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

 

姐姐罹患精神分裂症已經有十五年了。在過去的十年當中,她歷經離婚、再婚,生活過得非常艱辛和痛苦,身為她的家人也深感無奈和備受煎熬。姐姐的婚姻和病情一直是父母親心頭最大的結。記得五年前的某一天,姐姐突然打電話跟我訴苦,說她每晚都失眠,精神非常痛苦,很想去跳樓。當時的我內心很震驚也很無助,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姐姐,也很擔心姐姐真的想不開,跑去跳樓。那時我已經有在誦經唸佛了,我靈光乍現,建議姐姐睡不著時就起來唸「南無阿彌陀佛」,唸到睡著為止。

 

第二天,姐姐傳訊息告訴我,她唸了佛號後就真的睡著了,而且睡得很好,真的非常不可思議!我看到姐姐的訊息時,真的很替她高興,也很感恩佛菩薩救了姐姐一命。姐姐的病情也穩定了兩年多。

 

後來,我有機緣遇到牟尼精舍,開始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誦經消業,我努力不間斷地誦經,身體竟然越來越好,和以前虛弱、動不動就生病的情況相比,真的是判若兩人,真的是「有佛法就有辦法」。姐姐因自身病痛不斷常常跟我訴苦,我也很有耐心地開導她,並鼓勵她試著誦經迴向,消除痛苦。

 

前年,姐姐的精神病突然加重,開始出現幻聽、被害妄想症並且拒絕服藥……等等,症狀越來越嚴重;雖然我與姐姐相隔千里,但她對我的干擾卻越來越頻繁,令我深受折磨。後來,在一位師姐的建議下,我再次引導姐姐自己誦經解決問題。姐姐在我的鼓勵之下終於完成了經文各108遍,迴向結果是:「沖犯,已迴向圓滿」。經過此次迴向至今已九個月了,再也沒有聽說姐姐出現過上述那些症狀了。

 

雖然姐姐的身體病痛還有很多,但已能接受用誦經的方式來解決問題,現在她每次和我訴苦,我都會鼓勵她透過誦經來化解,她也能欣然接受,並且努力精進,堅持誦經。看著姐姐的轉變,就好像看到當初的我,從質疑到不斷地驗證,再到現在的堅信不疑,「有佛法就有辦法」,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我身邊有一位好朋友,她知道我有在誦經消業,表面上說不相信,態度不屑,但也沒有反對。可是,某一天因為一件事,她嚴厲地批評我,說我白誦那麽多經,看到我這樣的態度,她不再相信佛法了……。我這才知道,原來她一直有在觀察我誦經前後的改變,令我非常慚愧。佛法說的道理她都明白也都認可,但我某些行為思想卻與佛法背道而馳,沒有言行如一。我猛然醒悟,原來家人和朋友不認同我誦經唸佛的原因,就是自己沒有以身作則,將佛法落實在言行舉止和日常生活中,只會「終日口說般若」,卻沒有將佛法實踐,修行只有修表面,沒有修入心。

 

修行,是修正行為、提升心性。要先把自己修好,心口如一,家人朋友看到自己正向的轉變之後,自然就會來跟隨。若自己不修好,一天到晚說的都是別人的缺點、看的都是別人的短處,要別人懺悔、要別人改過,自己卻什麼都不做,那是沒有用的,別人也不會信服,反而會誤解學佛修行的真實意義,離佛法越來越遠,這樣是斷了他人的法身慧命,損人不利己,更是一大罪過。因此,修行首先要修自己,精進努力,斷惡修善,廣行善功,有德者,自然令人心悅誠服,歡喜跟隨。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改變不了別人,就先改變自己;自己改變了,對方也會跟著改變。」

 

一直以來,我和家裡人的關係都不好,幾乎所有的家人和親戚朋友都看不起我、嫌我沒有用、說我很笨、不待見我。幾年前,我遇到牟尼精舍,向佛菩薩請示我從小到大總是體弱多病,怎麼看醫生都治不好的問題,佛菩薩慈悲開示,有業障干擾和沖犯,我就開始依照佛菩薩所開示的功課誦經消業障。

 

花了三年的時間,我誦了經文各2000部,一共迴向圓滿了十二件傷人致死的重大業力、三位前四世的嬰靈菩薩,還有兩件沖犯。在誦經消業大約一年左右,我和家裡人的關係就開始慢慢有所好轉,矛盾越來越少,不再吵架,能夠和睦相處了!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神奇轉變!以前不管怎麼做,都會產生摩擦,吵架更是家常便飯,但誦經之後,和家人的關係就漸漸地轉為和諧融洽,至今已經兩年多了,彼此互相關心、愛護,真的很溫暖。

 

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讓我能夠用誦經消業來扭轉命運、改變人生。誦經不但能消除累世業力,還能開智慧、提升心性,更能消除魔性和累世修偏的習氣,增加自性光明,讓自己變得更好,與家人的關係才會好。透過誦經改變自己、提升自己,與家人的關係就跟著改變了,佛法的力量真的很強大!

 

我的家人從最初看不起我、嫌棄我、不待見我,對我不好,到現在變成對我刮目相看,甚至誇讚我,因為我變好了,讓他們覺得與有榮焉,很有面子。

 

誦經可以提升智慧、明辨是非、擴大心量、遇事不起分別計較、不生愛憎執著、去除我執、我相……等等,這就是心性提升。學佛修行,讓我們變得更優秀!

