緣人也把握機會,積極努力地勸說至親家人們誦經修行。家人是最難度的,要讓家人接受佛法,需要智慧,更需要運用各種善巧方便,一步一步地引導、鼓勵,家人才會漸漸接受。在這個過程中,每一個人會遇到的挫折、困難不同,所需花費的時間也長短不一,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用對方法,用慈悲心、卑下心、歡喜心以及耐心和愛心,徐徐圖之,相信總有一天能感化家人,一同學佛修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時間不多了,大家要常常把死掛在嘴邊,貼在頭上,應該往死裡唸經,『經』到用時方恨少,自己要救自己,別再存僥倖,這兩字在災劫來時不適用。」

 

時間真的不多了!各位用心體會、觀察就知道,現在的社會動盪不安,天災人禍頻傳,無常意外四伏,戰爭動亂常現,又有流行病毒的威脅,眾生實已危機重重。別再安慰自己什麼事也沒有,別再當溫室的花朵,要趕緊把握時間努力精進,請牢記,「僥倖」這兩個字在災劫來時不適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6月份新文章列表專用 (3).jpg

6月份新文章列表專用 (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