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為人父母,要將心力重點放在小孩的品德教育上,因品德是做人的核心,比學業更爲重要。」

 

女兒這個月2歲了。回想起這幾年,懷孕前補了《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20遍的福德資糧求子,孕期補了《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一百多遍與女兒的善緣再續,也先後補了《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五百多遍,以及好幾百遍的《普門品》給女兒的福德資糧。

 

當時唸《普門品》是迴向女兒「相貌莊嚴、福慧具足、安樂易養」,女兒好像真的如迴向所求般,還算「相貌莊嚴,福慧具足」,不論走到哪裡,都會被稱讚相貌好。目前相較於其他小孩,她也真的是很安樂易養,天天都很開心,各方面都好,很好教也乖乖吃飯,生長指數也都不錯。

 

女兒大約一歲開始說話,一歲半教會「阿彌陀佛」聖號後,有段時間幾乎每天都會自己唸起佛號。近日開始教她唸《心經》,目前也已經可以自己背下大約一半了。

 

晚上哄她睡覺,有時會編故事給她聽,基本都會繞到學佛修行的原因和重要性上,有次我和她說:「這個世界能得人身很難得,能有緣學佛更難得,能在末法時期從小作爲素寶寶長大,從小就接觸到正法信息,簡直是太難得了……」,說著說著,女兒就開始背起《心經》來。我想她應該有聽懂我的話,慢慢教,以後就能漸漸契入佛法,那這次投胎為人,也就沒白來了。

 

真的很感恩幾年前與精舍結緣,讓我可以透過誦經的方式順利求子。精舍提倡的因果觀念很重要,您想要有與您是善緣的子女,就誦經迴向給子女結善緣;您希望子女「相貌莊嚴、福慧具足、安樂易養」就誦經迴向給子女這些方面的福德資量。更感恩精舍教導佛化家庭的理念,讓我懂得如何教才是最好的教養;懂得只要小孩的品德教育基礎打好,以後就不必擔心她的發展。孩子有了正知正見,自然知道如何應對人生中的種種考驗,這輩子也就沒有白來。

 

阿伯曾說過:「對小孩要學會放手,千萬不要奪走他們能夠吃苦成長的機會,若放不下,會讓子女的成長受限,妨礙他們的發展。」以上分享完畢,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牟尼精舍及精舍師兄姐們。

 

(分享完畢)

 

《普門品》來自《妙法蓮華經》中的第二十五品,經文內容描述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普門品》中提到「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因此許多學佛修行者會在懷孕時唸《普門品》,迴向讓孩子相貌莊嚴。

 

蔡師兄說:「懷孕期間,可以每日早晚各唸誦一部《普門品》迴向母子平安。」文中的有緣人也是如此,因此孩子不只相貌莊嚴,也非常乖巧好帶。如果您本人或您身邊的親朋好友正在孕期,不妨試試同樣的方法,這樣生下來的孩子輕鬆好帶,學得又快,特別乖巧、貼心,是父母們心中的理想寶貝。

 

如果已經過了孕期,也不用擔憂,佛法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能發揮功效。懷孕期間可以迴向生產平順,請參閱〈平安懷孕、順利生產、福報深的孩子〉。小孩生長、就學期間,幫他們唸《普門品》,可以看見孩子明顯的改變,例如,讓原本很愛哭的孩子變得好帶,不再動不動就哭泣,請參閱〈《普門品》原來這麼神奇〉。有唸《普門品》迴向的小孩,在幼兒園時講話就很清楚、學得快又聰明,也比較容易學佛,請參閱〈胎教妙方,以後真的差很大〉。即使孩子到了高中,他們自己唸《普門品》迴向學業也有效,孩子就會願意把心思放在課業上,減少被外在事務吸引、不願意學習的情形,請參閱〈教育孩子,這就對了〉

 

從大家過去的分享文中可知,唸《普門品》可以求智慧、會讀書、乖巧好帶……,好處多到說不完,只要累積經文達150遍便可迴向,當然,如果能唸更多,累積更多再迴向更好。孩子還小時父母可幫孩子唸,當孩子漸漸懂事,就要教孩子自己唸。會唸經的孩子好處多多,自己業力自己銷,自己福報自己補。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人生要順遂不難,就是銷業障、有足夠的福德資糧,這些靠唸經都可以做到。

 

除了《普門品》,精舍提倡的大乘經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也各有巧妙之處,都請多多唸誦,每滿108遍即可迴向所求。孩子若有業障干擾,也會影響他們的生活表現和身體健康。因此,若希望孩子好帶、好教育,不能只是唸經補足他們的福報,還要透過請示,找到問題背後的原因,解决各種干擾的問題;更要用心修行,將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提升心性。

 

父母對孩子最好的照顧,不是單方面不停地給予各種豐沛的物質生活,也不是一直幫孩子銷業障、補福德資糧,而是要藉由佛法和品德教育,以身作則地做好身教模範,讓孩子學到正確的待人處事之道,跟隨父母遵奉大乘經典,願意進一步自己持誦佛號、唸誦大乘正法經典,在家做到夫妻互敬互愛,子女孝順,兄友弟恭,在外做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長養慈悲心、歡喜心和卑下心,如此長久施行,將能成就一個人人稱羨的佛化家庭。

 

人間淨土從家庭淨土開始,從自身開始,從唸經開始,就是現在,趕緊行動吧!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20201201 (57).jpg

20210101 (4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