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所有的眾生,都是佛菩薩要渡化的對象。」

 

最近加緊腳步讀《地藏經》,深刻感受到地藏菩薩「眾生渡盡、方證菩提」的大悲大願,也想起最初加入牟尼精舍修行的因緣。

 

去年婆婆中風,三個月後以94歲高齡辭世,七七日內未託夢親人,但在宗教團體修學的大姑說夢見黃金鋪地,因此推測婆婆已往生善處。

 

約半年後的中秋前夕,先生的堂弟匆忙來訪告知婆婆的靈跟著他,這位堂弟是退休老師,在附近的宮廟當義工,負責寫疏文。宮廟的主事者提到婆婆有一位業主菩薩,這是只有大姑才知道的陳年往事,大家才從半信半疑轉為憂心忡忡。因婆婆生前交代要土葬,但下葬地是剛起掘沒多久的新墓,造成婆婆的靈不安穩;宮廟的主事者說要加燒化金紙,也要眾人各抄寫21遍《心經》迴向給業主菩薩。我平素未接觸宮廟,擔心以此功德尚未能幫助婆婆脫離惡道,急忙與先生在寺院參加了一場佛事,將功德迴向給婆婆。

 

當親屬們都回歸正常生活調養身心時,我回到自己修行的軌道上,每日定課、靜坐、持〈大悲咒〉不間斷。有一日,從未入夢的婆婆忽來託夢說身體很冷,翌日即和先生在佛前拜懺先替婆婆懺悔,並發願讀108部《地藏經》迴向給祂。我並非敏感體質,但每在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和先生在佛前讀誦《地藏經》時,卻全身都起雞皮疙瘩;誦經期間多次夢見婆婆,最後一次夢見自己將躺在地上的婆婆抱至床上,那時迴向的經文數量已近百部。多次夢見亡者讓我很掛心,一直在網路上查詢如何幫助亡者,後來查到台中有一個團體鼓勵為亡者作專案迴向,我又用「專案迴向」這四個字搜尋才遇見牟尼精舍,隨即改用精舍的誦經方式。今年初完成經文各118部專案迴向後便經常瀏覽精舍網站,覺得精舍推廣的修行法門很適合我,尤其喜歡閱讀蔡師兄的《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於是,我很快就決定加入社團了!

 

迴向後向精舍請示婆婆是否已投胎,當佛菩薩開示已投胎時,內心真的很激動,感恩佛菩薩幫忙,讓婆婆能到適合祂的地方;也感恩因此契機遇到牟尼精舍,開啟正知正見的修行之路。眾生修行的因緣各自不同,但佛菩薩渡眾的心卻無二無別,所有的眾生,都是佛菩薩要渡化的對象。

 

加入牟尼精舍的修行社團已逾三個月,看到師兄姊們即使身陷生活困境,仍奮力修正自己,都是覺性在起作用,甚是感動。現階段自己也應珍惜光陰,除了儘速完成佛菩薩所開示的業力經文之外,也要時時提起覺照,將佛菩薩的教誨融入生活中,並且行善度眾,以報佛恩!

 

(分享完畢)

 

這個世間是現實與靈界共處的世界,人往生後並不是消失了,只是肉體不能用了,而真正存在的靈魂,則進入了靈界。只是身為常人的我們,並不知曉這樣的事情。

 

這些靈界的親眷,可能會透過託夢等感應示現給我們,告訴我們祂們的需求。祂們在靈界會有什麼需求呢?

 

一、生前做太多壞事,目前面臨地府審判,需要超度救濟:

 

靈界有審判的機制,就跟人界的法律一樣。在人界犯錯了,進入訴訟,可能被判刑責、處罰款或服刑,有些判決則是可以當志工抵免刑責。在靈界,基本上沒有罰款這件事情,但可以將功贖罪,就像當志工行善一樣,但靈界沒有志工可以當,所以祂們必須祈求陽世子孫為他們造福行善,好讓祂們將功折罪,減少刑期。

 

有這樣的狀況,先人常透過託夢或是讓您生活中發生一些不順遂的事,藉此機會告知我們。為什麼先人要讓我們的生活不順遂呢?這是有道理的,若您生活過得很順遂,您會向佛菩薩請示問題嗎?一般來說享受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想著去請示而後知道先人來求救呢?所以,若您遇到這樣的狀況,請別埋怨先人,於情於理,祂們唯有這麼做才能讓您知道祂們的需求。

 

二、先人有業障干擾,或在地府被業主菩薩投訴,被判地府刑期:

 

這狀況跟上述的情形很像,但這算私報,被業主菩薩直接申訴,我們也遇過這樣的案子,請示後發現是先人求幫忙,開示早日為祂迴向業障,才把問題解決掉。這也是警示我們,千萬不要造業障,該討的時候人家就會來討!

 

三、祖先的牌位或風水有問題:

 

這部分關係到風水地理,但也可以透過佛菩薩請示而知道關鍵原因,知道原因後,再請有德的風水地理師處理即可。另外,目前市面上有推出各種不同的「創意」埋葬法,經請示後有些真的不行,請務必三思!畢竟推出這些安葬法的人不曉得靈界運作原理,錯誤的埋葬方式將會造成先人靈體不適,導致後來干擾子孫,請務必留意!

 

本篇分享文提到了一些超渡方法,像是燒金紙等,基本上這樣無法超渡先人,請務必留意,不是先人去世後金紙多燒一點,就是表達孝心了!另外,分享文也提到「在宗教團體修學的大姑有夢見黃金鋪地,因此推測婆婆已往生善處。」這也是我們很常遇到的問題,人家說祂往生善處了,這是真的嗎?對方有什麼權限查知這些問題呢?就怕聽到錯誤的訊息後,您就再也沒有去想這些事情,導致祖先一直在地府受苦,那可真是我們的不孝了。牟尼精舍承接上天法旨,有權責查知因果案件,我們可以幫您查知。

 

超渡先人,除了幫祂迴向造福外,還有一個非常快的方法,就是自己與家族持續地行善度人!我們常聽到「家族共業」,共業不一定都只有不好的項目,也有好的項目,好的項目就是「祖德」,祖德其實也是家族共業的意思。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若家族能好好渡眾行善,這些功德也都能幫到祖先們,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就是這樣的道理。

 

造福的方式除了捐款、當志工、行善積德外,更重要的還是要每日誦經,透過經文不斷洗滌我們的身心。日日誦經,就是日日的強化這些正確的觀念,這可以讓我們保持善念,保持清淨,當智慧現前時,就能幫助自己與幫助別人了!

 

「所有的眾生,都是佛菩薩要渡化的對象。」佛菩薩的權責範圍這麼廣,佛弟子也該努力幫祂分擔這些業務,就從自己渡起吧!我們要多多行善,但要做到三輪體空;要懺悔罪業,但也要真正斷惡,就如六祖大師所說偈,這麼做就是幫了自己,超渡先人,也讓世界更美好:

 

迷人修福不修道 只言修福便是道

布施供養福無邊 心中三惡元來造

擬將修福欲滅罪 後世得福罪還在

但向心中除罪緣 各自性中真懺悔

忽悟大乘真懺悔 除邪行正即無罪

學道常於自性觀 即與諸佛同一類

吾祖唯傳此頓法 普願見性同一體

若欲當來覓法身 離諸法相心中洗

努力自見莫悠悠 後念忽絕一世休

若悟大乘得自性 虔誠合掌至心求

 

20210201 (69).jpg

20210201 (5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