 

分享三

 

誦經前後是真的有變化的,我細細觀察自己的心境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以前在和家人、同事討論別人的事,會批評別人的不好,現在就能管住自己的嘴,不讓自己一再地造口業。遇到問題也能轉念,想方設法去解決,不會像以前那樣只會埋怨,盯著別人的過錯,而是很平靜地面對與積極處理。如果別人對我不好,我會告訴自己「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要忍辱,不能再去傷害別人、挑別人的毛病。誦經唸佛之後,面對逆境就更能心平氣和地去圓滿了。

 

分享完畢

 

誦經有什麼好處?透過上述有緣人的分享,讓我們見證佛法無窮的威力,誦經的利益真的非常殊勝!

 

誦經能迴向累世業力,與業主菩薩們解冤釋結、化解因果怨仇,消魔性、黑氣、累世修偏的業力(外道願)、補福德資糧、超度祖先、嬰靈、化解沖犯煞,甚至還能提升心性、啟發智慧,讓我們的待人處世能更加圓融,與人圓滿、廣結善緣,真的是好處多多!

 

「有佛法就有辦法」,透過誦經可以化解很多人生的疑難雜症,諸如上述有緣人分享的身體疾病、精神分裂、失眠、幻聽、被害妄想症,還有與家人、朋友不睦、靈界干擾、沖犯……等等,通通都透過誦經圓滿化解了。每一個問題發生的背後都有其原因,要從根本去解決,要用智慧、用正確的方式才能有效化解,若是用錯方法,兜兜轉轉一大圈,還是在原地踏步,沒有進步。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越唸經,心性越堅定,磁場就越強,外靈不敢來干擾你。每唸一部經,都有一層薄薄的金光保護,多誦經好處多,要堅持。」

 

「氣運較低、煩惱較多時,容易沖犯煞,多誦經補自身福德資糧,方能改善」。

 

「人在世間,生活物質上的享受都是耗福,因此要多培福,多行善跟誦經。車子要開得遠,就要常加油,同理,福是修來的,但會耗用,所以要持續修福。想要行事順利,就要常行善跟誦經,補自身福德資糧。」

 

「誦經才是究竟根本的解決方法,長期薰習佛經的正知正見,心性方能提升。」

 

「誦經,對人有很多好處與妙處,自己不去誦經,如何能體驗其中之妙?如何能將自己的心性安住?」

 

以下引用自南懷瑾大師:

 

佛弟子最好每天都能夠誦經。好比一個道場,必須天天要有早晚功課,要是一個寺院,都沒有人誦經,做早晚課。那慢慢的鬼神就住進了寺院裡面了。沒人誦經,護法神就走了,那孤魂野鬼就住進去了。大乘經典有這個不可思議的作用力。

 

那同樣的,人要是三天不誦經、不吃素,那麽鬼神也住進來了。不要小看誦經的功德。尤其是現在人,在家庭中,家家戶戶都有電視,小孩子從小就看電視,這個很不好。人就變得很浮躁,很喜歡喧鬧,那智慧就開發不了。

 

現在人都喜歡動,其實靜下來才是功夫。人的六根能靜下來,安安靜靜的,就會比較長壽。比如以前在山裡當農民的,沒有電視時,腦袋不會想很多問題,就知道幹活,這些人都比較長壽,而且身體健康。其實他們天天幹苦力活,但消耗的能量反而少。相反的,腦袋天天有太多想法的人,能量就消耗比較多,這就是動,動就無法生智慧。 宇宙中,許多智慧都在靜下來時開發的。但現在人,喜歡追逐聲色。老子說的,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電視裡演的是豐富多彩,但往往不好。現在人靜不下來,和電視的影響有很大的關係。

 

比如在一個家庭中,大家有事沒事就看電視。電視演的是什麽呢,更多的和現實生活無關的東西。每天腦袋就在想現實無關的東西,這樣子智慧自然就蒙蔽了。所以要唸經,是讓自己靜下來的方式。

 

所以你說,現在人福報大嗎?越來越小,爲什麽,首先人的根器就差了,浮躁了,就這點證明人的福報小了。哪怕物質多發達,但人的根器差了,幸福感少了,這不是沒有福報嗎?

 

佛弟子每天都要唸經,保持內心的正念。末法時代修行,很困難。這就需要自己內心對佛法有一份信心。要墮落是很容易的,要修上去,卻很困難。

 

無論如何,最好每天能拿出至少十五分鍾來安靜一下,唸唸經,看一看因果故事,看看菩薩的感應故事,看看聖賢做事的方法,這個很好,這樣子會讓我們回歸,明白自己想要些什麽,比較好。不要讓心吵吵鬧鬧,就是歡喜,就是清淨自在。(引用完畢)

 

人生無常,世事變幻莫測,我們能把握的就只有當下。不要虛度光陰,在人生有限的時間裡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吧!「人生酬業」,多誦幾部經、多迴向幾條業障,多行善事,多與人結善緣,多磨練,提升心性與智慧……等等,這都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事。若是真正努力去做這些事,您一定會感覺生活很充實、時間很寶貴,甚至不夠用,哪裡還敢浪費時間去打妄想、與人計較結怨、縱情享樂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紀元轉換時期,天災、地變、戰爭、各種瘟疫會持續發生,大家要用心努力修行。」

 

「世上災劫多,要趕緊修行。不是佛菩薩救你,是你自己要救自己,多多勤奮誦經、消業障和提升心性,自助即是佛助。」

 

人生在世,時間真的不多,無常更是難以預料,要把握當下,努力精進,才不會後悔莫及!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201 (46).jpg

20210201 (4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