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則分享

 

分享一

 

所謂的外道願是指過去世曾修偏加入外道的業力,現在新聞中以宗教詐騙斂財的很多,外道願就是加入這種團體修行的意思!消外道願的契約和印記干擾很多,我已經撞牆很久了,一直很想突破瓶頸,我想到改唸《六祖壇經》也許是個好方法,經請示佛菩薩,扣除已經唸的經文還要《六祖壇經》700遍,我到目前為止唸了約100遍,感覺心態上慢慢有些轉變。

 

以前看到不平的事會情緒變化很大,到現在還是有,但差異是反應的時間有縮短,而且現在學會從另一個角度看事情;以前想要改變別人的看法,現在發現習性是根深蒂固,一個人若自己不想改變,任何人都動搖不了!我觀察周邊的人,過去世憂國憂民的人,現在同樣心中無我,凡事只為眾生;過去世喜歡美好事物的人,喜歡付出的人,現在的喜好依舊……等,深層習性根深蒂固真的很難改,好的習性利益眾生,不好的習性則禍害周邊的人,我想這應該就是佛與魔的差別!要擺脫修偏的業力除了唸經消業障,還要多做利益眾生的事,且別做壞事,作壞事只會快速消耗福報,損人不利己。

 

看到在精舍部落格中〈在精舍撿到的快樂!〉分享文,其實師姊不只精進的消業障,她是精舍無私付出的志工之一,她的付出是常常出入精舍的人有目共睹的,或許她沒有好祖德的保護傘,但她卻是快速累積好祖德的模範,是值得學習的對象。

 

分享二

 

上週,修偏入外道的業力在補唸經文後,終於在第四次迴向時圓滿化解。消這筆外道業力的過程,除了雜思妄念特別多外,身體倒沒什麼不適。

 

比較特殊的體驗有兩個,其一是夜間突然變得頻尿,次數多到影響睡眠,常因精神不濟影響到日間唸經的專注力;其二次是第一次迴向前突然感冒,怕風畏寒,感覺不斷有寒氣從骨頭深處冒出來,讓我邊唸經邊狂打噴嚏、流鼻水,一天可以耗掉一包衛生紙。當時天氣約28度左右,是很舒服的天氣,但我卻得拿出冬衣與暖暖包禦寒,看病吃藥兩週下來也不見好轉。

 

我撐著繼續唸經到剩50部經文可登錄迴向時,所有症狀在一夜之間全部消失,這可能就是傳說中黑氣釋放的反應吧?經歷過這一段,現在寒流來襲我倒不像以前那般怕冷,看來腦識裡累世修偏的染污,不僅會影響心性也會影響生理,唸經消外道願真是一種排毒的過程。

 

迴向成功隔天,晚上睡覺時夢到莫名被人潑了一腳的廚餘,看著滿腳酸臭的菜渣只好拿著水管沖。隨著清水沖刷腳部慢慢清爽,但洗到一半人就醒了。事後回想,感覺像是老天在叮嚀提醒自己,要持續努力消除自己的習氣,不能怠惰。希望不久也能在登錄迴向後收到「迴向成功,請繼續誦經消業」的通知。

 

(分享完畢)

 

精舍開示要大家誦經是有目的的,除了有功德可以消業障,經文唸著唸著,也是在鼓勵自己要照經文說的去改變。比如《六祖壇經》中:「煩惱闇宅中,常須生慧日。邪來煩惱至,正來煩惱除」以及「真如自性是真佛,邪見三毒是魔王,邪迷之時魔在舍,正見之時佛在堂。性中邪見三毒生,即是魔王來住舍,正見自除三毒心,魔變成佛真無假」,都告訴我們心中要存著正念,當邪迷妄念顛倒來的時候,不要對它們起反應,把「慧日」留在心中。

 

這些經文句子唸著唸著,有時候就會浮現在腦海中,告訴我們「這樣入相了」、「這樣不對」,「該怎麼改變」……等,一個人最怕不曉得自己錯在哪,真是連改變的機會都沒有!

 

分享者說:「以前看到不平的事會情緒變化很大,到現在還是有,但差異是反應的時間有縮短,而且現在學會從另一個角度看事情;以前想要改變別人的看法,現在發現習性是根深蒂固,一個人若自己不想改變,任何人都動搖不了!」如果過去不好的觀念根深蒂固,本世要化解真的需要時間,就必須透過天天誦經,日日的洗滌,才可以慢慢有潛移默化的改變。上述分享者就是改變的例子,久了後發現自己學會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事情了!

 

本篇的案例主要在說明過去世修偏入外道的業力,其實這些影響不只有觀念與習氣,還可能會有身體與無形眾生的干擾。分享者說:「腦識裡累世修偏的染污,不僅會影響心性也會影響生理,唸經消外道願真是一種排毒的過程。」有些被干擾的師兄姊常覺得身體不適,頭暈想吐的,甚至身上紅腫,諸事不順……等,很多狀況透過請示,發現就是修偏相關的業障持續地干擾。

 

有些係因為正在消外道業力產生負能量流出,而吸引來干擾,有些則自己心態轉不過來、雜思太多而引起干擾……等,其實就像感冒一樣,會有不適症狀,面對這樣的狀況,建議就當消業障吧!

 

但其實也有積極的面對方式,按照這麼做,也確實能減少干擾,精舍蔡師兄說:「修得好不好要問自己,修行有干擾,係一種正常現象,只要保持清淨心,不隨便起心動念,如如不動,干擾便無著力之處。心識不夠清淨者,心常外攀,雜思過多,容易招感外道干擾。所以,要戒掉胡思亂想,眼耳鼻舌身意都不要外攀,『念起即覺,覺即照破』,每天靜坐,把心識安定下來,這即是修行的功課。」

 

對於誦經迴向的事,感應不勝枚舉,分享者也說:「迴向成功隔天,晚上睡覺時夢到莫名被人潑了一腳的廚餘,看著滿腳酸臭的菜渣只好拿著水管沖。隨著清水沖刷腳部慢慢清爽,但洗到一半人就醒了。事後回想,感覺像是老天在叮嚀提醒自己,要持續努力消除自己的習氣,不能怠惰。」這就是一種感應,告訴我們得要持續努力!不過,最大的感應就是來自於自己的改變,希望您也能來信分享您解決問題、消業障、消除外道願業力的感應,或者寫上一篇自己學佛後的改變,都能讓觀看者建立信心。

 

最後,世間無常很多,請大家務必要趕快誦經,趕快編寫文章,做我們該做的,不攀求、不攀緣,各盡其力,度化蒼生。遭遇無常時,請大家將平時的修行的「自在」拿出來,隨境而安。

 

20210101 (21).jpg

 

20201101 (9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