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慈善積德會」案例分享文(1108月)

 

個案分享一

 

案主夫妻分別為5649歲,為南投縣仁愛鄉原住民,育有一子21歲、讀大三,一女20歲、五專今年剛畢業。

 

本案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邀約。案主夫妻在德魯灣橋下方溪流,疑似在溪邊抓魚時落水,因溪水暴漲,水流湍急,兩人不慎落水被湍急溪流沖走。經南投縣仁愛消防分隊到場搜救,很遺憾在下游約5600公尺處,先後找到夫妻兩人遺體。

 

經電訪案妻的姐姐得知,部落就業機會少,夫妻平日都在農場打零工,每月收入都供兩位在外的小孩就讀大學,收入經常不夠,還需向親友借貸,身邊並無多餘存款。因經濟清寒,無力負擔喪葬費用,經該居處地村長通報,請求慈善單位協助案主夫妻兩人殯葬事宜,圓滿後事。

 

此案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統籌,聯合彰化-善園行善團、彰化-甘霖慈善積德會、雲林斗六-愛心關懷家族,四會共同參與造善業,圓滿亡者夫妻身後事。

 

經由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予以喪葬扶助。此筆喪葬扶助善款,由案主女兒和村長接受,盼來自社會十方善款,圓滿亡者最後一哩路。

110-08-001-2.jpg

110-08-001-1.jpg

個案分享二

 

案主現年24歲,戶籍高雄市茄萣區,此案來源為急難救助社團。案主患有先天性糖尿病、高血壓、氣喘等疾病,四年前和案夫(41)結婚,做清潔粗工維持生計,育有一不滿三歲的幼子。案主110321日心肌梗塞急診住院,植入兩支心臟動脈支架後出院。110521日又因腦中風急診住院,有肢體運動障礙,現需靠扶架才能行走,在家自主復健訓練。醫囑須休養一年,無法工作及照顧幼子。

 

案夫與前妻育有一子(19歲、國中肄業),案夫僅國小畢業,原在工地做日薪800元的粗工,月收入不到2萬元。案主腦中風後行動不便,需靠案夫協助日常及照顧幼子,故案夫目前無法工作。家中目前僅靠19歲兒子在工地打日薪700元的零工,月收入不到2萬元,維持全家生計。不滿三歲幼子,現語言發展遲緩,案主每月領有生育補助2500元,靠急難救助社團網友,接濟奶粉及泡麵。另案夫的父親洗腎中未同住,案主原生家庭為單親,甚少往來也無力協助。

 

案主一家七月才申請到中低收,醫院欠費尚數萬元,但案主一家入不敷出,案主七月底疑似有二次腦中風的現象,因擔心醫療費用,也不敢住院就醫。案主一家雖生活拮据但還算過得去,因案主腦中風後無法自理及照顧幼子,案夫身兼看護及保母,無法外出工作一家才陷入生活困難,故尋求社會各界協助。

 

經由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予以生活及醫療扶助。善款由案主夫妻接受,夫妻同心,相偎相助,任何困難、險阻都能克服。期望來自各方湧入的溫情,能讓此多災多難的家庭,好好度過此人生黑暗期。

110-08-002-3.jpg

110-08-002-1.jpg

110-08-002-2.jpg

個案分享三

 

案主64歲,家住台中和平區雙崎部落,此案來源為善種子義工團邀約。案主為中低收、獨居未婚的原住民,身邊的親人在921地震前後相繼離世,遺留孤獨陪伴案主一人。案主曾經一度過著自暴自棄、酗酒的日子,痛苦與孤獨佔滿他的心靈。案主居住簡易鐵皮木屋,房子結構除老舊、四處漏水外,也因日久風雨的侵襲而岌岌可危,破敗的屋子讓人充滿了無奈與絕望。

 

所幸,天無絕人之路,後來透過伯拉罕的「友雞自立計畫」,讓本對人生充滿絕望的案主,在幾坪大的雞舍裡,重新感受到另一種生命的價值與喜悅。從小小的圍籬中,案主也看到了自己另一個嶄新的人生觀,並改掉原本酗酒的惡習,迎接嶄新的人生。

 

經由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予以修繕扶助,善款由案主本人接受。佛菩薩從不放棄任何人,我們始終相信,人生處處有希望,生命會找到出路,命不美,沒關係,轉變命運,來自於自身的永不放棄與努力!能幫助別人是種福氣,善款扶助不只是幫案主搭建一個可以遮風避雨、安養天年的家,經過善種子義工團的經過精心規劃,還為案主設置了可以貯存飼料及賣茶葉蛋的空間。相信只要環境變好了,案主能有大展身手、朝目標邁進的勇氣,做個對部落有貢獻,同理他人的苦難,手心向下的人。

110-08-003-1.jpg

110-08-003-2.jpg

110-08-003-3a.jpg

110-08-003-4a.jpg

110-08-003-5a.jpg

 

個案分享四

 

案主66歲,租屋在台中市后里區,此案來源為千歲慈悲關懷會(慈善安葬案)。案主為清寒、未婚、獨居長者,花蓮籍來台中租屋,平日靠著打工,生活自給自足並無積蓄,於110813日於租屋處,因肺氣腫往生。

 

案主喪葬事宜,由嫁來台中的案妹協助處理,因案妹也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很清寒,無力負擔哥哥的喪葬費;長兄經濟也欠佳,在花蓮也無力協助。因經濟清寒,無力負擔喪葬費用,經花蓮縣居住地村長通報,請求慈善單位協助案主喪葬事宜,圓滿後事。

 

此案由雲林土庫-千歲慈悲關懷會統籌,聯合彰化-善園行善團、彰化-甘霖慈善積德會,三會共同參與造善業,圓滿亡者身後事。

 

經由甘霖慈善積德會審議,予以喪葬扶助。此筆喪葬扶助善款,由案主兄妹接受,盼來自各方善款,讓亡者心無牽掛,安心離開。

110-08-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